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褪黑激素 結果共49筆

  • 天冷好憂鬱!醫揭背後關鍵 5撇步告別「情緒寒流」

    冬天不僅會想睡、愛吃,連心情也跟著受影響,容易變得鬱鬱寡歡,而醫師洛桑加參在臉書指出背後原因,由於天氣冷導致人的活動量減少,自然血清素、褪黑激素、多巴胺分泌也就沒那麼旺盛,對此,他也公開5撇步,告別「情緒寒流」。
    2022/01/02 04:54
  • 冬天易失眠!3種營養素助一覺到天亮 睡前2動作也有效

    冷冷的天最適合整天窩在被子裡,而且也容易產生嗜睡,不過,其實冬天反而更容易失眠,醫師林凱信分享,冬天日照較短,體內的褪黑激素較難轉換為血清素,容易造成情緒不穩定、容易失眠。他也列出3種營養素,有助失眠族群一覺到天亮。
    2021/12/12 22:14
  • 睡前習慣「滑手機」醫師:褪黑激素分解 引起這「可怕症狀」

    現在3C產品使用廣泛,智慧型手機幾乎是人手一支,往往長時間使用之下,造成身體健康影響難以想像,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來探討「睡前滑手機」為什麼會失眠?請專科醫師帶您了解。
    2021/04/01 23:00
  • 「蛋白質」超狂3好處 睡眠品質、疲勞問題一次解

    蛋白質是必需營養素之一,對身體健康的好處更是非常多,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能增肌減脂、提高代謝等,蛋白質除了能幫助減重之外,還有哪些驚喜效果呢?
    2021/03/29 14:11
  • 長期「失眠」困擾!這部位神經細胞多 想睡好要靠「它」

    腸道保健其實非常重要,其實當我們失眠時候,腦中不管想什麼事情,都會讓人感到焦慮、甚至是睡不著,有人會聽從醫囑服用安眠藥,或是吃一些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之外,事實上改變腸道的菌叢生態,也能幫助睡眠。而睡眠與腸道菌有關聯嗎?來看各專科醫師怎麼說。
    2021/02/18 23:04
  • 睡前總愛滑手機?研究:夜光曝照恐罹乳癌、攝護腺癌

    乳癌是現今全世界最常見威脅女性生命的癌症。醫學界長期研究乳癌發生的可能原因,經反覆驗證後發現,人造的「夜光」,應可用來解釋全球婦女乳癌發生率提高的現象。
    2020/12/16 13:55
  • 大陸「90後」睡眠危機成商機 產業規模上看兆元

    睡前滑手機,翻來覆去睡不著,恐怕是現在大陸年輕人每天夜晚寫照;大陸一份針對90後所做的睡眠報告,有三成90後習慣晚睡晚起,而且睡眠品質差,苦澀和煩躁睡眠的占據了六成。年輕人的睡眠危機,促成了大陸助眠經濟;根據電商數據,今年1到8月,90後購買進口助眠類商品增幅高達118%,褪黑激素、蒸氣眼罩、助眠精油等都大熱銷。
    2019/10/14 19:59
  • 不關燈睡!女童一年長高10公分 結局揭曉母崩潰

    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一名7歲女童,一年內就長高10幾公分,女童母親起初高興又得意,直到後來才發現孩子發育早熟,帶去醫院檢查後,醫師表示女童的骨頭年齡已經超齡3年,未來身高恐怕很難超過150公分。
    2019/10/01 16:22
  • 下藥讓7童睡著只為「健身」 女看護被判21年

    美國俄勒岡州一間非法托兒所的女看護潔諾莉(January Neatherlin),為了自己曬太陽燈、健身時不被打擾,竟給7名孩童餵食具有助眠功效的褪黑激素,潔諾莉被指控多達11項罪名,9日被法庭判刑21年。
    2018/03/13 16:28
  • 6歲男童帶褪黑激素上學 遭停學10天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6歲男童日前將醫師開立的助眠藥品褪黑激素(melatonin)帶去上學,導致同學將藥丸放入嘴裡後吐出,校方獲知後對男童下達停學10天的處分。
    2018/01/29 13:36
  • 吞維他命!動詞要改新 「吸入式」問世

    有很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來補充飲食中攝取不足的營養素,而現在不只是用吃的。美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推出吸入式的維他命,外型看起來像電子菸吸入劑,內含維生素B12、咖啡因,號稱吸個25次就能補足一天能量,甚至還有褪黑激素的舒眠配方能幫助入眠。目前這種吸入式維他命既不是食品、也不是藥品,並不需要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因此安全性引發爭議。另外吸入式攝取維生素與吞服、注射方式比較優劣也仍待研究,不過能確定的是已經成功創造話題。
    2017/12/11 22:05
  • 睡滿睡好有秘訣 尤其在這個時間睡覺最好!

