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美就萬無一失? 洪秀柱:台灣不須扮演「抗俄制裁」先鋒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1:02
洪秀柱。(圖/TVBS資料畫面)
洪秀柱。(圖/TVBS資料畫面)

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蔡政府連同西方國家祭出經濟制裁,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在臉書上表示,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誰是入侵者和受害者,「絕不是由我們說了算」,不須迫不及待地衝上前線,扮演「抗俄制裁」的急先鋒,反觀台灣,若將未來全然託付給美國這樣的盟友,是萬無一失的選擇嗎?

更多新聞:「國民黨的字典沒有投降」 連勝文酸塔綠班鍵盤保護台灣

 

洪秀柱反問,俄烏的衝突一觸即發,這段時間觀察台灣及西方媒體報導,大多都是由同一個視角出發,也就是「譴責俄羅斯、同情烏克蘭」,而台灣在這場本可避免的衝突當中,學到了什麼教訓呢?這幾天看完俄羅斯總統普欽21日的公開談話,她認為台灣每一位政治人物在任意撻伐「入侵者」、與同情「受害者」的同時,都該負責任的進一步理解俄烏的歷史,以及北約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更多新聞:「被制裁」翻臉了?俄前總統:與西方再無維持邦交必要

洪秀柱表示,從蘇聯解體以來,俄羅斯受到的國際制裁是屢見不鮮,但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地緣政治衝突如何解決?烏克蘭問題從中得到了緩解嗎?世界秩序得到重整了嗎?「制裁」僅僅帶來更多的貧窮、不安、饑饉,而非溝通、磋商或者平等對話的機會。
 

更多新聞:英國硬起來!凍結普欽、俄外長資產 禁俄權貴飛機入領空

洪秀柱指出,普欽在談話當中提到,「1990年,美國向蘇聯領導層承諾,不會將北約的管轄範圍或軍事存在向東延伸一寸。如今,只要看一眼地圖,就足以看出西方國家是如何『遵守』阻止北約東進的承諾的。俄羅斯簡直就是被騙了!我們接連面對了五波北約擴張潮!」

更多新聞:北約首度出動反應部隊 陸海空防範俄烏戰事擴大

洪秀柱接著說,俄羅斯沒有和平解決問題的誠意嗎?普欽說,「早在2008年,俄羅斯就提出了締結歐洲安全條約的倡議...然而,我們的提議被拒絕了。」同時他也強調,去年十二月,俄方再次提交了一份關於安全保障的條約草案。這個舉措不但沒有被國際媒體重視,相關的國家也只是擱置不理。

更多新聞:挺俄侵烏!車臣領袖出兵萬人支援 還籲烏克蘭道歉

她指出,國際政治不該是非黑即白的零和賽局,與烏克蘭有正式邦交關係的美國,至今仍明白告訴國際社會「不會派一兵一卒」;無論台灣在國際地位到底有多少份量、又與美國利益有多大幅度的重疊,將台灣的未來和生路全然託付予這樣的「盟友」,是萬無一失的選擇嗎?無視地緣政治的現實面,一意孤行的「親美」到底,難道就真的體現了正義和良善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台灣政局風雲

#俄國#烏克蘭#洪秀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0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