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算命師干政?尹錫悅遭疑聽信風水不住青瓦台 警突襲搜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1:19
南韓媒體爆料,疑似有一名名為「天公」的算命師在總統室遷址前事前視察了南韓國防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Youtube)
南韓媒體爆料,疑似有一名名為「天公」的算命師在總統室遷址前事前視察了南韓國防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Youtube)

南韓的「青瓦台」過去是總統辦公室所在地,但南韓歷任總統在入主青瓦台後,卻幾乎都沒有好下場,不是遭遇暗殺,就是選擇輕生,或者遭官司纏身,因此還有「青瓦台魔咒」一說。現任總統尹錫悅就職後,選擇將總統室搬離青瓦台,但尹錫悅及夫人金建希被懷疑迷信占卜、巫術,甚至傳出可能有算命師干政。對此,南韓警方昨(15日)下午突襲位於首爾龍山的總統室進行調查,取得車輛進入記錄、監視器畫面等資料,要確認算命師是否有進出相關場所。

尹錫悅否認一切說他聽信風水的傳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尹錫悅一再否認關於他聽信風水的一切傳言,由於歷史悠久的青瓦台也是重要的文化古蹟,尹錫悅表示搬遷的決定是為了「將青瓦台還諸人民」,目前青瓦台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觀。然而韓國民間仍然盛傳風水說,連國防部前發言人夫勝燦(音譯)也曾表示,現任政府決定總統官邸現址時,曾找來一名算命師「天公」到現場勘查,還造訪陸軍辦公室和陸軍參謀長官邸。

青瓦台的歷史悠久,但是歷任總統很少有人能夠「善終」,也在民間開始傳出「青瓦台魔咒」一說。(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網站)

尹錫悅對於爆料的媒體、議員提告誹謗,總統辦公室也表示算命師介入相關決定的說法並非事實。《韓聯社》報導,對於此一指控,南韓警方於15日突襲搜查國防部總部,調查總統官邸遷址是否與算命師有關。

青瓦台目前已經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網站)

 
南韓警方表示,他們以扣押搜查的方式取得了資料,國防部也正再協助調查,要確認「天公」有沒有在事前去過國防部的陸軍辦公室。不過,相關的監視器畫面已被覆蓋,能否成功復原相關數據還是個未知數。

尹錫悅與第一夫人金建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尹錫悅去年搬遷總統辦公室的決定曾引發部分人士不滿,因為政府從預算撥出360億韓元(約新台幣8.5億元)做為搬遷費用的支援金,挨轟根本是浪費人民納稅錢。對於曾找算命師來看風水的說法,尹錫悅也一概否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尹錫悅#總統府#青瓦台#龍山總統室#天公#算命#風水#金建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4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