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蛋農 結果共112筆

  • 4招救蛋荒!美澳日專案進口500萬顆蛋 抵台時間曝光

    台灣近日鬧蛋荒,由於天氣冷加上禽流感因素,從過年前就有各地民眾出現無蛋可買的情況,尤其北部缺蛋的狀況更為嚴重,而農委會除祭出獎補貼措施,鼓勵蛋農投入生產,也緊急從國外專案進口雞蛋滿足需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接下來雞蛋調節措施與產業升級輔導工作進行說明,其中農委會計畫向美國、澳洲和日本專案進口,總數大約500多萬顆,預計2月底至3月底之間陸續抵台。
    2022/02/23 15:30
  • 雪上加霜冷到雞不下蛋 15度以下減少5%

    天氣冷,也影響蛋雞下蛋,雞農說,氣溫15度以下,下蛋率大約減少5%,越冷影響越大。寒流來雞下蛋率也下降,缺蛋問題雪上加霜,蛋農說清明節之後回穩恐很難。
    2022/02/21 18:24
  • 有片/缺蛋危機何時解? 專家:再等等「這個月」有望緩解

    國內鬧蛋荒,農委會統計每日缺蛋高達200萬顆,缺蛋也導致蛋價上漲,像蛋價已經上漲兩成,是早餐店、蛋糕店都深受影響。缺蛋的原因包括天冷、禽流感以及飼料價格上漲,但產地價格卻低到讓蛋農不敷成本,導致棄養,也造成現今缺蛋局面,因此,農委會宣布,將雞蛋產地價格從原先凍漲每台斤34.5元,提高2元到36.5元。
    2022/02/19 23:43
  • 止蛋風波!一掃「紅盤價」 農委會:將訂合理機制

    全台鬧蛋荒,結果最近又燒出雞蛋紅盤價陋習,農委會今天(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廢除紅盤價名稱,之後過年收購雞蛋的價格,將由農委會來協調建立合理機制,但有蛋農擔心,如果只是拿掉名稱,沒有制訂罰則,那就怕沒有紅盤價,還是會有暗盤,一樣換湯不換藥。
    2022/02/15 19:22
  • 不再有紅盤價!農委會將介入春節「雞蛋收購價」討論

    蛋農不滿盤商今年春節無需處理大量雞蛋銷售,還收「紅盤價」,農委會今天邀產銷雙方開會決議廢除紅盤價名稱,未來將由農委會協調年節期間雞蛋收購價格以維持產銷平衡。
    2022/02/15 19:20
  • 蛋農控蛋商靠「紅盤價」 春節間狠削1.3億

    全台缺蛋潮,一蛋難求價格飆漲,消費者受害,現在連蛋農也出面揭露,蛋商每逢過年過節會用所謂「紅盤價格」,以每台斤低於開盤價4塊的價格,向蛋農收購雞蛋,藉此賺價差,蛋農計算今年過年休市期間,蛋商至少可賺1.3億,向蛋商反應,還被回嗆那就自己想辦法賣蛋。
    2022/02/14 13:43
  • 抗蛋荒價格漲2元!蛋農吐心聲:「飼料」才是問題

    雞蛋產地價格今天起從每台斤新台幣34.5元提高至36.5元。一名蛋農說,價格提高「多少有幫助」,但飼料一直漲價才是最大問題,供貨商告知「還會繼續漲」,盼政府盡量協助。
    2022/02/12 19:48
  • 鬧蛋荒! 陳吉仲宣布:明起蛋價每台斤調漲2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前往嘉義縣時指出,明日起雞蛋產地價格從原先凍漲每台斤新台幣34.5元,提高2元至36.5元,增加蛋農收益。
    2022/02/11 20:51
  • 每斤飼料「補助3元」 郝龍斌批:去年才補助殺雞

