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前用筆電、iPad 強光刺激恐失眠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李宗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是不是常常在睡覺前上網、看電視?小心,這樣的睡前習慣可能會讓你失眠。國外研究指出,因為3C電子產品,像是iPad或是筆記型電腦,產生的近距離光線,會抑制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這激素本來可以幫我們助眠,還可以調整生理時鐘,但一旦被干擾,不但睡不著,更會引響睡眠品質。

大半夜了,你還在使用電腦上網,或是在床上用智慧型手機打電動,注意,外電報導像是蘋果iPad、一般筆記型電腦,閃爍的強亮光線可能會讓你失眠。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當我們照強光的時候,它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眼睛接受光線的時候來講,強光會讓我們的生理時鐘往後延。」

醫生表示,通常大腦在晚上8點到11點就會開始,分泌助眠的褪黑激素,不過睡前只要接受刺激性的藍光,褪黑激素就會被抑制,一來影響生理時鐘,直接干擾睡眠週期。林嘉謨:「睡前4小時不要做劇烈的活動,有失眠狀況的人,不應該去碰那個,就是電腦這些有強光的東西。」

電子產品越來越多元,但釋出的藍光卻會欺騙大腦,把夜晚當白天,想有優良的睡眠品質,醫生建議,非不得已使用電子產品,可以將螢幕調暗,但根本之道,還是早早上床睡覺比較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515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