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U-27撞毀MQ-9無人機!美國公布42秒影片 否認俄軍指控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09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機,禮拜二在黑海上空,遭俄羅斯蘇愷-27戰鬥機撞擊後墜毀。只是俄羅斯事後打死不認,還指責是美國無人機主動撞軍機,逼得美國五角大廈公布事發影片。這段42秒的影片顯示,俄軍戰機兩度逼近,還把無人機的螺旋槳撞到扭曲,也戳破俄羅斯的謊言。

圖/翻攝twitter Osinttechnical

 
美國五角大廈罕見公布解密影片,內容清楚拍下MQ-9死神無人機,墜入黑海前的過程。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看起來俄軍戰機蘇愷-27,明顯故意跟著(MQ-9)無人機,它靠得非常近,然後你看到此刻螺旋槳還是正常,但斷訊後螺旋槳卻變成彎曲的。」

影片中俄羅斯蘇愷-27戰機共有兩次接近,第一次逼近後在MQ-9前方洩油,第二次故技重施卻造成訊號中斷,等到恢復以後螺旋槳已明顯彎曲,專家認為俄羅斯根本故意衝撞。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一定有某種程度的衝擊,我不認為只是灑燃料在MQ-9上,會造成這樣的顯著損害。」

俄羅斯先前一再聲稱,無人機是自己失控撞上他們的戰機,如今影片曝光等於打臉俄國說法。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當時沒有碰撞,問題是我們沒有碰觸到無人機。」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俄羅斯針對他們的行徑,完完全全是在撒謊。」

MQ-9死神無人機後來墜毀,克里米亞半島西南方112公里處,這也是俄烏戰爭以來美俄首次發生直接衝突,CNN報導有美國情報官員表示,實際上就是有俄國國防部高官,下令飛行員騷擾無人機。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我們知道這是故意攔截,我們知道這是故意的侵略性行為,我們也知道這很不專業也不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至少有一些高層級官員,批准了這類的行為。」

 
MQ-9墜毀後俄羅斯試圖打撈,但美方評估無人機可能沉入水下,大約1200公尺到1500公尺的範圍,想回收難上加難,況且美方已經從遠端刪除敏感軟體,避免軍事機密洩漏給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美國#撞毀#無人機#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5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