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10次 護心?顧胃?用藥兩難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柳中屏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治預防中風,醫師的第一用藥幾乎是阿斯匹靈,但有一位中風10次的患者葉奶奶,只要吃阿斯匹靈就會胃出血,甚至出現血便,但不吃阿斯匹靈卻又引發中風,醫界現在發現,吃阿斯匹靈時,如果能合併使用一種新藥質子幫浦劑,就能有效抑制腸胃道出血,讓病患不至於進退兩難。

開心的坐在自家門前,葉奶奶點燃鞭炮像個老孩子,但在中風後,半身麻痺,光是穿鞋子,都讓她得費上好大一番功夫,家人很著急,幫一跛一跛的葉奶奶做復健,也照醫囑服用阿斯匹靈,但長期下來,卻導致腸胃道出血,連醫師都沒輒。

葉奶奶外孫女陳小姐:「她不是只有出血過1次,她出血過2、3次,就是說當然很難過啊,你看著她整天哭,你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只能讓她繼續用藥。」

吃阿斯匹靈會胃出血,不吃中風就復發,外孫女講到這一度哽咽,因為10次的中風已經讓葉奶奶身體癱瘓,只能坐著輪椅,或躺在病床上,反覆的被折磨。消化內視鏡醫學會理事長林肇堂:「使用阿斯匹靈的劑量,用的越高的人胃出血的機會,比用低劑量的人來得高,年齡越大的人超過70歲以上,出血的機會也比較大。」

目前治療心血管疾病,醫師第一優先用藥都是阿斯匹靈,終於現在有新的藥物可以合併使用,降低胃出血的副作用,讓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再像葉奶奶一樣被折騰。

◎畫面由家屬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32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