    全台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祭出「催蛋金」,每斤雞蛋補助3元的飼料費,不過飼料價狂漲,補助根本不夠,也引來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批評農委會去年,才祭出補助要求蛋農殺雞,今年缺蛋了,又要蛋農產雞蛋,認為是造成蛋荒的原因之一。
    2022/02/11 14:59
  • 低調奢華?嗑便當「配5顆滷蛋」 他嗨:財富自由真好

    台灣春節前夕鬧蛋荒,北部情形尤其嚴重,為此農委會7日祭出獎勵蛋農措施,並協調蛋商調度盼有效解決問題。然而民生方面問題,你我都很有感,就有民眾曬出自己的便當照,顯示他手中便當除了白飯,還能配上5顆滷蛋,成了另類炫富。這也令網友回憶起新冠疫情初期,民眾搶買口罩的「炫耀口罩」行為。
    2022/02/10 23:41
  • 開學!早餐店備戰「多叫蛋」 加蛋5元→10元

    全台鬧蛋荒,蛋價也跟著漲!學生準備開學,早餐店業者預估用蛋量將會增加兩到三成,也為此多準備貨,蛋價格不得不調漲,原本加蛋只要五元,現在得花十元!而不少民眾在放假時,會到宜蘭清水地熱體驗用溫泉煮蛋,本來為了迎接大量遊客,園方在春節期間多叫了一點蛋,後來入園人數不如預期,雞蛋卻還是賣光光,因為客人說「山下買不到蛋」。
    2022/02/10 13:17
  • 農委會補助蛋農穩住產能 估3月中旬後量趨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繼7日公布補貼蛋農每台斤3元並凍漲產地價,以及啟動進口措施後,目前天冷產蛋率仍較低,預計3月中旬之後,雞蛋供應趨於穩定。
    2022/02/09 20:11
  • 沒雞蛋免慌!補充優質蛋白質改吃「這一味」三高也改善

    農曆年前出現「雞蛋荒」,北部情形更嚴重,以致春節期間不少地區都出現搶購雞蛋的人潮,而雲林蛋農也示警,年後「缺蛋」的情況恐怕更嚴重!買不到雞蛋讓你很困擾嗎?營養師表示,雖然雞蛋缺貨,但還是有很多優質蛋白質食物可以吃!
    2022/02/08 23:53
  • 有片/謠傳雞打催生劑?農委會闢謠是「錯誤訊息」 蛋農:追查提告

    全台鬧蛋荒,各區蛋商都出現搶購潮,但有網友卻呼籲,要大家不要再買蛋了,還散佈謠言「蛋農為了大量下蛋,對雞投藥或打催生劑」,讓養雞協會的蛋農,氣到說要提告!而農委會也表示,網路謠言完全是錯誤訊息。
    2022/02/07 23:20
  • 年後續缺蛋「不只飼料漲」 全台鬧蛋荒原因還有「這」

    近期全台鬧蛋荒,尤其以北部最為嚴重,賣場或市場幾乎難以見到雞蛋的蹤跡,7日下午農委會緊急公布兩個措施,加強供應鏈的穩定,除了飼料成本問題,到底雞蛋產量為何會在今年短缺到浮上檯面,帶您一起追蹤。
    2022/02/07 23:02
  • 缺疫苗、缺電、缺蛋還會缺啥? 網指這件事:已經開始了

    台灣自春節前夕開始鬧蛋荒,北部情形尤其嚴重,為此,農委會今(7日)祭出獎勵蛋農措施,並協調蛋商調度盼有效解決問題。然而繼缺水、缺電,台灣還缺過新冠疫苗,這令網友好奇,台灣接下來究竟還會缺什麼呢?
    2022/02/07 22:13
  • 蛋架還是空的! 陳吉仲:獎勵雞蛋生產補貼3元/斤

    全台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中宣布,為獎勵蛋農儘速恢復雞蛋產能,獎勵雞蛋生產每台斤3元,蛋中雞代養費用補貼,每隻25元。過年期間庫存的6萬到8萬箱雞蛋,現在全部釋出到傳統市場以及超市販賣,預計二月底再開會討論,滾動調整。
    2022/02/07 19:05
  • 搶救雞蛋荒!陳吉仲推獎勵措施 每台斤雞蛋補貼雞農3元

