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28度單月凍死157人 南極融冰5.7個臺北大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4:13

北極寒流南下,讓亞洲出現異常低溫!阿富汗一度出現攝氏零下28度的超級低溫,整個一月份已經有至少157人被凍死。就連日本都有三人死於雪災,連通名古屋和大阪的「新名神」高速公路,甚至因為積雪封路,一度有大約2600輛車原地無法動彈,回堵10公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大面積的冰山,在過去4年照片記錄下,慢慢從南極「布倫特冰架」一點一點裂開,終於在1月底完全崩離。

從高空衛星,看不出規模,但這片冰山,面積超過5個台北市的大小。其實,裂痕早在10年前就發現,科學家認為,不是暖化造成,倒是這個冬天,整個亞洲冷到不行,就是氣候變遷惹的禍。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專家Kevin Trenberth:「因為氣候變遷,我們預期極端現象,會比之前更糟,特別是表現在溫度和降水方面。

 
阿富汗在1月初,測到攝氏零下28度低溫。

阿富汗民眾:「天氣好冷生活上遇到很大的麻煩,沒有煤燒沒有爐子取暖,小朋友也沒有厚衣服可以穿。」

天寒地凍,累計至少157人活活凍死,還有7萬頭牲畜暴斃,嚴重影響阿富汗人生計。

人道團體工作人員Adam Combs:「(阿富汗)許多地區,都出現零度以下低溫,因為經濟危機,已經被推向存亡邊緣的家庭,現在情況更危急。」

這波寒流,被日本人稱為「北極寒波」,整個日本陷入雪世界積雪厚到整雙鞋子都陷進去,走在路上還得特別注意,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個四腳朝天,路面結冰,同樣讓駕駛超頭痛。

日本民眾:「這是打滑事故吧。」

不只怕打滑翻車,還有積雪封路大塞車的問題。

 
星媒CNA報導:「連接三重縣和滋賀縣的高速公路,一度回堵10公里。」

從空拍來看,大約2600輛車卡在新名神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

日本民眾:「好慘。」

日本這波寒流,已經在5個縣造成3人死亡,而且氣象廳預報,至少得週末過後才會開始慢慢回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南極#阿富汗#凍死#融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2246

0.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