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架還是空的! 陳吉仲:獎勵雞蛋生產補貼3元/斤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呂振成 陳志忠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23:29

全台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中宣布,為獎勵蛋農盡速恢復雞蛋產能,獎勵雞蛋生產每台斤3元,蛋中雞代養費用補貼,每隻25元。過年期間庫存的6萬到8萬箱雞蛋,現在全部釋出到傳統市場以及超市販賣,預計二月底再開會討論,滾動調整。

圖/TVBS

 
周一開工日下午,台中市區內這家大賣場,「蛋區」貨架上空空的,不知道是來不及補,還是沒蛋可以補!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之前狀況是平穩,聽說有些人到台中來掃貨,也造成我們市面上有一點點短缺,而且價錢有稍微再提高。」

台中市經發局一早就到各賣場和市場稽查了解狀況。

 
圖/TVBS

市場攤商vs.經發局人員:「今天的價格有調整嗎?有,今天微漲兩塊。」

鏡頭轉到彰化蛋雞場,整排母雞們低頭狂吃,開心下蛋,喔等等!這母雞多吃多下蛋的畫面,是兩三年前拍的,現在飼料成本大漲,不過雞蛋價格凍漲,就怕虧損,有些蛋農不給母雞吃到飽了!

蛋農蔡桂輝:「玉米跟黃豆已經漲了逾40%,加上油又漲價,他整個運輸成本又提高,雞蛋要能夠不漲價,很困難,不敷成本,就給牠退毛,讓牠休息,不讓牠生蛋。」

結果零售端,嚴重缺蛋,以前消費者一顆一顆挑,現在有人20顆包一袋,減少耗損。

圖/TVBS

攤商:「剩下一半的量,然後來沒講,兩三個小時就賣完了,不要讓客人挑選,挑選就會有耗損的量,丟掉就會很浪費。」

因為每一顆蛋都好珍貴,中南部多跑幾家還能買得到,不過北部蛋荒可是從過年前缺到現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開記者會,推獎勵措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現在批發市場價格,每台斤34.5元,農民生產負擔非常大,我們現在每一台斤,來獎勵農民三塊錢。」

還有蛋中雞的代養費用補貼,每隻補助25元!加上前一天行政院宣布的進口「黃小玉」,四月底前免徵5%營業稅,鼓勵蛋農投入生產。農委會主委強調,獎勵措施從2月8日開始,先實施到二月底,到時候再召集產業相關人員開會,回報討論市場狀況,滾動式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雞蛋#補貼#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90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