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融冰 結果共246筆

  • 秦剛會伯恩斯 「台灣問題沒共識」美中尚待融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要求美方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周三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美國歷任政府已實施40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絕對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關係從氣球事件後就進入冰凍期,追根究柢還是由於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同,讓雙方無法在其他議題上展開討論。這回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和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有見面,在中美關係上就是新突破了。伯恩斯說,美國一直希望能在內閣階級上與中國大陸有往來,不過中方不願意,主因是對美國沒有信任。美方可以把不同議題分開討論,但中方要把所有問題合起來看,當中台灣問題又是最棘手的。伯恩斯也承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方才可能願意重啟對話。」
    2023/05/11 16:29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土耳其埃及外交關係融冰 兩國總統傳將會晤

    土耳其和埃及,將修補破裂了10年的外交關係。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出訪埃及,在與埃及外長蘇克里的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希望恢復兩國最高層級的外交關係。
    2023/03/20 15:01
  • 國民不買單?尹錫悅訪日收穫滿滿 不支持率卻飆破6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於本月16日會面,日韓雙方因二戰「徵用工」賠償爭議而長期緊繃的外交關係終於融冰。然而尹錫悅這次出訪日本收穫滿滿,南韓民眾卻不一定買單;日媒《產經新聞》引述南韓民調機構「Real Meter」的數據指出,人民對尹錫悅政府的不支持率上升至60.4%,支持率則僅有36.8%,分析認為是尹的訪日行程、徵用工賠償方案不受國民青睞而影響了民調。
    2023/03/20 12:09
  • 土耳其埃及外交關係融冰 兩國總統傳將會晤

    土耳其外交部長今天表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會晤,顯示兩國終將修補破裂了10年的外交關係。
    2023/03/19 15:52
  • 「殭屍病毒」來了! 醫示警大家小心:人類從未遇過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氣溫上升,現代人類從未遇到過的古老病毒,恐怕會被喚醒,浮現在地球。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發文提醒,「殭屍病毒」來了,大家都要小心,並曝光國外相關研究。
    2023/03/19 10:40
  • 從NO JAPAN到YES? 日媒看南韓年輕人的「反日疲勞」

    南韓在前代文在寅政權時期,國內曾掀起激烈的反日浪潮,許多民眾更發起拒買日貨、拒訪日本的「NO JAPAN」運動。不過近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兩國外交關係快速融冰的情況下,這股趨勢也正在擴大到各個層面。日、韓因過去歷史淵源導致關係緊繃,但長久以來,南韓年輕人之中已經開始出現「反日疲勞」現象,「NO JAPAN」似乎正在漸漸轉為「YES JAPAN」。
    2023/03/17 17:04
  • 時隔12年!日韓元首東京會晤 貿易戰休戰

    來看日韓關係重大突破!南韓總統尹錫悅以各界意想不到的「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換得日韓融冰的機會。今天(16日)他展開兩天一夜的日本行,下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這也是日韓領袖時隔12年,重啟「元首穿梭外交」。傍晚兩人召開共同記者會,兩國確定重啟長期中斷的韓日安全對話,建立經濟安全協商機制,積極合作應對北韓威脅。而在元首會之前,日本就率先宣布,解除對韓三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為期3年8個月的日韓貿易戰也宣告休戰。
    2023/03/16 19:50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烏東巴赫姆特緊繃!俄軍加強包圍 美財長突訪基輔

    俄羅斯軍隊猛攻數個月的烏東小鎮巴赫姆特,現在情勢極度緊繃,俄軍加強包圍行動,出動包括傭兵組織瓦格納的戰士,試圖切斷烏軍補給線;不過俄軍的人海戰術導致死傷無數,俄兵也出面指控,被當成牲口一樣,送上戰場宰殺。烏克蘭軍則表示目前巴赫姆特面臨不間斷攻擊,當地早春解凍融冰,讓戰場一片泥濘,情勢更加複雜。烏東局勢緊張之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一突訪基輔,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等人,重申美國對烏克蘭的各項援助。
    2023/02/28 20:00
  • 氣球羅生門!拜登下令擊落 美國務卿訪中急喊卡

