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血便 結果共176筆

  • 2歲童誤食生蛋 染沙門氏桿菌引敗血症

    台中一對2歲雙胞胎不明原因發燒、拉血便,嚇得父母趕緊送孩子就醫,經住院檢查證實是沙門氏桿菌引發敗血症,父母回想研判應是日前在家中誤餵孩子未煮熟的蛋、肉所致。
    2017/06/08 10:25
  • 慢腸炎狂拉肚子 妙齡女包紙尿褲出門

    20餘歲的小櫻每次跟朋友聚餐、逛街,身上都要帶著成人紙尿褲和換洗衣褲,常常一餐飯得跑3、4次廁所,不僅腹瀉,還會血便,原來是罹患發炎性腸道疾病。
    2017/06/06 13:33
  • 血便、解便不乾淨 大腸癌痔瘡傻傻分不清!

    近年來大家開始在排便時都會注意到,如果便上面有「血」,都會先嚇一跳想說是不是大腸癌,到底如何區分大腸癌或是痔瘡呢?
    2017/05/15 14:43
  • 快訊/一家五口登山 父血便求援空勤搭救

    新北市48歲林姓男子一家五口,春節期間攀登有「終極縱走路線」之稱的中央山脈南三段,林姓男子因消化道出血導致血便,滯留海拔超過3200公尺的紅崖山求救,昨天高山天候不佳,因此直升機無法起飛救援,南投縣信義消防分隊組搜救隊入山,步行至少要5、6天才能抵達;今天清晨,空勤直升機起飛,將近9點時順利把一家五口送下山,林先生轉往醫院救治。
    2017/02/02 09:39
  • 手腳冰冷吃銀杏葉藥品 莫名出血快停藥

    冬季天冷,不少老人家會吃銀杏葉藥品,改善末梢血液循環不良,食藥署提醒,銀杏葉藥品有抗凝血的功能,用藥期間如有流鼻血、眼睛出血、頭痛、血便等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就醫。
    2017/01/02 12:04
  • 別小看血便! 不是痔瘡而是...

    台中市一名54歲的男子8年前出現血便,以為是庤瘡,自行買藥未改善,擔心是大腸癌,檢查是潰瘍性結腸炎,每天要跑廁所20到30次,直到以生物製劑治療才改善。
    2016/11/15 16:58
  • 7旬阿婆解血便 竟是大腸癌上身

    高齡的多項慢性病患者,若罹患大腸腫瘤,要怎麼治療、是否接受手術,看看醫師怎麼說。
    2016/09/15 16:00
  • 腸炎分不清 女研究生天天拉血便

    潰瘍性「結腸炎」屬於非特異性發炎性腸炎的一種,好發於20到40歲的年輕人,雖只佔潰瘍性大腸炎中的20到55%,但應特別注意,有10%的患者在5年內會逐漸向上延伸為潰瘍性大腸炎。
    2016/05/27 16:30
  • 只是痔瘡破? 如廁出血才知罹「國民癌」

    台中1名年近60歲的婦人,某天如廁時發現血便,以為只是痔瘡破裂,但症狀持續1周以上卻無改善,而且血量還增加!直到腹痛難耐才就醫,檢查後發現婦人大腸內竟然有顆4公分大小的惡性腫瘤。
    2016/03/29 13:02
  • 幹細胞移植血型A變B 罕病男童獲新生

    高雄市一名小男童出生兩個星期就因為血便,被檢查出血小板降低、免疫系統異常,罹患了簡稱WAS的罕見疾病,得一輩子輸血治療,為了一勞永逸家屬最後決定讓小孩接受化療以及幹細胞移植,只是捐贈者是B型血而小弟弟是A型血,醫師手術後經過藥物控制,終於度過百日危險期,小弟弟變了血型也換來健康的身體。
    2015/06/11 13:32
  • 暴瘦、感冒、血便!寄養12天 飼主控疏失

    把愛犬送到狗場寄宿,竟然暴瘦9公斤,新北市曾姓女子指控,兩度出國,將愛犬寄養,前後加起來約2個月的時間,花費4萬8千5,但第2次住12天,她領回愛犬時,發現狗瘦到看得到肋骨,感冒還皮膚病,狗場訓練師寫悔過書坦承照顧疏失,但後續便不再出面,飼主氣憤打算提告,而狗場負責人喊冤,絕無虐犬,暴瘦是因為運動量大。
    2014/11/09 20:21
  • 偏食兒童藏危機 潛在腸胃疾病

    每到吃飯時間,孩子對餐點東挑西撿,偏食的孩童發育比一般小孩還要慢,讓家長傷透腦筋,但是偏食的背後,可能小朋友有潛在腸胃疾病,不想吃其實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如果發現孩子體重減輕,血便腹瀉,吞嚥困難可能要諮詢醫生意見,而改善偏食的壞習慣,用餐時要關掉讓小孩分心的電視手機,餵食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小份量逐步提供食物。
    2014/09/02 23:29
  • 豬哥亮自曝罹癌 謝金燕低調不回應

    65歲的資深藝人豬哥亮,最近健康亮紅燈,日前他自爆體重變輕,如廁還時有血便,檢查後說應該罹患大腸癌,前幾天又傳出因為心臟不適緊急就醫,對於爸爸健康狀況不佳,謝金燕今天出席活動,依然維持低調,不做任何回應。
    2012/09/23 18:25
  • 豬哥亮自爆血便 懷疑罹大腸癌

