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融冰 結果共245筆

  • 7年來地球熱到最高點 人類環保不及格

    人類保護地球的最新成績單出爐,沒有及格!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21年地球氣候報告:過去七年是地球整體溫度最熱的七年!海平面上升、區域與海水溫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幾個指標都創下新高紀錄,顯示人類還是不夠環保,使用太多化石燃料。美國開始了幾項城市實驗,希望降低熱島效應、更妥善利用水源,專家也有些家居節能省水的建議,不僅愛地球,也是幫自己省錢。
    2022/05/19 19:57
  • 日光循環公益方案創造被動收入 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

    隨著全球的氣候變遷,極地加速融冰而升溫,台灣周邊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增加,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環境永續與能源轉型已經是我們這一世代的共同課題,如何尋求氣候、環境、能源與人類文明間的平衡發展,已經不再是漠不相關,而是與公眾息息相關的共通事務,現在民眾可以透過每一天生活中的行動,來具體投入循環經濟與環境氣候行動,彼此串聯、協作,產生更大的共識與力量。
    2022/03/23 13:43
  • 美中乒乓外交50年 美民主峰會再掀波.中美融冰難

    今年正好是中美關係透過「乒乓外交」,化解冷戰期間長達20年的冰封,開啟正常外交關係滿50周年。但如今中美關係再度步入低谷,中方大動作舉辦乒乓外交50周年紀念活動,還推動中美選手在德州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中,組隊打混雙。然而與中方高調紀念動作不同,美國對乒乓外交議題卻是「官民皆冷」,國務院甚至還公開邀請台灣參與下月9日起透過視訊舉行的世界「民主峰會」,引來北京當局跳腳,外長王毅更暴氣批評美方,欲藉民主峰會分裂世界。
    2021/11/25 19:58
  • 格陵蘭融冰海平面升一公分 全球洪災風險增

    格拉斯哥氣候變遷會議,這兩天進入領袖會談,科學家也在這個時間點公佈最新研究數據,發現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了一公分。
    2021/11/02 15:14
  • 50城市面臨海平面上升危機 美報告曝「龍山寺」難倖免

    全球暖化導致融冰、致災性洪水以及歷史性乾旱等異象,而海平面也正逐步上升,科學家點出這般情況會持續數十年,美國非營利組織研究報告也顯示,有50個國家須採取因應措施,避免人口聚集區遭淹沒,雖慶幸台灣未上榜,但從其釋出的「全球升溫3度模擬圖」可見,龍山寺前香爐近乎滅頂,畫面相當駭人。
    2021/10/27 14:00
  • 削減制裁名單 美國務次卿獲准出訪俄羅斯

    美俄關係有望進一步融冰,俄羅斯外交部周日證實,將准許美國國務次卿盧嵐到訪。
    2021/10/11 16:01
  • 暖化危機! 格陵蘭島單日融冰足讓佛州淹水5公分

    隨著北極地區持續升溫,格陵蘭島(Greenland)正經歷今年最嚴重的融冰事件。光是27日單日所融化的冰量就足以讓整個美國佛羅里達州淹水達5公分。
    2021/07/30 13:24
  • 美中兩樣情 陸樂觀「辭舊迎新」、美憂雙輸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次美中外交高層會議落幕,大陸專家樂觀看待兩國關係「辭舊迎新」,不過美國的專家還是相對悲觀,認為拜登延續川普的政策硬碰硬,美中關係難融冰,也強調對台政策得要更加明確。
    2021/03/20 22:43
  • 陸外長嗆「非待客之道」 美中高層會晤難融冰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兩天會談分下午、晚上、和隔天早上三段進行,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聯合記者會,本來外界分析這是融冰的關鍵時刻,甚至有外媒報導,能夠替4月拜習會鋪路,卻沒料到首輪會談氣氛就火藥味十足,雙方你來我往互嗆,大陸媒體甚至完全沒提會談內容。
    2021/03/19 11:58
  • 拜登上任後美中首會 阿拉斯加會談融冰不易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在最高溫攝氏零下五度的安克拉治,美中要融冰並不容易,會前雙方都已經表明沒有期待、也不妥協,而上一次美中外交高層面對面,是2020年6月,龐佩奧和楊潔篪在夏威夷的會談。
    2021/03/19 08:19
  • 警訊!暖化加劇40年融冰量達5萬億噸 台灣外型恐「番薯變香蕉」

    海平面持續上升,恐怕會影響台灣土地,這不是危言聳聽,專家提出分析資料,1980年以來,全球融冰量達到5萬億噸,許多低窪地區都會受到侵襲,推估到2050年,以台灣六都方面,以面積來看,台南將影426平方公里受侵襲,六都之冠。人口來看,新北市將有75萬人受影響,專家表示若再不重視,台灣外型恐怕從番薯變成香蕉。
    2021/03/09 22:58
  • 兩岸破冰?傳先恢復小三通 取決疫苗覆蓋率

    兩岸有望融冰嗎?據傳蔡政府指派國安團隊,評估兩岸復航,國民黨立委認為小三通復航可以是破冰的第一步,指揮中心回應至少要等到疫苗施打覆蓋率6成以上才能談,也有學者認為海基會董事長人選未定,應盡速補齊,展現誠意。
    2021/03/07 19:52
  • NHL罕見戶外打 太陽直射球場釀融冰停賽

