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白質」超狂3好處 睡眠品質、疲勞問題一次解


發佈時間:2021/03/2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11
蛋白質除了能減肥,還有三大好處別忽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蛋白質除了能減肥,還有三大好處別忽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蛋白質是必需營養素之一,對身體健康的好處更是非常多,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能增肌減脂、提高代謝等,蛋白質除了能幫助減重之外,還有哪些驚喜效果呢?

1.心情穩定、睡得香

 

橫濱土田醫療診所院長土田隆指出,蛋白質可幫助血清素或褪黑激素等腦內分泌物循環。血清素是能舒緩壓力,讓心情保持平和的幸福荷爾蒙;褪黑激素則是由血清素組成,能提升睡眠品質的睡眠荷爾蒙。利用蛋白質讓腦內分泌物的循環順暢,心情就不容易變得低落,睡眠品質也會跟著提升。

蛋白質能促進分泌睡眠荷爾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有效消除疲勞

 
蛋白質也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其中又以組成蛋白質的胺基酸BCAA(纈胺酸、亮胺酸、異亮胺酸的總稱)具有促進肌肉增生與消除肌肉疲勞的效果,身體也得以放鬆。此外,必須胺基酸的色胺酸也能有效消除大腦疲勞。

3.肌膚與頭髮呈現光澤

我們的肌肉、內臟、皮膚、頭髮甚至是指甲都含有蛋白質,而且讓皮膚保持彈性的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也都是由蛋白質組成的。隨著年紀增長,肌膚會因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遭破壞而失去彈性,也會因為蛋白質攝取不足而乾燥或鬆弛。

膠原蛋白可說是皮膚中的重要成分,而且就算攝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材,也不太能合成肌膚所需的膠原蛋白。想要擁有亮麗的肌膚,建議多攝取優質的蛋白質,補充製造膠原蛋白的原料。

要注意的是,蛋白質也有消耗的優先順序!攝取充分的蛋白質,的確可擁有水潤的皮膚與亮麗的秀髮,但在形成皮膚、頭髮、指甲這些組織之前,蛋白質會先用於與維持生命有關的部分,例如促進內臟、血液這類組織增生,所以要想透過蛋白質長保青春,就必須利用高蛋白攝取足量的蛋白質。

蛋白質有助於維持亮麗秀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 本文摘自/《1個月-7kg奇蹟蛋白質減重法》土田隆 著

原文請見:減肥神器「蛋白質」!3個一定要補充蛋白質的好處,別再忽略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蛋白質#消除疲勞#血清素#褪黑激素#心情穩定#睡眠品質#胺基酸#皮膚#肌肉#指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76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