    美國與中國原本在去年11月,印尼G20場邊的拜登習近平面談後,出現融冰跡象,如今卻因為一顆「氣球」,再度引爆兩國緊張關係,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的中國訪問都緊急喊卡。這顆氣球,美方聲稱是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中方則堅稱是「民用氣象探測飛艇」,氣球在上月28日從太平洋飄入美國領空,並遭美國民眾目擊。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落,但為了避免影響地面民眾,最終讓氣球橫越美國一周後,才由F-22戰機發射飛彈,讓這個10層樓高,可以遠端操控的氣球,葬身大西洋。
    2023/02/06 19:58
  • 阿富汗-28度單月凍死157人 南極融冰5.7個臺北大

    北極寒流南下,讓亞洲出現異常低溫!阿富汗一度出現攝氏零下28度的超級低溫,整個一月份已經有至少157人被凍死。就連日本都有三人死於雪災,連通名古屋和大阪的「新名神」高速公路,甚至因為積雪封路,一度有大約2600輛車原地無法動彈,回堵10公里。
    2023/01/26 12:20
  • 合歡山水晶宮山壁 外層冰封看似小蝌蚪流動

    補班日冷氣團報到,越晚越冷,低溫下探11度,合歡山上一波寒流來時,水晶宮路段的結冰還沒融化,貼近山壁的地方開始融冰,外層卻還是冰封,裏頭有冰水流動,看起來就像黑色小蟲游動,遊客驚呼太神奇了。
    2023/01/07 14:24
  • 更慘的恐怕在後頭! 美國暴雪後融冰恐釀水災

    超強冬季風暴襲擊美國,造成全美至少64人喪命,死亡數可能還會再增加,紐約州不少地方更成了重災區。儘管風雪開始逐漸減弱,但厚厚的積雪成交通障礙,部分地區下達禁止通行令。而更慘的恐怕還在後頭,因為接下來氣溫上升,大量融冰加上冰塊阻礙水流,預計將會引發淹水災情。
    2022/12/28 16:56
  • 世足爆冷門!沙國勝阿根廷.梅西懊惱 卡達外交融冰

    卡達世足賽大爆冷門,沙烏地阿拉伯以2-1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國家代表隊,沙國球迷欣喜若狂;世界排名51的沙烏地阿拉伯,原本不被外界看好,沒想到竟上演大逆轉,沙國也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慶祝。包括沙國在內的7個波灣國家,兩年前集體與卡達斷交,直到去年才終於恢復關係;沙國這次擊敗足球強國阿根廷,也讓阿拉伯國家感到與有榮焉,區域團結氣氛更加凝聚,也加速了卡達的外交融冰。
    2022/11/23 19:51
  • 兩岸融冰救「團團」! 陸委會證實:已收到北市動物園申請

    熊貓團團病情惡化,台北市動物園也公布第二次腦部MRI的檢查姊果,認為團團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因此希望請大陸專家來台醫治團團,對此陸委會發言人今晚(27日)證實,已經收到北市動物園的申請,將會全力給予協助,讓專家儘速來台提供治療。
    2022/10/28 00:28
  • 台灣解封、金門脫鉤! 小三通復航遭擱置 蔡政府、習近平誰在阻撓?

