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部隊進駐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西南防線」成形


發佈時間:2023/03/1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28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西南防線」配置計畫,終於完成最後拼圖!他們在週四啟用石垣島基地,而且預計這個週末,就會搬入彈藥軍備。因為這座基地,還配備的地對艦和地對空的飛彈部隊,將和與那國島基地一起負責圍堵大陸解放軍和北韓人民軍的任務。只是自衛隊的進駐,卻讓石垣島民相當不滿,舉牌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垣島居民:「跟我們一起阻擋啊,跟我們一起阻擋這個(基地)。」

激動吶喊,還被警方抬走驅離。

抗議民眾vs.沖繩縣警:「為什麼要帶我離開這裡,(你可以不要用手肘打我嗎)。」

 
沖繩石垣島出現舉牌抗議的場景,因為日本陸上自衛隊的基地,首度進駐石垣島。

QAB琉球朝日放送記者:「從港口離開的自衛隊車輛,陸續朝基地前進,就在有超市跟加油站的縣道上,自衛隊車輛就夾在,巴士和一般車輛之間移動。」

石垣島基地這個周末就會開始搬進彈藥,空拍直擊看到還有工地沒完工,這是繼2016與那國島,和2019宮古島後,又一個靠近台灣的駐軍點。

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奄美大島以南的西南群島,防衛的陣型就剩下石垣島,現在終於成形。」

和另外兩座基地一樣,石垣島這邊,除了戒備部隊,還會有地對艦、地對空飛彈部隊,總共大約570人,日本不只為台海部署,

還要防北韓,平壤在日韓會談前,才又試射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們同意,韓美日以及韓日合作,對處理不斷升溫的北韓核武態勢,與飛彈威脅來說非常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將恢復安全對話,以及日韓次長級戰略對話,這些都停很久了。」

果然日韓恢復合作會談,國防安全就是重點議題,作為圍堵中國大陸和北韓的最前線,日韓關係破冰,顯然給了美國更大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垣島#進駐#自衛隊#西南防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8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