    全台鬧蛋荒,尤其北部情形更為嚴重,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中今(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為獎勵蛋農儘速恢復雞蛋產能提昇與雞蛋品質,獎勵蛋農雞蛋生產每台斤3元,蛋中雞代養費用補貼,每隻補助25元。另外,過年期間庫存的6萬到8萬箱雞蛋全部釋出到傳統市場以及超市販賣;美、日、澳進口雞蛋,於2月底前陸續到貨以供食品加工廠使用,好讓食品加工廠的蛋源流到市場,陳吉仲也強調,進口只是短期措施。
    2022/02/07 14:53
  • 雞蛋缺貨?飼料恐漲「第5波」 民眾:1斤42元好貴

    超市最近雞蛋銷量暴增,原來是有風聲,蛋雞的飼料又要漲「第五波」,也會影響到雞蛋價格,目前市價一斤42元,也讓消費者直呼短期內漲好多,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目前供應量都還足夠,不用擔心缺貨問題。
    2022/01/20 19:53
  • 天涼產蛋率增加 養生紅蛋大量銷入市場

    天氣變涼,母雞食量增加,蛋也下得多。價位比較高的養生紅雞蛋,也進入一般市場,擾動銷售狀況,大部分民眾喜歡挑紅蛋,不過其實白蛋紅蛋營養相差不多。市場觀察,紅蛋比白蛋賣得好,但是價格下跌,蛋農叫苦。
    2020/12/29 12:25
  • 比口罩難買! 為「農會雞蛋」逾30人排1.5hr

    每周一內湖農會開門前,就有排隊人潮,超過30位民眾等了1.5小時,都是為了要買牧場雞蛋,因為蛋農說雞飼料有加靈芝或紅麴等營養成分,對此營養師認為,雞蛋本身就有高營養價值,但想透過蛋攝取其他珍貴成分,倒不如直接吃靈芝或紅麴來的實際。
    2020/05/25 15:14
  • 蛋農籲政府協助淘汰老母雞 讓蛋價止跌回穩

    雞蛋價格下跌,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雞蛋每台斤約20元,接近成本價格。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說,為讓蛋價止跌回穩,呼籲農委會協助蛋農加速淘汰老母雞。
    2019/07/16 16:16
  • 快訊/「生產過剩」蛋農苦! 蛋價腰斬每台斤20.5元

    蛋價今年初攀上史上最高,每台斤飆到45元高價,雞農搶蓋雞舍,不過過完端午節後,現在面臨了生產過剩的問題,每天超產1成,大約200萬顆雞蛋,造成蛋價大跌,目前每台斤只剩20.5元,不敷成本,蛋農叫苦連天。
    2019/07/13 09:30
  • 進口蛋進加工廠製液蛋! 烘焙師:口感沒差

    持續追蹤,據了解,進口蛋將會進入加工廠,預計將做成液蛋機率高,蛋糕師傅說小型麵包店多使用帶殼蛋,但大型蛋製品工廠則常採用「液蛋」不過無論進口蛋或國產蛋,做成糕點的口感差異不大。而這波蛋荒,雞蛋價格飆漲,是否利潤進了蛋農口袋?養雞協會理事長也解釋,供給量不足反而衝擊蛋農收益,根本無法從中獲利!
    2019/02/23 14:41
  • 雞蛋之亂!農委會稱823水災 否認疫苗影響

    雞蛋之亂,是天災還是人禍,農委會用數字,曲線圖說明,去年的823水災,淹死130萬隻雞,是缺蛋的主因,並非疫苗問題。不過蛋農指出,受到疫苗影響的蛋雞,是陸續死亡,沒死的也不下蛋,卻因為不是大量暴斃,不會通報,農委會沒辦法掌握,也沒有補償機制。
    2019/02/22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