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親美 結果共173筆

  • 胡錫進批國民黨「百年爛黨」 蔣萬安:不因對岸壓力退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提及兩岸問題,稱國民黨是親美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一席言論讓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發文諷刺,國民黨是「百年爛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8)日表示,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地方政府與對岸交流,也不會因為單方壓力退縮。
    2022/06/08 11:19
  • 朱立倫出訪稱國民黨親美 綠批:國內作法卻不同、頭腳不協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目前正在美國訪問,朱立倫指出,九二共識是無共識的共識,還稱國民黨是親美的政黨,「永遠都是」。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7)日表示,九二共識是沒共識,那到底是有共識還沒共識?林靜儀也說,朱立倫如果是國民黨的頭,那國民黨「頭跟腳好像方向不太一樣」,因為國內的藍委對美政策作法好像跟朱立倫說的不太相同。
    2022/06/07 13:04
  • 半島局勢緊張!北韓連射8彈 美韓聯軍也回敬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北韓周日又朝東部海域試射8枚短程飛彈,已經是今年來第18次挑釁;分析都認為,美韓才剛結束4年多來首見的「航母聯合軍演」,北韓馬上「搗彈」,回嗆意味濃厚。南韓新總統尹錫悅立場親美,還主導修復韓日關係,加強韓美日三方合作,自他就任以來,北韓已3度射彈,尹錫悅再三指示,要採取實質行動遏止北韓威脅;美韓聯軍今天(6日)凌晨就還以顏色,也發射了8枚地對地陸軍戰術導彈,展現危機應對能力。
    2022/06/06 19:54
  • 朱立倫: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 不會與陸政治談判

    國民黨朱立倫訪美之旅來到華府,將於當地時間8日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朱立倫今(6)日與媒體茶敘時回應如何拿捏國民黨與美中之間的關係,以及應對中國大陸的態度,朱說,國民黨從創黨就是親美政黨,他會清楚告訴美方,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不會做也沒有能力與對岸進行政治談判,強調的是社會力與民間交流。
    2022/06/06 10:22
  • 朱立倫喊親美不變:若2024國民黨重返執政 將扮演重要角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日展開訪美行程,其在美西時間2日晚間於舊金山舉行「國民黨訪問美國代表團記者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促進兩岸和平交流,親美的立場不會改變,「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有任何一點退縮」;他強調,若2024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將在區域安全和兩岸和平上扮演重要角色,「國民黨是和平促進者,不是麻煩製造者」。
    2022/06/03 12:48
  • 朱立倫喊話歡迎台美更多合作 不會因中共立場退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美訪問,他今天表示,國民黨親美立場沒變,非常歡迎美方跟台灣提高更多合作、更高層級的交流;不會因為北京的立場或中共的立場,有任何退縮,只要對台灣有利,都會堅持到底。
    2022/06/03 12:06
  • 朱立倫將訪美 民進黨翻舊帳「稱美豬是瘋豬肉要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即將訪美,民進黨今(1)日呼籲朱立倫要遏止國民黨內在國內操作反美疑美、在華府親美的雙面作法,並應向美方完整說明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讓盟友能對台灣充分信任與安心,民進黨也問,朱立倫是否願意為自己在去年底,為了一己政治利益操作美豬議題,誣指美豬是「瘋豬肉」,以至於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而道歉?
    2022/06/01 16:13
  • 澳洲變天!新總理艾班尼斯將延續親美路線 對中政策不會大幅轉彎

    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政黨輪替,工黨確定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敗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帶領工黨睽違9年,重返澳洲執政舞台。而外交策略方面,雖然工黨相較於自由黨,對中國的政策較穩健;外界估計應仍會維持既有的「親美路線」,將更注重在東南亞及大洋洲的區域外交。
    2022/05/22 10:25
  • 改親美和中為「抗共保台」? 朱立倫:不知這聲音從哪來

    傳出國民黨將改變親美和中路線,為全面親美、抗共保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不知道這聲音從哪來的,國民黨從頭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維護台海和平,希望兩岸能夠穩定交流和平。
    2022/05/13 14:35
  • 才更新對台關係!美再警台「2030前危急」

    先前國務院才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文字」,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內容移除。如今,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又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中示警,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台灣將面臨最關鍵、急迫的時刻,還表示,大陸強化軍事實力,就是希望能不受美國影響,順利接管台灣。
    2022/05/12 12:51
  • 尹錫悅就任南韓總統 外交、經濟兩大考驗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10日宣誓就職,上任後他將面臨外交、經濟兩大問題,尹錫悅路線親美,除了即將與拜登會面,也積極和日本修復關係。面對北韓頻頻射彈威脅,尹錫悅表示,和北韓對話的大門仍然敞開。至於經濟方面,南韓正從疫情復甦當中,烏俄戰爭導致供應鏈問題,通貨膨脹物價飛漲惹民怨,一上任就充滿挑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分析報導。
    2022/05/11 14:24
  • 文在寅告別青瓦臺!兩韓和平未竟 打房失敗留遺憾

