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血便 結果共174筆

  • 資深男星罹癌「爆血便」!遺憾二哥接連癌逝:從沒聽他說痛

    資深藝人楊烈跨足影、視、歌三棲,年過70歲仍戲約不斷,但長期忙碌生活,卻讓楊烈在2005年時,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日前到《聚焦2.0》分享抗癌歷程,表示當時透過積極化療、調整生活作息,至今已成功抗癌18年。今(2023)年3月,楊烈證實二哥同樣罹患大腸癌,但發現時卻為時已晚,從發病到逝世僅1年時間,楊烈心疼說:「平時不曾聽他說過有病痛。」遺憾太晚發現。
    2023/08/25 16:20
  • 吃飽飯後肚子易脹氣?醫示警:合併出現這些症狀盡速就醫

    常常吃飯後,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脹,或咚咚作響,你有這樣的脹氣情況嗎?脹氣不僅是常見的腸胃問題,更是許多人日常困擾。輕微時或可靠食藥緩解,但嚴重時可能每隔三天就復發,影響生活。
    2023/08/22 13:58
  • 以為是痔瘡!30歲男照出「8公分糜爛物」驚罹癌王 睡眠是關鍵

    血便不能輕忽!大部分人發現有血便時,都會認為是痔瘡,因而一直做痔瘡相關治療,一名年近30歲男子,血便情況長達2年,某天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送到醫院急診,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大腸癌」。
    2023/08/17 21:04
  • 久坐辦公室!台中男如廁爆血「痔瘡掉肛門外」 醫:已第3級

    台中42歲林姓男子每天坐在電腦前辦公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在肛門口摸到一塊隆起的小肉團,他原本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日趨嚴重,「一度連蹲下穿鞋都痛到想尖叫」,日前不得不就醫檢查,發現是痔瘡惹的禍,經醫師建議採用微創雷射消融手術,總算讓他無須坐立難安。
    2023/08/15 12:47
  • 42歲男肛門長「小肉團」推回去竟更慘!血便不止急就醫

    台中有名42歲林姓男子,每天久坐辦公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肛門口附近有一塊隆起的小肉團,原本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更加嚴重,排便後都會鮮血直流,就醫檢查發現是痔瘡惹的禍。
    2023/08/15 11:34
  • 怕如廁麻煩長期忍便恐患大腸癌  醫曝光「3方法」提早檢視

    一名50歲男性,自從退伍後就從事業務工作,除了三餐不定時外,上廁所也覺麻煩,沒想到長期下來竟導致無法排便,甚至連灌腸都無效,經醫師檢查後,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2023/08/07 15:45
  • 血便確診直腸癌!檢查揪出肝腫瘤 醫曝2原因:轉移了

    一名70多歲的患者,因持續性大便出血就醫檢查,發現確診直腸癌,豈料再進一步檢查,竟意外發現肝腫瘤。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指出, 肝臟是腸胃道癌症的轉移好發地,同時也說明了「為什麼大腸癌最後都會轉移到肝臟」的原因。
    2023/08/01 22:52
  • 夏季「好發腸胃炎」會傳染嗎?中醫師分享照護重點

    夏天是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腸胃炎也就是胃部、小腸、大腸發炎,原因可能是飲食失節、食物毒素、細菌或病毒感染、其他醫源性原因,進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全身無力、筋肉酸痛、血便等。
    2023/07/31 23:54
  • 大便見血!本土男星就醫「驚罹大腸癌」 醫示警3症狀恐已末期

    八點檔男星涂晨洋驚爆大腸癌,所幸及早發現已經安排手術。他表示有天發現便便有血,自己有提高警覺,馬上安排健康檢查,未料確診是大腸癌!醫師指出,一般大家提到大腸癌的警示症狀如「腹脹、食欲差、體重減輕」等,但其實這時通常都已晚期,最好及早做糞便潛血檢查,及早發現是否有息肉或癌症早期才最重要!
    2023/07/21 14:21
  • 他拉黑便又腹痛!一照驚見「大腸吃小腸」 4症狀快就醫

    身體發出警訊千萬不能輕忽!一名75歲的阿伯連續排黑便多日,起初還不以為意,直到右下腹突然一陣陣劇烈疼痛,才嚇得急忙求診。檢查發現阿伯的大腸有顆惡性腫瘤,導致小腸擠壓套入迴腸「腸套疊」,就像是「大腸將小腸吃進去」。大腸直腸外科陳威佑醫師提醒,「腸套疊」不只在嬰幼兒常見,成年人也可能發生且高達9成伴隨其他病灶,如果出現四大症狀要特別留意!
    2023/07/19 18:50
  • 以為是內痔!翁吃飯配「1食物」 就醫驚罹直腸癌第3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但解便沒有疼痛感,以為只是內痔,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直腸癌。
    2023/07/19 15:33
  • 高雄冰店食物中毒再+10人! 汙染源疑八寶冰配料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血便等症狀,有幼童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確認是沙門氏桿菌,一共驗出4種病菌。污染源疑似為冰店提供之八寶冰配料,昨(18)日下午已經累計了44人吃冰中毒。
    2023/07/19 12:11
  • 男愛吃「1類食物」罹直腸癌!血便不止 醫曝:這族群要當心

