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腳冰冷吃銀杏葉藥品 莫名出血快停藥


發佈時間:2017/01/0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2: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冬季天冷,不少老人家會吃銀杏葉藥品,改善末梢血液循環不良,食藥署提醒,銀杏葉藥品有抗凝血的功能,用藥期間如有流鼻血、眼睛出血、頭痛、血便等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就醫。

衛福部食藥署簡任技正祁若鳳今天表示,銀杏葉和俗稱「白果」的銀杏果不同,銀杏果只是一般的食品,並沒有治療疾病的效果,銀杏葉的萃取物則屬於藥物,有改善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的功效。

 

祁若鳳指出,冬季很多老人家血液循環不好,容易手腳冰冷,就會使用口服銀杏葉藥品改善,但藥品會抑制血液凝集,容易增加出血風險。

祁若鳳提醒,銀杏葉藥品如果和抗凝血劑、抗血小板藥品、非類固醇抗發炎止痛劑一起服用,可能出現交互作用,發生大出血,呼籲民眾食用前應諮詢藥師或醫師,以免發生不良反應;手術前7天也應停止使用,如果近期必須進行手術,務必告訴醫師正在服用該藥品。

此外,祁若鳳說,該藥品可能會造成出血的不良反應,用藥期間如有眼睛出血、流鼻血、劇烈頭痛、噁心、嘔吐、意識變差或胃腸道出血,如吐血、黑便、血便等症狀,應即刻停藥並儘快就醫處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末梢循環#血液循環#銀杏#出血#就醫#醫生#健康#保健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654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