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噸黃色炸藥!天津爆炸威力 外太空都看到

記者 潘彥瑞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起爆炸事故,威力到底有多強大?從曝光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至少5個足球場大的廠區都被炸成廢墟!事實上大陸媒體統計,事發當天兩次爆炸威力都不相同,第一次等於3噸的黃色炸藥,威力最大的第二次,更相當於21噸黃色炸藥的爆炸威力,到底多強的呢?日本衛星在外太空,都監測到爆炸發生當時的強烈熱信號!


空中鳥瞰事發地點,火勢依舊沒有熄滅,至少5個足球場大的廠區,宛如遭受戰火襲擊,被炸成廢墟。

TVBS記者潘彥瑞:「這裡距離爆炸現場只有100公尺左右的貨櫃,可以看到爆炸當時像內凹的深度超過1公尺,可以想像爆炸當時的威力有多麼驚人。」

爆炸核心區域如今只剩下一片空地,但外圍的建築物卻都是爆炸後的留下的印記,不只貨櫃炸到變形,旁邊的汽車停車場上千輛全新轎車都被燒成廢鐵,週邊的電梯大樓,房子還在,但是玻璃、門窗都因為不敵爆炸威力而破碎。

目擊民眾:「啊,好強的氣,崩死了。」

事發當晚,一共發生2次大型爆炸,根據當地地震台紀錄顯示,第一次在晚間11點34分06秒,威力等同於3噸黃色炸藥,30秒後發生的第二次爆炸威力更強大,相當於21噸黃色炸藥,幾乎跟美軍最大的常規炸彈,被稱為炸彈之母的MOAB威力相差無幾,連日本太空衛星都探測出爆炸當時產生的強烈熱信號。

目擊民眾:「唉喲,爆炸了!」

爆炸威力,不管是民眾拍下的畫面或是監視器紀錄的瞬間,都讓人怵目驚心,事實上爆炸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爆炸衝擊波」,這是爆裂物在爆炸時形成的高溫高壓氣體,會擠壓鄰近的空氣層形成「密區」,一層一層向外推進,衝擊波超壓為0.1大氣壓,造成門窗損壞、玻璃破碎,超壓為1大氣壓,就能讓房屋倒塌,而這次爆炸的衝壓威力至少10倍!

TVBS記者潘彥瑞:「爆炸現場可以看到,這整片磚牆都被震垮,現場還不斷冒出一陣黑、一陣白的濃煙,由於爆炸原因是什麼物質引起,這個刺鼻的化學氣味對人體有沒有傷害,都是官方需要盡快回答的問題。」

從地圖上來看,發生爆炸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在天津濱海新區主要有中轉運輸和危險品倉儲,但這次爆炸的危險品內容為何,官方還沒有釐清,甚至傳出有氰化物存在,也導致事故發生後,天津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就怕吸入的有毒空氣,會對健康帶來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天津#空拍#爆炸衝擊波#瑞海國際物流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816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