    現代人注重飲食營養,吃對食物能防止疾病找上身,不過吃錯食物也容易導致身體出毛病,最近就有一位62歲的陳先生,因為平常愛吃醃漬等加工食品,經過醫師檢查,竟發現是直腸癌第三期。
    2023/07/18 11:17
  • 高市老字號冰店出包!23人嘔吐血便 勒令停業罰30萬

    高雄市一間冰店遭檢出沙門氏桿菌,市府衛生局統計截至晚間10時,共23人因症就醫,八寶冰食材與患者檢體均檢出沙門氏桿菌,將依法勒令停業併處30萬元罰款,相關事證移送檢方偵辦。
    2023/07/17 23:56
  • 原來不只我家!剉冰老店害逾20人中毒 嚴重拉血便、腎衰竭

    高雄一家剉冰老店在12日晚間的食物中毒事件中受到控訴。一名黃小姐購買了該店的八寶冰後,她的家人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其中包括她的5歲兒子拉血便而被送進了醫院。黃小姐在網上詢問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情況,結果釣出了多位受害者,至少有20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其中一些人病情嚴重到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甚至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衛生局已介入調查,並在八寶冰檢體中驗出沙門氏桿菌,同時發現環境衛生情況惡劣,因此下令該店停業一周,並要求在期限內改善。
    2023/07/17 19:22
  • 11人肚痛、拉血便就醫 高市衛生局採檢冰店驗出沙門氏菌

    有民眾12日到高市一間冰店買冰吃了後身體不適,高市衛生局表示,累計就醫人數共11人,冰檢體已驗出沙門氏桿菌,已要求停業改善,若認定食品中毒案將法辦。
    2023/07/17 16:04
  • 女血便整個月急就醫!血紅素剩一半 醫揪關鍵病因一招搞定

    60多歲許小姐,本身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因慢性腎病定期洗腎多年,近一個月出現間歇性血便,大便顏色類似葡萄酒深紅色,來到門診檢查,大腸鏡檢查時發現在下行結腸有一個持續流血的出血點,雖然傷口小,但是時間一長,出血量也不少,抽血檢驗血紅素剩下7g/dL。當下以大腸鏡止血夾止血,血便的情形目前沒有復發。
    2023/06/27 10:50
  • 腹痛以為大腸癌!男健檢驚罹「罕病」 醫嘆:確實難診斷

    每年奪走6000人寶貴性命的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十大癌症之首,成為國人的「癌王」,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腹脹便秘、血便、體重減輕等,不過醫生提醒,若出現這些問題,不代表一定就是大腸癌。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長期飽受腹痛所苦,尤其吃甜食後狀況更嚴重,透過健檢才確認罹患相當罕見的「腸結核」,必須立刻服藥治療。
    2023/06/09 05:45
  • 長期不放屁很危險!腹脹、血便注意 醫揭後果:恐染3疾病

    大部分人為避免陷入尷尬或不禮貌情況,總是在公共場合「憋屁」,深怕一不小心就讓臭味充斥整個空間,或製造出驚人巨響,影響他人也丟了面子。對此,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透過臉書表示,正常人每日平均放屁次數約5至15次之間,若長期不放屁且伴隨不適症狀,則可能帶來染病的嚴重後果。
    2023/06/06 15:29
  • 拉血便=大腸癌?醫授「關鍵判斷指標」:超過這時間快就診

    根據國建署資料,大腸癌連續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第1位,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癌,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往往發現時已經是第3或4期,其中血便正是大腸癌的警訊之一。不過醫生提醒,有大便出血的現象先別恐慌,還要從時間來判定是否為大腸癌。
    2023/06/03 05:13
  • 大便黏馬桶!當心「15年癌王」纏身 醫警告2情況快就醫

    為什麼大便會黏在馬桶上沖不掉?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糞便狀態與飲食、腸胃道吸收息息相關,通常是纖維攝取不足、壓力過大影響消化導致,但若糞便出現這種狀況,就要當心是大腸癌找上門了!
    2023/05/31 14:56
  • 痔瘡復發亂塞藥!細菌直衝破口 她感染流膿「摘除眼球」

    日常工作繁忙加上普遍外食,現代人幾乎都躲不過腸胃健康和排便問題,痔瘡的比例更是高得嚇人,不過大陸湖南一名夏姓女子也是飽受痔瘡困擾多年,但沒想到這次復發,竟害她就此左眼失明,甚至必須摘除。
    2023/04/21 18:20
  • 有便意卻總排不出!醫曝大腸癌10症狀 點名高危險9群人

    大腸癌早期治癒率很高,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就能避免癌症帶來的後續威脅。醫師提醒,若日常有出現8種症狀請注意,這很可能是罹患「大腸癌」的徵兆。
    2023/04/18 21:53
  • 坂本龍一直腸癌逝!國人發生率第一 血便徵兆常誤判痔瘡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昨(2)日病逝,享壽71歲,坂本龍一2014年時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後抗癌成功,不料復工後6年又罹患直腸癌。其實大腸直腸癌也已經連續13年蟬連國人癌症的第一名,甚至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血便是多數對於腸癌的第一觀念,但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導致延誤治療。
    2023/04/03 12:35
  • 拉血便一個月以為是痔瘡 熟女就醫才知罹大腸癌第二期

    根據國健署統計,大腸癌位居我國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二、第三位,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一位38歲的女性,平常喜歡吃燒烤和炸物,出現腹痛合併血便一個月,一開始以為是痔瘡,沒想到就醫發現已經罹患大腸癌第二期。
    2023/04/02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