    南韓總統文在寅五年任期畫下句點,今天(9日)正式告別青瓦臺,他在卸任演說中感性向國民道謝,也細數這五年來執政成果。文在寅以作為「半島和平推手」自豪,只是任內雖然促成多次南北韓峰會和美朝峰會,兩韓關係最終還是重返僵局;而對內「打房政策」的失敗也留下遺憾。準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正式就任,他不僅對北韓態度強硬,親美日的外交路線,和推動「民間主導」的經濟策略,都和文在寅大相逕庭。南韓這次政權更迭,預期將掀動全新東北亞變局,引發關注。
    2022/05/09 19:51
  • 不選邊站!菲律賓親中親美兩邊不得罪 林南宏:追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美國與菲律賓自3月28日起到4月8日,舉行3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派出近9千名官兵參演,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而軍演一結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便在8日下午致電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推動中菲關係良好發展,讓外界猜不透菲律賓在現今國際局勢緊張之際,是走向親美還是親中。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並非特別選邊站,他兩邊都要,因為這才是任何一個政府在執政時最大的考量,以及最核心的訴求,對菲律賓人而言能夠讓全體國民的共同利益最大化,那才是好的領導者,而這也是杜特蒂民調居高不下的原因。」
    2022/04/15 17:03
  • 快訊/習近平與尹錫悅熱線  拉攏親美派南韓準總統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今天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由於今年適逢中韓建交30周年,習近平期待中韓合作關係,能夠更加深化。由於競選期間,尹錫悅高舉「反中牌」,親美日立場也很明顯,這次的通話,備受南韓關注。
    2022/03/25 17:12
  • 北韓頻射飛彈增添緊張 尹錫悅未上任急找習近平溝通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的發言人金恩慧今(24日)表示,尹錫悅本週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若順利進行,將是兩國交往以來的破例之舉。由於尹錫悅立場較趨鷹派,與現任文在寅政府不同,他的態度更親美疏中,北韓問題壟罩下,他的外交政策也備受矚目。
    2022/03/24 15:35
  • 打臉吳斯懷!朱立倫: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太多意見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10日)出爐,由親美日派的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當選新任總統,由於尹錫悅曾主張讓美國在南韓部署更多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也讓外界解讀他上任後,恐讓韓中關係更加惡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受訪時批評尹錫悅,親美、遠中戰略智慧不夠,讓美國部署更多THAAD,對中國是挑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受訪表示,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有太多意見,但堅定中華民國保有國防自主、強力國防是必要的。
    2022/03/11 16:39
  • 吳斯懷批韓親美 蘇貞昌:和陸同聲出氣非民意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受訪時,指南韓準總統太親美,打算增設薩德系統是挑釁大陸不恰當,立刻引來綠營狂轟,有人說他台奸,也有人說他管太寬了吧,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都批,和大陸同一鼻孔出氣,非台灣主流民意。
    2022/03/11 12:49
  • 吳斯懷稱南韓「挑釁中國」挨轟台奸 馮世寬:希望他不是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10)天出爐,由親美日派的尹錫悅當選新任總統,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談及此事時批評尹錫悅,親美、遠中戰略智慧不夠及挑釁中國不恰當等,言論遭砲轟「舔中」、「住海邊」、「台奸」。對此,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1)日出席立法院會前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自己沒看到這則新聞,也沒聽到整段話不便回應,至於吳斯懷被批評是「立法院台奸」,馮世寬直呼,「我希望他不是」。
    2022/03/11 10:05
  • 南韓變天!親美派尹錫悅當選 路線走向抗中

    南韓選出親美派的新任總統尹錫悅,預計南韓的政策將會走向更為抗中,日方回應會和尹錫悅建立緊密的關係,美方則說雙邊同盟「宛如鐵打」。對於第一島鏈國家的情緒走向抗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僅回應會持續推動與韓國之間的關係,對於他國政策不好做評論。
    2022/03/10 14:49
  • 韓國變天!保守派尹錫悅當選 四大內政、外交要點一次掌握

    南韓變天!第20屆總統大選結果今(10日)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當選。身為保守陣營代表,親美、日及對中、北韓強硬等立場與文在寅政府相左,往後執政引發國際關注,外媒也分析出他內政、外交政策四大要點。
    2022/03/10 11:16
  • 親美就萬無一失? 洪秀柱:台灣不須扮演「抗俄制裁」先鋒

    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蔡政府連同西方國家祭出經濟制裁,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誰是入侵者和受害者,「絕不是由我們說了算」,不須迫不及待地衝上前線,扮演「抗俄制裁」的急先鋒,反觀台灣,若將未來全然託付給美國這樣的盟友,是萬無一失的選擇嗎?
    2022/02/27 11:02
  • 拉選票鞏黨魁? 朱路線被認為轉「微反共」

    大陸最近對國民黨,砲火越來越猛,甚至之前還曾批評藍營立委是「暗獨」!或許也跟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的路線有關,因為他被認為已經逐漸往「親美反共」靠攏,黨內人解讀因為年底有一場大選,朱立倫要吸中間選票,保住黨魁之位。
    2022/02/23 20:11
  • 韓在野黨總統候選人主張親美 提「部署薩德」遭夾擊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今天在電視辯論中表示,將改變目前過於親中、親北的態度,致力恢復韓美關係,並主張追加部署薩德,但面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與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夾擊。
    2022/02/04 09:42
  • 南韓要親美還是友中? 「韓版川普」李在明:選邊站危險

    南韓政府與中國大陸關係良好,曾多次遭在野黨批評「親中」,日前取消我國政務委員唐鳳的演說時,也招致相同言論。今(4日)有「韓版川普」之稱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則表示,要求在美中之間二選一的想法非常危險,更認為這是最沒有主見的屈從姿態。
    2022/01/04 16:12
  • 再打「芒果乾」?兩黨公投沒共識 謝長廷:對國安不利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對此發表看法,她認為,台灣的主要政黨有「親美與親中」的差異,因此在重大政策上始終難有共識,「對國家的安全穩定,甚為不利」。他也舉出日本經驗,透過選舉或公投的動員,來徹底釐清親中或親中的路線,也是讓人民了解台灣處境及未來的途徑。
    2021/11/29 0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