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蛙類 結果共13筆

  • 珍貴鏡頭曝光!沖繩蛙類冬季繁殖鳴叫求偶

    日本沖繩冬季天氣與水文相對穩定,是蛙類的理想繁殖季節。有動物攝影師拍下兩種青蛙繁殖的珍貴鏡頭。其實這些沖繩原生種,還面臨外來入侵種的威脅,就連流浪貓狗也常常闖入棲地,壓迫原生種的生存。
    2024/02/12 14:35
  • 防公蛙硬上!研究:母蛙竟會「裝死」避求歡 還會旋轉喊叫

    人類在面對沒興趣的表白時,能開口或傳訊息拒絕,而蛙類也有獨特的一套發好人卡方式;近日一份針對分佈在大部份歐洲地區的林蛙(European common frog)研究發現,母蛙為避開公蛙的交配騷擾,有的會旋轉並喊叫,有的則不惜裝死。
    2023/10/12 20:01
  • 鬼月說鬼/夜半營區的空靈歌聲

    半夜的大樹上,隨著小雨劈哩啪啦的細微作聲,營區的野貓,有時候也會喵喵幾聲,伴隨著蛙類的呱呱聲。 忽然間,一道非常美妙,非常空靈,但聽不懂的歌詞,沒聽過的歌曲旋律,出現了。非常非常的空靈,非常非常的好聽,但……這是02-04的時間啊,女兵、女士官、女軍官,早已回到了宿舍,不可能在營區和營舍的,那到底是誰在唱歌呢?
    2023/08/31 14:47
  • 吃青蛙!Joeman女友開箱「蛙呀蛙拉麵」 一翻背面崩潰了

    台北店家「拉麵公子」前陣子推出的限量料理「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其驚人賣相轟動全台,近期雲林某家拉麵也搭上熱潮,推出限量的「蛙呀蛙呀蛙拉麵」,將一整隻蛙類「田雞」擺入麵中,模樣也引起熱議。先前已初嘗「大王具足蟲」的Joeman實況主女友妮婭,昨(16)日又南下開箱「蛙呀蛙呀蛙拉麵」的真實口感,也令她直言:「真的是需要勇氣才能面對…。」
    2023/06/17 16:26
  • 水池冒外乾內濕泡沫! 網秒認出「稀有物」嗨翻:發財了

    一名網友在家中水池邊發現一團不明泡沫,表面乾燥,撥開來裡面卻是濕潤且有黏性,撈起來放了幾天後形狀都沒變,擔心影響到水質跟飼養的朱文錦,因此上網求解。有網友認為蛙類的卵泡,但也有人猜測是價格不菲的肉靈芝,又稱「太歲」。
    2022/04/08 08:43
  • 澳洲「愛蛙教授」田野間仿蛙鳴.對話蛙類

    在澳洲有一位70歲的生物學教授,他是一名「愛蛙人士」,同時也是保育專家,對於澳洲的蛙類很有熱情,會模仿不同種類的蛙鳴,來尋找牠們蹤跡。只是近年來大自然、人為的災害,造成當地約240種蛙類,有30%受到威脅,在教授的職涯中也親眼看到物種減少,最後再也找不到。於是他成立了澳洲第一個蛙類的基因銀行,還和科學家合作,幫助2019、2020年森林大火傷亡、流離失所的動物,總共多達30億隻動物。而這位熱愛動物,特別是蛙類的教授,最讓他享受,甚至能忘記工作的就是他透過仿聲,吸引蛙類回應的對話。
    2021/06/24 19:52
  • 研究:恐龍滅絕後 蛙類趁勢大量繁衍

    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大約6600萬年前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恐龍滅絕,為蛙類的大量出現創造空間,並顯示蛙類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多樣性的脊椎動物之一。
    2017/07/04 18:19
  • 除害大作戰 抓斑腿樹蛙認識生態

    除害蛙大作戰,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說,入侵台灣多年的斑腿樹蛙被認定為具威脅的外來種蛙類,因7月是繁殖季節,舉辦樹蛙移除活動,讓民眾了解生態,活動從19日開始報名。
    2017/06/16 15:44
  • 嘓嘓嘓…蛙叫擾人 投訴「噪音」難罰

    「蛙叫聲」竟然被視為噪音檢舉,新北市蘆洲一戶張姓人家的池塘,前年開始有幾隻「貢德氏赤蛙」住了進去,這種蛙類聲音類似狗叫聲,求偶期叫聲擾人清夢,因此張家光是今年就被檢舉7次,不過環保局認為,蛙叫聲是「大自然的聲音」不能以噪音管制法開罰。
    2014/05/19 12:40
  • 「美國牛蛙」會吃小蛙 放流採購惹議

    苗栗縣政府放流生物計畫,引發爭議!因為原本對外宣稱,要放流本土的「虎皮蛙」,一方面可以吃掉蚊蟲,也可以避免環境污染,但放流照片放上網站後,卻被保育團體踢爆,放流的根本是外來種「美國牛蛙」,因為會攻擊小動物,還會吃掉放流的小虎皮娃,又被稱為「蛙界暴龍」,保育人士擔心,如此一來,會造成本土蛙類的生態浩劫。
    2011/05/09 12:35
  • 瘋狂夜拍族 搏命近距離拍毒蛇

    中部地區有一群自稱台灣忍者龜的夜拍族,利用深夜帶著相機,到全國各地的沼澤和溼地,用鏡頭近距離拍攝蛙類和蛇類的特寫,他們透過刺激冒險的方式,對大自然進行生態紀錄,不過也經常遇到危險,隨身都得攜帶真空吸血器,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毒蛇咬傷。
    2007/05/05 11:34
  • 〈獨家〉走訪中藥店 雪蛤大解密

    這次假雪蛤風波,讓不少人好奇,雪蛤其實是大陸相當珍奇的蛙類, 風乾之後, 取其胎盤和輸卵管, 女性朋友多吃可以養顏美容。
    2005/04/29 17:44
  • 雌雄比例不均 公蟾蜍為爭寵角力

    夏末秋初,正是蛙類繁殖的季節,由於自然界母蛙的數量比公蛙稀少,因此公蛙為了得到交配權,常常引發母蛙爭奪戰,記者到了在南投的山區,就捕捉到四隻青蛙和一隻母蛙纏繞在一起的畫面。
    2003/09/26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