    65歲豬哥亮復出3年來,主持節目、戲劇、廣告等龐大工作量的結果,卻是全身病痛,先是糖尿病引發白內障開刀,接著膝關節退化、牙齒神經潰爛,現在他更自爆,體重變輕、食慾不振、腹部抽痛,腰圍還從36吋瘦到34吋,如廁還時有血便,疑似罹大腸癌;目前還在等檢查結果的他,樂觀地說他很勇敢,如果真的是癌症,只是提早過百年。
    2012/09/12 11:33
  • 超毒大腸桿菌疫情 女性染病居多

    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持續在歐洲發燒,根據統計發現,青壯年女性染病比例最高,專家分析指出,極有可能是病源污染到女性喜好的食品,如果台灣民眾出現血便或者溶血性尿毒症等類似病例,要就醫檢查,但是疾管局提醒民眾,到歐洲旅遊時,避免吃生菜,多洗手。
    2011/06/04 19:31
  • 染菌!生水洗奶瓶沒消毒 男嬰血便

    出門在外,家長幫嬰幼兒洗奶瓶,千萬別忘了還要消毒!台中有一名8個月大的小嬰兒,喝了牛奶後不久,開始發燒、嘔吐,醫師檢驗出他感染了沙門氏桿菌,媽媽這才想起來可能是在休息站的廁所洗奶瓶後,沒有再消毒就泡牛奶給孩子喝,小朋友喝到沾了生水的牛奶,才會感染了沙門氏桿菌。
    2010/11/24 12:37
  • 難以照料?獅虎獸寶寶夭折 僅活6天

    上個星期在台南縣一處農場,由公獅子和母老虎交配生下的3隻小獅虎獸,1隻夭折後,由於是違法繁殖,農委會將剩下的2隻,強制交由屏科大收容;但昨天中午,公的獅虎獸寶寶因為身體太過虛弱,呼吸不穩定,甚至出現血便的現象,搶救後仍然不幸死亡,只活了6天,消息傳回台南,農場的老闆娘忍不住哭了。
    2010/08/21 12:38
  • 玩寵物龜染病菌 男童拉血便險死

    新竹一名3歲男童,常跟他的寵物龜玩耍,沒想到玩到發高燒,一天腹瀉十幾次,還排出有血便,送醫後發現是沙門氏菌導致的毒性巨結腸症,而且已經併發敗血症,差點丟了命。醫生說,烏龜、蜥蜴等動物的糞便或分泌物常含有沙門氏菌,孩子接觸後吃下肚就會引發腸胃炎,甚至出現嚴重併發症,所以孩子接觸寵物後要洗手,以免病菌感染,丟了命。
    2009/12/11 12:24
  • 中風10次 護心?顧胃?用藥兩難

    目前治預防中風,醫師的第一用藥幾乎是阿斯匹靈,但有一位中風10次的患者葉奶奶,只要吃阿斯匹靈就會胃出血,甚至出現血便,但不吃阿斯匹靈卻又引發中風,醫界現在發現,吃阿斯匹靈時,如果能合併使用一種新藥質子幫浦劑,就能有效抑制腸胃道出血,讓病患不至於進退兩難。
    2007/12/16 18:36
  • 〈獨家〉直腸癌被延誤? 患者控訴要道歉

    高雄市一名男子因為肛門痛加上血便,向一位權威醫師求診,醫師診斷是大腸激躁症,男子不斷複診10個月病情沒改善,轉到大醫院檢查,竟是已經是直腸癌末期,病患不滿指控醫師延誤治療,上門理論,醫師娘居然說該死就會死!醫師也說,病患只來求診過一次,後來都只是拿藥,雙方各執一詞。
    2007/01/29 23:27
  • 婦1年胖20KG 「平滑肌肉癌」作祟

    莫名其妙發胖,小心可能是癌症腫瘤作祟!苗栗市一名43歲的婦人,1年來體重增加20公斤,她原本以為是中年發福,結果出現血便就醫,才檢查出罹患「小腸平滑肌肉癌」,屬於惡性腫瘤。
    2006/02/08 12:31
  • 6月男嬰瀉出血 母:問題奶粉肇禍

    法國嬰兒奶粉傳出遭沙門式菌污染,屏東一名6個月大男嬰,喝了20幾罐同一品牌的奶粉,發生嘔吐和嚴重血便,醫師已經確認男嬰感染沙門式菌,媽媽懷疑奶粉就是兇手。
    2005/04/20 12:17
  • 〈獨家〉寶路狗飼料長蟲 狗狗吐黃膽拉血便

    寶路狗飼料驚傳長蟲,有民眾消費向TVBS爆料,就是不小心讓愛狗吃了這些黑心飼料,結果狗狗吃出病住院1個月,飼主向業者反應,業者居然說,這些「蟲」裡面含有豐富蛋白質,吃了應該「很營養」!
    2004/12/18 18:15
  • 誤食伏滅鼠 可能造成腸胃道出血

    根據了解,伏滅鼠這種老鼠藥如果不小心誤食,將使血液凝固時間延長,造成腸胃道出血、血便以及牙齦、陰道流血的情況大家要特別注意。不過毒物專家表示,伏滅鼠所含的毒物劑量並不高,就算87包1公斤重的伏滅鼠全部倒進水庫裡,也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傷害,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2004/06/21 20:00
  • 罕見疾病 8歲女童全身長紫斑

    有一名8歲的小女孩突然全身上下長滿紫色的斑點,肚子嚴重疼痛,合併血便,原本以為是腸胃炎,緊急送醫檢查之後發現,她得了相當罕見的「過敏性紫斑」,這是一種免疫球蛋白異常的疾病,患者會對感冒病毒甚至疫苗過敏,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甚至要換腎。
    2004/03/10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