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融冰 結果共246筆

  • 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的「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由TVBS採訪團隊前往融冰危機最前線-格陵蘭,從海上、陸地和空中,全方位報導氣候變遷對格陵蘭環境的影響,加上從全球安全、環境、政治和經濟等各個層面,來解析政府和民眾的因應措施。TVBS也和宏達電hTC 虛擬內容中心合作,首度製作虛擬實境(VR)版的格陵蘭氣候變遷現況,透過身歷其境的臨場體驗,實際感受海水進逼陸地的震撼;在台灣,更走訪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訪問深受淹水之苦的民眾,也訪問氣候變遷學者,了解海平面上升的衝擊。「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特別報導,整合電視、平面、網路和虛擬實境呈現形式,發揮新聞現場、視覺影像等跨領域跨媒介多重數位敘事,呈現氣候變遷對全球和台灣的衝擊。
    2018/10/30 13:00
  • 美中國防部長 新加坡會面氣氛僵硬

    中美大打貿易戰,影響所及,中國第3季GDP按年成長6.5%,創近十年新低。不只貿易,在軍事,甚至台灣問題,中國大陸和美國緊張關係持續惡化,兩國國防部長藉著東協防長會議,在新加坡會面,雖然展現融冰的一面,但兩國歧見仍難以化解。現在中美緊張最前線,無疑就在南海,繼上個月兩國軍艦在南海進距離對峙,美國B-52轟炸機也頻頻升空,中國的轟-6K也進南海人工島訓練,中美兩大國角力,恐都將衝擊亞洲局勢。
    2018/10/19 19:58
  • 暖化恐讓冰層毒菌湧出 地球將重現大瘟疫

    提到氣候變遷,大家都知道會造成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其實還有一點隱藏的危機,那就是在被埋在極地冰層的病菌很有可能因為融冰重見天日,屆時恐怕會引發致命傳染病,造成千萬人死亡。
    2018/10/17 22:24
  • 全球股市10年魔咒!金融冰風暴恐再起

    近日股匯表現讓投資人相當擔憂,不過隨著財報還有法說旺季,能不能帶來一些好消息?還是全球又要面臨新一波金融危機呢?
    2018/10/12 18:00
  • 人類只剩12年!聯合國:2030年是「升溫大限」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8日發表最新報告,工業革命以來讓地球升溫攝氏1度,若照目前情況,最快將在2030年突破攝氏1.5度的「升溫大限」,屆時將發生各種氣候災難,換句話說,人類恐怕只剩12年可以努力,而這已經不是個人努力可以逆轉,必須以國家為單位做起,才有機會免於災難。
    2018/10/09 18:16
  • 兩韓關係融冰 中俄呼籲安理會放寬北韓制裁

    中國和俄羅斯今天呼籲放寬對於北韓的制裁措施,並拒絕美國無視兩韓關係融冰而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促各國積極落實制裁。
    2018/09/28 10:27
  • 朝鮮半島外交融冰 華府將撤換駐韓美軍司令

    儘管北韓非核化進程停滯不前,朝鮮半島外交快速融冰之際,美國政府打算撤換駐南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
    2018/09/17 15:11
  • 北極高溫融冰 瑞典最高峰消融退位

    科學家今天表示,瑞典最高峰-喀布內卡塞山(Kebnekaise)南峰冰川,受到北極地區破紀錄高溫的影響正在消融中,已不再是全國最高峰。
    2018/08/02 17:25
  • 兩韓關係漸融冰 南韓國防部:31日將舉行軍事會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南韓國防部說法報導,北韓和南韓同意31日舉行軍事會談。兩韓試圖在關係融冰下化解緊張局勢。
    2018/07/27 11:54
  • 艾爾段連任土耳其總統 與美關係料更僵

    華府對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勝選與鞏固總統職權的冷淡回應,反映出美國與土耳其關係近期預計不會融冰。
    2018/06/27 11:45
  • 冰川融地球有難! 海平面升地震變更多

    接踵而來的災難就是冰緣消失!由於北極氣溫上升的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2倍,導致冰山快速消融。根據美國太供空總署nasa統計,從2002年開始格陵蘭每年消失的冰山重量有2870億公噸數字驚人!換算下來等於1億1360萬個奧運游泳池。而其實只要大約3600億噸的融冰,就能讓海平面上升1毫米,除此之外,冰山溶化也讓海水增多,海底地殼因為在重量增加而不斷下陷,形態產生劇烈變化,未來地震恐怕會變得更頻繁。
    2018/06/18 17:38
  • 海陸空紀錄冰山 強勁北極風融冰殺手

    為了紀錄格陵蘭冰山奇景,我們這次從海陸空全方位進行拍攝採訪,也特別搭乘直升機,飛越北極冰川,剛剛您看到的海上冰山,是冰川慢慢移動,推擠到外海造成的。
    2018/06/18 17:12
  • 暖化「冰山」一角 前進格陵蘭探融冰危機

