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NO JAPAN到YES? 日媒看南韓年輕人的「反日疲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7:04
南韓國內在2019年括起「NO JAPAN」抵制日貨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內在2019年括起「NO JAPAN」抵制日貨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在前代文在寅政權時期,國內曾掀起激烈的反日浪潮,許多民眾更發起拒買日貨、拒訪日本的「NO JAPAN」運動。不過近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兩國外交關係快速融冰的情況下,這股趨勢也正在擴大到各個層面。日、韓因過去歷史淵源導致關係緊繃,但長久以來,南韓年輕人之中已經開始出現「反日疲勞」現象,「NO JAPAN」似乎正在漸漸轉為「YES JAPAN」。
 
據《讀賣新聞》報導指出,在疫情趨患後,南韓民眾出國觀光旅行的首選就是日本。南韓的觀光業者表示,今年1月賣出的機票,其中約有半數都是飛往日本,最受南韓觀光客歡迎的是關西大阪、九州福岡以及東京。

 

從南韓入境日本的觀光客達到所有外國旅客的38.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統計,今年2月訪日的外國觀光客中,來自南韓的旅客約有56.8萬人,佔全體的38.5%,是所有國家中最多的。南韓媒體報導,就連今年的3月1日、南韓國內「反日」意味濃厚的三一節國慶當天,飛往日本的航班也同樣繁忙。

南韓人最愛去的日本城市是大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與前朝左派的文在寅政府相比,現任的尹錫悅政權相對保守,這也影響到南韓國內,期望未來能改善兩國關係的青年。2019年時,日、韓因二戰期間的徵用工賠償問題撕破臉,日方宣布對南韓實施半導體原料等商品的出口限令。作為反制,南韓國內開始吹起「NO JAPAN」運動,從日常生活中抵制一切與日本有關的產品。
 

南韓民眾在街上集結抗議,高喊「NO JAPAN」、「NO ABE(不要安倍)」等口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南韓反日情緒高漲、「NO JAPAN」運動最盛之時,餐飲店內看不到日本的罐裝飲料,日本的知名跨國服飾品牌「Uniqlo」也開始一間間倒閉,甚至有南韓民眾受訪時表示,「我可以感覺到周圍冰冷的目光,這讓我不敢走進Uniqlo店裡。」
 
根據南韓「全國經濟人聯合會」調查,20歲至30歲的南韓年輕人,有約7成的人認為「有必要改善日韓的關係」,並有超過4成的人認為「要通過雙方合作擴大彼此的經濟利益」,而同意日韓應該努力「形成歷史共識」的人,也有4成左右。報導認為,之所以會從「NO JAPAN」漸漸走向「YES JAPAN」,也與南韓年輕人長期下來的「反日疲勞」現象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南韓#韓國#日韓關係#反日疲勞#NO JAPAN#YES JAPAN#南韓觀光客#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69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