    過去20多年來,金門和廈門受惠於小三通,已經成了一日生活圈,但自從2020年2月,小三通因為疫情喊卡後,陸客造訪人次歸零,導致金門的觀光產業受到嚴重打擊,另外必須經常往來兩岸的台胞和台商,也必須付出好幾倍的成本和時間,相當不方便。有鑑於小三通復航的呼聲愈來愈強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透露,春節是復航較好的時機點,金門縣政府也期盼,希望儘早啟動人道專案,方便就學、就醫、探親等等,但有鑑於台海政治局勢緊張,小三通是否能成為兩岸融冰的橄欖枝,還有待雙邊政府釋出善意。
    2022/10/10 22:51
  • 日中建交50週年 決裂關係難尋融冰之道

    29號,日本、中國建交50週年,日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不過,日本在2012年將釣魚台國有化,兩國往來降至冰點,如今台灣問題加劇區域緊張。日中已三年未舉辦過領袖會議,雙邊關係仍持續僵化。
    2022/09/29 19:51
  • 英女王逝世/查理斯三世繼位 哈利王子與王室是否「融冰」成焦點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Elizabeth II)逝世,查理斯三世(Charles III,又譯作查爾斯三世)繼位。他長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獲冊封成王儲,次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同樣成為焦點。
    2022/09/10 14:25
  • 格陵蘭「融冰」60噸冰塊融化... 可填滿720萬個奧運泳池更威脅「臺灣」這件事

    格陵蘭冰蓋降雨震驚全球,如果未來全數融化,海平面將上升七點多公尺,到時候恐怕身為海島國家台灣,深受衝擊。根據CNN報導,格陵蘭7月15日至7月17日每天融冰60億噸,可填滿720萬個奧運泳池,格陵蘭氣候變遷現在已經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2022/08/13 23:02
  • 歐熱浪襲!英.法最乾7月 魚群熱死.北極升溫快4倍

    歐洲熱浪一波接一波,英國和法國也迎來最乾燥的7月,池塘中的魚群都被熱死,英國降雨只有平均值的35%,泰晤士河上游乾涸,民生用水也出現短缺;野火也在歐洲各國肆虐,今年以來已燒毀60萬公頃的林地。為了抗暖,西班牙祭出新節能政策,美國加州也將打造儲水系統,在暴雨季節儲存過剩雨水。只不過各國的氣候對策可能還是太慢,最新氣候報告顯示,北極氣溫上升的速度已經比全球快了4倍。
    2022/08/12 19:53
  • 暖化贏家?法國「鹽之花」大豐收 融冰尋鎳鈷礦床

    全球暖化災情持續上演,加州三角洲鹽度大增,農民灌溉、民生用水更吃緊;而在英國,眼看新一波熱浪即將來臨,限水禁令再擴大。但就當高溫讓各行各業無不叫苦連天,法國「鹽之花」產量幾乎翻倍,成了極端氣候下的罕見受惠者;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則讓貝佐斯、比爾蓋茲等億萬富翁看見商機,投資礦產公司前往島上找尋貴金屬,為電動車發電,加速全球能源轉型。
    2022/08/09 20:00
  • 歐洲熱浪加速融冰 阿爾卑斯山經典登山路線關閉

    熱浪席捲歐洲,積雪和冰川也正以驚人速度融化,一些最經典的阿爾卑斯山登山路線現在被迫暫停開放。
    2022/07/31 16:47
  • 高溫狂飆!格陵蘭單日融冰 可填滿720萬座奧運泳池

    北半球多地在過去幾週以來出現極端高溫,不只西歐地區遭遇熱浪衝擊,格陵蘭因為異常高溫,導致西北部的的冰山快速融化,儘管海水面沒有出現明顯波動,但冰山上出現的水坑顯現出驚人地融化速度。根據統計,光是在15日至17日期間,格陵蘭冰層平均單日融化出的水量就多達60億噸,等同可以填滿720萬座奧運規格的游泳池。
    2022/07/21 16:08
  • 熱浪燒進北歐 格陵蘭冰山融冰日逾60億噸水

    歐洲熱浪現在也燒進了希臘,24小時內全國近200場野火,沖天火光重演去年末日景象,讓民眾很驚恐;另外野火癱瘓義大利交通、西班牙10天內熱死500人,北歐丹麥更衝上7月最高溫紀錄,包括格陵蘭冰山也正在融化中,一天融冰60億噸的水。
    2022/07/21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