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衝擊波 結果共20筆

  • 音爆聲量像關車門 NASA推出靜音版超音速飛機  

    儘管已經能創造超音速的飛機,但因為產生的巨大音爆,難以應用在商業飛航上。但美國太空總署與洛克希德馬丁,卻準備打破這樣的困境,將超音速飛機的音爆降低到像關車門一樣,希望透過技術上的革新,改變人類商業飛航的方式。
    2024/03/15 13:53
  • 高溫爆炸「震裂民宅」!陸工廠竄火淪廢墟 釀4死4傷2失聯

    上月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火警,造成嚴重死傷、多名消防員殉職,引起各界關注,然而無獨有偶,中國大陸廣西省日前也爆出嚴重事故,一處廠房疑似因為高溫容器爆炸,不僅整個廠區慘遭祝融,強大的衝擊波甚至震碎周遭民宅的玻璃、牆壁,另外更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另外仍有2人失聯,警消人員積極搜救的同時,詳細的爆炸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0/22 10:03
  • 太可怕! 烏軍無人機墜莫斯科近郊目擊者:衣服差點被掀飛

    烏克蘭的無人機,再度飛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儘管這次,俄羅斯國防部迅速將無人機擊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有目擊者距離無人機墜毀現場,只有幾百公尺距離,所以被爆炸衝擊波,嚇到立刻蹲下躲避。儘管烏俄戰爭已經打了534天,只是難得進入俄羅斯採訪的丹麥記者卻發現,在莫斯科還是能買到,從哈薩克進口的可口可樂;只是俄羅斯人卻說,這是亞洲來的可樂。
    2023/08/12 12:07
  • 遼寧化工廠大爆炸! 1公里外玻璃「被震碎」

    大陸遼寧一間大型化工廠,15日下午發生大火,大量濃煙直衝天際,甚至連在一公里外的民宅玻璃,都被爆炸時的衝擊波給震碎,這間化工廠,主要生產汽油和瀝青,存放著不少易燃物質,而目前起火原因,都還在調查當中。
    2023/01/15 20:29
  • 【今日熱搜】日本海嘯/莫彩曦/聯亞藥/Toyz

    今(1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日本海嘯」。由於東加火山島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台北、花蓮、台東也測到衝擊波;至於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則說「幾乎無感」。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4則新聞。
    2022/01/16 12:16
  • 東加火山噴發日本海嘯 鄭明典:台灣測到衝擊波

    由於東加火山島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台北、花蓮、台東也測到衝擊波;至於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則說「幾乎無感」。
    2022/01/16 10:07
  • 大陸第二波戰後嬰兒潮將襲來 加劇人口高齡化

    中國人口高齡化問題恐將顯著擴大。有學者表示,中國第2波戰後嬰兒潮約在1962至1975年間形成,以此計算,這波嬰兒潮明年起就將步入老年,為人口高齡化帶來第2道衝擊波。
    2021/10/14 16:32
  • 「帕奧」開幕確診再添10例 日本緊急狀態擬追加8道縣

    日本帕奧24日正式開幕,除了自衛隊「藍色衝擊波」精彩表演,國立競技場也有絢爛煙火秀,只不過當天相關染疫再添10人,帕奧累計多達154例確診,由於單日病例連六天飆破2萬人,政府現在正考慮追加北海道等8個道縣進入緊急狀態。
    2021/08/25 17:14
  • 門窗被震開! 「巨大流星」劃破挪威夜空

    挪威當地25日,出現一顆巨大流星,不但讓夜空被照成像是白天的景象,還有不少民眾聽見轟隆巨響,流星產生衝擊波,甚至把附近住家門窗都震開了。
    2021/07/27 12:19
  • 東奧飛行特技拉開序幕!東京上空畫下五彩煙霧 現場民眾搶拍

    在今(23日)晚東奧開幕式之前,中午東京都內日本自衛隊展現超凡飛行特技「藍色衝擊波(Blue Impulse)」,在主場館的國立競技場上空畫下五彩繽紛的顏色,傳遞夢想、感動、希望和歡笑,並為東奧賽事炒熱氣氛,現場許多民眾搶著拍照打卡,對於奧運的到來都顯得興奮不已。
    2021/07/23 14:23
  • 貝魯特糧倉被炸毀! 轟天一炸引斷糧危機