    美國的太浩湖,可說是冬季仙境!這個周末,美國職業冰球NHL的比賽,就選在這裡打戶外賽。沒想到比賽打到一半,球場的冰面,竟然因為太陽直射,出現融冰危機。讓主辦單位緊急喊卡,賽事延遲超過8個小時後,才在晚上繼續打完。
    2021/02/21 18:56
  • 南極不再雪白!「綠地」蔓延專家憂:融冰速度恐失控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原應該是一片雪白極地的南極,不僅染上大面積腥紅色,近期轉變成為綠色,「綠地」持續蔓延讓專家看了相當憂心,因為此情況代表雪地中的藻類因溫度升高,甦醒後迅速繁殖,恐加快融冰速度,加劇暖化現象並陷入惡性循環。
    2021/02/20 10:32
  • 總統發表談話 江啟臣:釋放善意有助兩岸和解融冰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談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留意到蔡總統在近幾次談話中,都儘量向對岸釋放善意;對有助於兩岸和解融冰的談話,國民黨表示歡迎;誠摯希望兩岸執政黨都應尋覓恢復官方對話與正常民間交流的契機。
    2021/02/09 15:34
  • 過去30年融冰速增65% 海平面升3.5公分

    歐洲太空總署最近公布一項研究發現,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大氣層和海洋溫度上升加速冰山融化。融冰量相當於能覆蓋整個英國,厚度達到100公尺的大冰層。
    2021/01/27 15:00
  • 蔡英文支持度創13個月新低 他曝原因「如融冰般下滑」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公布總統聲望最新民調,雖仍有過半數民眾支持,但聲望下滑至51.3%,創下過去13個月以來最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對此進行分析。
    2021/01/26 19:32
  • 雪山積雪30至50公分 回暖合歡山開始融冰

    氣溫會開始回溫,雪山昨天(12日)積雪還有30到50公分,黑森林積雪深度也有30公分左右,但氣溫今天(13日)開始回暖,合歡山積雪原本超過10公分,現在積雪會開始融化,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武嶺亭,積雪還有5到6公分左右,不少遊客趁還能賞雪紛紛上山,但提醒大家,融冰路面濕滑,行車要更注意,鳶峰以上還是需要加掛雪鏈才能上山。
    2021/01/13 13:40
  • 俄將試射新洲際導彈 美俄關係恐再陷僵局

    美俄關係還沒融冰, 美國在軍事上又將進一步受到俄羅斯威脅。 俄羅斯國防部方面表示, 即將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 射程足以摧毀美國德州
    2021/01/05 14:00
  • 2020也是氣候「水逆年」 聯合國:大災難即將來臨

    今年全球颶風、野火、熱浪、融冰,接力報到,在各地造成極大災害。聯合國警告,大災難即將降臨,因為從七項氣候指標來看,極端氣候危機還在持續加劇中。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他一上任就會立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加入各國拯救地球之戰。
    2020/12/03 22:16
  • 如疫情般危急!氣候變遷致野火.極圈融冰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撲向人類的挑戰,還有氣候變遷造成的危機。 極端氣候讓秋季乾旱引發的野火,今年肆虐美國與歐洲地中海區域。環保組織也提醒大家,最近在北極觀察到今年最低的海洋冰量、北極最大冰架也開始融冰,地球暖化速度超過估計地快!原本被視為可緩解暖化的亞馬遜雨林,卻正在被人為惡意燒毀,因為巴西政府放任濫墾濫伐,只求經濟利益。專家們警告大自然的反撲正逼近,速度不亞於新冠肺炎疫情!想幫地球降溫,你我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出選擇。
    2020/09/15 20:00
  • 北極圈掀戰場 美中俄三強爭霸

    當全球科學家都在關注北極高溫紀錄,融冰冰速度增快。但在強權國家眼裡,冰雪消融反倒是促成北極航道使用,也讓北極圈再次成為炙手可熱的爭議區域。美中俄三國都在積極布局,除了在北極大量興建港口以及軍事設施的俄羅斯,還有強調自己是近北極國家的中國大陸,都是野心勃勃。川普政府也誇下海口要成立極地艦隊,甚至派遣轟炸機以及核子潛艇在北極圈出沒,大搶北極話語權。這也讓外界憂心,美俄之間的熱戰可能在北極一觸即發。
    2020/09/06 21:00
  • 地球冰蓋正急速融化 聯合國:全球恐面臨沿海洪患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格陵蘭和南極冰蓋目前消融速度,與聯合國預測海平面上升的最壞情況一致,凸顯現有氣候變遷模型中的瑕疵;這兩處的冰蓋容納足以使海平面上升65公尺的凍水。
    2020/09/01 18:00
  • 研究:北極海冰融化速度 比氣候模型預測快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團隊警告,北極海冰融化的速度比氣候模型預測的還快。
    2020/08/19 17:05
  • 全球暖化海冰縮小 北極熊80年內恐面臨滅絕

    根據「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今天刊登的研究,氣候變遷正造成北極熊覓食困難、飢餓致死,預料80年內可能幾乎消失。
    2020/07/21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