    帶您認識格零蘭這個國度。格零蘭位在北極圈內,是全球第一大島,全境有超過八成長年被冰雪覆蓋,也是北半球冰山量最多、冰河活動最劇烈的地方。
    2018/06/18 16:57
  • 融冰3倍速進行中! 南極25年消失3兆噸冰層

    《自然》科學期刊發表震驚世人的警訊,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南極洲冰層正在快速消融,過去5年來的速度是以往的3倍之多,如今每年有高達2190億噸的冰融入海中,照這樣繼續下去,到了2100年光是南極融冰就會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15公分,屆時會對各國沿岸地區造成衝擊,更可能導致極地物種滅絕。
    2018/06/15 22:22
  • 南極洲融冰近3兆公噸 海平面上升8公釐

    根據今天發表的里程碑研究,自1992年來,南極洲已有近3兆公噸的冰消融,速度驚人,使海平面上升約8公釐。假如全球暖化持續不受控制,這個冰封大陸恐將重繪地球海岸線。
    2018/06/14 10:43
  • 川金會世紀融冰! 13秒握手川普強勢主導

    眾所矚目的世紀峰會川金會,今天上午9點在新加坡登場,曾經說過1分鐘就可見真章的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演了長達13秒了世紀之握,從肢體語言來看,川普率先伸手又拍了金正恩的手臂,立刻取得了強勢主導地位,至於金正恩則是穿上了7公分的隱形高跟鞋,拉近和川普的20公分身高差。
    2018/06/12 18:34
  • TVBS國際特派齊聚新加坡 獨家直播金正恩座機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即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TVBS新聞台推出《美朝融冰川金會》特別報導,新聞採訪團隊匯集各路人馬在9日就前往新加坡蹲點,獨家與新加坡當地媒體新傳媒(Mediacorp)合作,帶回川金會的第一手消息。採訪團隊包含三位國際特派員,有長期駐美國華府的倪嘉徽、對國際局勢續瞭若指掌的林宏宜、以及擁有軍事專長的相振為,以及攝影記者段士元、徐國衡、傅建誠。
    2018/06/11 17:57
  • 美朝融冰川金會 新加坡維安升級做準備

    美朝融冰川金會下週二就要在新加坡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星期天將抵達新加坡,2人預計要入住的香格里拉酒店和瑞吉酒店,也已經設置監視器和檢查哨,為2位領袖的抵達做好維安準備。
    2018/06/09 14:23
  • 好不容易「雙陳會」登場 陳歐珀遲到7分鐘

    民進黨宜蘭縣長之爭波折不斷,宜蘭縣長陳金德以及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2人的關係,也備受關注,而被視為融冰的雙陳會,終於在下午登場,兩人會談了一個小時,不過這場喬好久的會面,卻因為陳歐珀遲到一開始有些尷尬。
    2018/05/03 20:34
  • 3千記者齊湧板門店 文金會國際高關注

    南北韓領導人歷史性峰會吸引了全球41個國家近3千名的記者湧入南韓報導,媒體陣仗比前兩次兩韓首腦會大了3倍,顯見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各國政府雖然對峰會觀其成,但是對金正恩還是保持高度戒心,不願輕易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美國白宮也緊盯「文金會」的發展,而且還刻意選在此時,公布了新任國務卿蓬佩奧,上任一週前密訪金正恩的照片,為接下來的「川金會」暖身。兩韓領導人歷史性的一握,融冰氣氛也感染了國際市場,剛剛開盤的歐洲股市呈現上揚走勢。
    2018/04/27 21:52
  • 冰釋?文金會登場 駐台代表談兩韓未來發展

    從今年一月開始,兩韓邁向融冰之旅,但是兩韓的關係是否就此冰釋,韓國駐台代表又是怎麼看待,南韓氛圍究竟是如何?
    2018/04/27 11:50
  • 南北韓代表日內瓦見面 握手敬酒示好

    路透社目擊者表示,南北韓高階議員今天在日內瓦相見,雙方握手並以瑞士葡萄酒互敬「和平」,罕見示好,暗示兩國關係融冰。
    2018/03/28 10:10
  • 外交破冰非制裁奏效 北韓稱歸功和平攻勢

    北韓在官媒發表社論打破沉默,聲稱與美國和南韓外交融冰,是推動「和平攻勢」獲致的成果,駁斥是制裁將北韓逼上談判桌的說法。
    2018/03/21 18:17
  • 南極冰川漂浮區比想像更大 恐加速崩解

    科學家今天表示,南極洲托滕冰川漂浮在海面上的部分較過去以為的還要大,這使外界更加憂慮,隨著氣候暖化,托滕冰川融冰速度可能加快,將對海平面上升產生急劇影響。
    2018/03/20 18:24
  • 兩韓關係融冰 韓美鷂鷹軍演將縮短一個月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為避開冬奧而延後舉行的韓美「鷂鷹」聯合軍事演習將於4月登場,但時程將縮短一個月。兩韓外交關係此際正加速融冰。
    2018/03/20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