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痔瘡破? 如廁出血才知罹「國民癌」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台中1名年近60歲的婦人,某天如廁時發現血便,以為只是痔瘡破裂,但症狀持續1周以上卻無改善,而且血量還增加!直到腹痛難耐才就醫,檢查後發現婦人大腸內竟然有顆4公分大小的惡性腫瘤。

台灣每年增加1.4萬以上的大腸直腸癌病患,為癌症之首,儼然成為「國民癌」。收治病例的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宏彰醫師表示,台灣飲食越來越精緻,好看又好吃,再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總總原因讓癌症上身。

醫師解釋,大腸直腸癌早期幾乎無徵兆,不少患者都是等到出現排便出血、排便習慣改變、像鉛筆般細的糞便、腹痛或絞痛、不明原因的持續想排便或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等症狀時才到醫院就醫檢查,但往往病情都已惡化。

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可利用每2年1次進行免費大腸癌篩檢,而若是有家族病史、飲食多為高熱量低纖維、曾經罹患過乳房或卵巢或子宮方面癌症、有發炎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或克隆式腸炎)等民眾,則應該積極主動地到醫院進行大腸篩檢,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如何治療大腸直腸癌?陳宏彰主任指出,隨著醫學進步,外科手術水準也隨之提升,傳統多需切開腹部,取出腫瘤,術後留下5公分傷口,而且可能有疼痛、感染、疝氣等併發症。

新科技使用「自然孔手術」,由肛門、陰道、口鼻等自然開口進入體內,切除腫瘤,不需從體表開口,亦可避免感染或併發症、失血量少、恢復期短,適合老年人或心肺功能不佳的病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痔瘡#大腸直腸癌#國民癌#自然孔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66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