    根據英國調查,2000人經過統計後發現最好的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39分,在這個時間點睡覺可以讓睡眠品質增加,而且統計發現如果溫度是攝氏16度左右,也可以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2017/09/29 15:30
  • 真的假的? 研究:日睡6個小時=沒睡

    上班族可能普遍都有睡不好的困擾,國外雜誌找了一群受試者,發現如果每天睡6小時,等同於像2天沒睡的人一樣,認知會慢慢低落。
    2017/09/19 14:49
  • 翻來覆去睡不著!網友狂推「治失眠法」

    每個人都夢想每天早上能精神飽滿、神清氣爽地起床,但我們生活在節奏快速的環境中,朝九晚五的工作讓人疲憊不已,經過一整天的辛勞,你是否因生活的壓力、忙碌的步調而晚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
    2017/09/13 11:34
  • 過亮燈光成汙染 醫師:恐增加罹癌風險

    夜晚街道上的廣告燈相當炫目,但是很有可能對附近的居民造成光汙染的威脅,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年,可望三讀通過光害管制自治條例,若是通過就能對光源進行管制。而醫師就說了,夜晚過量的燈光會導致失眠之外,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還會引起情緒的不穩,甚至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2017/02/02 20:13
  • 睡前滑手機難入睡? App幫過濾藍光助眠

    現代人一整天都離不開3C裝置,連睡覺前也要滑一下手機,由於手機螢幕發出的藍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產生,可能會讓人難以入眠,如果你真的戒不了睡前滑手機的習慣,現在有應用程式,可以幫你過濾藍光,降低你的睡眠阻礙。
    2016/06/03 22:00
  • 青少年日睡7.35小時 「睡不飽」影響學習力

    早睡早起真的能保證有更好的學習嗎?現在美國有越來越多學校開始讓青少年延後1小時上學,主要目的是要讓孩子有更多睡眠時間,讓孩童注意力可以更集中,而台灣有可能小學到高中取消早自習改成8點上課嗎?家長看法兩極,有人支持延後上課,但卡在如果未來8點孩子才到校的話,就會和父母上班時間重疊,勢必將更難送孩子上學!
    2015/09/02 21:50
  • 手機充電害我們變胖? 研究稱「藍光」擾睡眠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許多人習慣在睡覺時,把手機放在房間充電,不過國外研究發現,手機和平板電腦等3C產品充電發出的藍光,會影響人體內褪黑激素的分泌,並使食物無法有效地消化,就有可能讓人發胖。
    2014/10/09 14:38
  • 1天2杯櫻桃汁 夜夜好眠多睡1.5小時

    很多人有失眠的困擾,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每天早上和傍晚,各喝一杯櫻桃汁,2個星期下來,平均睡眠時間可以增加近1個半小時,因為櫻桃裡有天然的褪黑激素,可以提升睡眠品質和效率。
    2014/05/02 22:01
  • 號稱安神助眠 放鬆飲料在美風行

    很多人習慣喝能量飲料提神,但是最近在美國,標榜相反效果的放鬆飲料悄悄崛起,主要原料號稱添加「褪黑激素」和「茶氨酸」,能夠讓使用者放鬆心情,一夜好眠,不過目前還沒有足夠醫學證明效果,美國媒體對放鬆飲料持保留態度。
    2013/11/07 22:05
  • 睡前用筆電、iPad 強光刺激恐失眠

    你是不是常常在睡覺前上網、看電視?小心,這樣的睡前習慣可能會讓你失眠。國外研究指出,因為3C電子產品,像是iPad或是筆記型電腦,產生的近距離光線,會抑制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這激素本來可以幫我們助眠,還可以調整生理時鐘,但一旦被干擾,不但睡不著,更會引響睡眠品質。
    2010/05/15 14:00
  • 「助眠添褪黑激素」超量近500倍! 下架

    現代人普遍有失眠困擾,市面上出現大量從動植物萃取荷爾蒙的助眠「食品」,不過,北市衛生局查驗大賣場、藥妝店裡的助眠商品,卻發現其中有3件,「褪黑激素」超過天然含量標準20ppm,多了475倍,如果吃下這些超標助眠產品,不會造成頭暈、頭痛等副作用,也沒辦法幫助睡眠。
    2010/05/11 12:22
  • 美研究:睡前30分玩iPad 容易失眠

    最近在美國熱賣的蘋果iPad,可能會導致你失眠!美國最新醫學研究顯示,睡覺前30分鐘使用iPad,可能會擾亂褪黑激素導致失眠!不過這個研究報告,阻擋不了蘋果的野心,根據了解,蘋果打算生產「蘋果電視機」,不久前收購SONY墨西哥電視廠的台灣鴻海集團,極有可能接下訂單。
    2010/04/27 19:49
  • 快樂眼鏡模擬太陽光 趕走憂鬱

    冬天天黑的快,人體褪黑激素大量分泌,常常導致人體覺得懶洋洋的,快樂不起來,特別是北方國家,現在比利時科學家依照了人體生理時鐘,設計了一副快樂眼鏡,模擬太陽光的效果,要大腦誤以為白天到了,讓身體動起來,趕走憂鬱,多一點快樂。
    2006/10/29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