    貝魯特大爆炸,造成至少135人死亡,五千人受傷。今天有越來越多驚險畫面曝光。有牧師主持儀式,突然天花板被震垮,還有新娘拍婚紗拍到一半,差點被衝擊波給震飛。由於港口是黎巴嫩經濟命脈,幾乎被炸得全毀,糧倉也被炸光,現在黎巴嫩全國存糧,剩不到一個月。
    2020/08/06 21:32
  • 打雷刺激香菇生長? 日本教授研發「雷擊菇」

    日本人自古相傳,打雷可以讓香菇長得特別好!一名教授花了近10年時間研究,發現只要模擬雷擊的衝擊波和聲波,就能刺激香菇生長,不僅產量加倍、香菇還會長得更大。他說可能是打雷刺激香菇的防衛本能,才會讓香菇長得特別好。
    2019/10/29 22:27
  • 刑偵鑑識添幫手 新式防爆桶能集碎片

    不少恐嚇犯罪行為,會藉由放置爆裂物達到目的,要安全排爆,難免動用防爆桶,傳統的防爆桶,重量重、移動不便,新一代的防爆桶,用柔軟的複合材質製造,還能將爆裂物的碎片全部蒐集起來,做為刑偵鑑定之用。
    2018/10/23 17:33
  • 爆不停!民眾逃難不敢回家 碼頭如廢墟

    這起爆炸雖然發生在碼頭,但是威力強大的衝擊波,卻讓周圍2公里的住宅大樓,門窗被震飛,玻璃震碎,由於現場火勢沒有完全撲滅,附近住戶紛紛逃竄遠離家園,隨著現場曝光的空拍鏡頭,更可以看到,爆炸現場周圍的住宅區人員全部撤離,宛如鬼城。
    2015/08/14 18:56
  • 21噸黃色炸藥!天津爆炸威力 外太空都看到

    這起爆炸事故,威力到底有多強大,從曝光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至少5個足球場大的廠區都被炸成廢墟!事實上,大陸媒體統計,事發當天兩次爆炸威力都不相同,第一次等於3噸的黃色炸藥,威力最大的第二次,更相當於21噸黃色炸藥的爆炸威力,到底多強的呢?日本衛星在外太空都監測到爆炸發生當時的強烈熱信號!
    2015/08/13 22:01
  • 天津倉庫2次爆炸! 衝擊波震倒目擊者

    大陸天津12日深夜11點半左右,濱海新區貨櫃碼頭發生爆炸,引燃倉庫內堆放的危險物品,現場火光沖天,附近民宅居民紛紛拿手機拍攝,沒料到只隔30秒就發生第二次更強烈的爆炸,衝擊波震得目擊者東倒西歪,連窗戶玻璃都碎了。
    2015/08/13 12:08
  • 星戰防護罩可望成真! 擋砲彈衝擊波

    星際大戰和星艦迷航記中太空船使用的防護罩,有可能成真了!波音公司最近研發出一套防禦系統,可以保護坦克或裝甲車,在遭受砲火攻擊時能避開爆炸所產生的衝擊波
    2015/03/25 07:22
  • 【FOCUS新聞】人民幣兌歐美走貶 進口商衝擊波

    人民幣從1月開始兌美元貶值了3%,這段時間歐元又走強,讓人民幣兌歐元貶值幅度達到了8%,這樣增加了大陸進口商不少的風險,因為進口商品變貴了,市場競爭力減弱,所以進口商都在尋找規避風險的方式。人民幣會發生這樣的變化,主因還是美國縮減量化寬鬆,導致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成長減緩,國際貨幣基金認為,中國大陸現在經濟政策的重點在於調整結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必須減少對投資的依賴,增加內需消費。
    2014/04/15 20:00
  • 完成北京之行 陳菊自評成績不錯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結束在北京2天的訪問行程,搭機飛往上海,對於此行政治意義備受關注,今天甚至有北京報紙形容,她登陸的衝擊波震撼綠營,陳菊強調,自己的重心還是在推銷世運,而且得到不錯的成績。
    2009/05/23 12:40
  • 廣東爆竹廠爆炸 延燒10餘小時

    大陸廣東發生嚴重的爆竹工廠爆炸事件,多達1萬5千箱的爆竹,從14日凌晨3點引發連鎖爆炸,直到下午都還沒撲滅,劇烈的衝擊波甚至造成地震,遠在60公里外都感受得到。
    2008/02/15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