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款待! 「續攤」尹錫悅難忘128年歷史蛋包飯


發佈時間:2023/03/1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37

南韓總統尹錫悅,歷史性的出訪日本,當然也得品嘗當地特色美食,晚宴先安排了「銀座吉澤」壽喜燒,已經有96年歷史,更是讓松阪牛,在東京普及的推手,甚至罕見的「續攤」,再去吃擁有128年歷史的,「煉瓦亭」蛋包飯,這道料理更是南韓尹錫悅,點名有難忘回憶的一道料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會談結束後,尹錫悅總統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銀座的一家壽喜燒共進晚餐。」

日韓高峰會結束後,當然得品嘗在地特色美食,南韓總統尹錫悅,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各自帶著夫人,四人用餐選定的是壽喜燒,門口更有大批保鑣跟媒體駐守。

媒體:「畫面中可以看到,尹錫悅總統(進餐廳)。」

 
日本安排銀座吉澤壽喜燒,當晚宴場所不是沒有原因,

銀座吉澤在昭和2年開業,已經有96年歷史,可說是讓松阪牛,在東京普及的推手,壽喜燒套餐平均價位落在,兩千四百到4千九百元台幣,

而這回岸田更是誠意滿滿。

記者:「兩位領導人移步距宴會,約280米的一座具有128年曆史的燈塔。」

罕見的「續攤」去第二家餐廳,煉瓦亭蛋包飯,這家店已經有128年歷史,以元祖蛋包飯老店聞名,一份蛋包飯價格是2600日元,也就是約600元台幣,蛋包飯不只是象徵日本飲食文化的一環,更是尹錫悅懷念的一道料理,因為當年尹錫悅的父親,曾在日本留學,他來探望父親的時候,就吃過蛋包飯,成為難忘的回憶味道。

韓國國家安全辦公室主任:「這次可以比作,安倍首相與歐巴馬總統的壽司晚餐,或與川普總統的鐵板燒晚餐。」

一連搬出兩家,代表日本美食的知名餐廳,各界也認為在這些過程中,能尋找日韓修復的跡象,甚至再續攤去吃,尹錫悅喜愛的蛋包飯,也是日韓關係回溫的象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尹錫悅#日本#南韓#會談#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0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