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日韓春天到!岸田與尹錫悅「蛋包飯外交」 舉杯對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5:0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左)在續攤吃蛋包飯時舉杯對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左)在續攤吃蛋包飯時舉杯對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雙方也決定重啟「穿梭外交」;岸田文雄更以「東京的櫻花已經開了」,形容日韓已經度過了兩國關係的漫長寒冬。此次出訪,是睽違12年有南韓領導人到日本展開領袖會談,日方應尹錫悅的期望,先是招待他與夫人金建希去東京銀座吃壽喜燒,接著不管國內鬧蛋荒、一蛋難求,兩人還到老字號名店「續攤」吃尹錫悅此前一直念念不忘的歐姆蛋包飯,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也在飯桌上開心舉杯對飲。

岸田文雄與夫人岸田裕子(左一)接待尹錫悅及其夫人金建希(右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國領袖在銀座一家餐廳吃壽喜燒,兩位夫人也陪同在旁。(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尹錫悅、金建希、岸田文雄、岸田裕子共進晚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續攤」餐會上,只有岸田文雄與尹錫悅共度「二人時光」,兩人笑著舉杯對飲。 (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在銀座的和式洋食名店「煉瓦亭(Rengatei)」與建築彩繪畫合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場「蛋包飯外交」是在尹錫悅心心念念的銀座老店「煉瓦亭」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16日下午抵達日本東京後,日方安排自衛隊設儀式迎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次會談是尹錫悅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出訪日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韓關係終於破冰,日本宣布解除對韓半導體原料出口限令,南韓也撤回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日本提起的貿易爭端訴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南韓#日韓關係#岸田文雄#尹錫悅訪日#蛋包飯#東京銀座#金建希#壽喜燒#日韓領袖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5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