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缺蛋危機何時解? 專家:再等等「這個月」有望緩解

記者 王暐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05:41

國內鬧蛋荒,農委會統計每日缺蛋高達200萬顆,缺蛋也導致蛋價上漲,像蛋價已經上漲兩成,是早餐店、蛋糕店都深受影響。缺蛋的原因包括天冷、禽流感以及飼料價格上漲,但產地價格卻低到讓蛋農不敷成本,導致棄養,也造成現今缺蛋局面,因此,農委會宣布,將雞蛋產地價格從原先凍漲每台斤34.5元,提高2元到36.5元。

圖/TVBS

 
帶著伯爵香氣的小蛋糕,淋上鹽奶蓋,加上焦糖脆片,美味出爐,兩位八年級生創業開店,靠創意跟美味打出口碑,但如今卻碰上一大難題。

每天的小蛋糕都是當天現做,其中蛋,最重要,一顆兩顆三顆,每顆蛋打下去,顆顆珍貴,但不用不行!即便蛋價在兩周的時間已經漲了20%。

蛋糕店業者Riley:「他們就打電話來跟我們講說,我們最近蛋有缺,然後第一個是原本安排的時間,可能量會變少這樣子,然後蛋的價格就是有變,整體的蛋價平均大概漲了20%左右,但是因為...我們還是希望消費者能夠,以原本的價格吃到我們的東西,所以在價格上並沒有向消費者,就沒有再反映在我們的售價上面。」

 
已經漲了20%,會不會漲下去已經不是問題,最怕買不到蛋,連生意都不用做了。因為現在的蛋蛋危機,持續升溫。

記者王暐婷:「我們現在來到是新北市的洗選蛋場,現場有整整大約20箱的蛋,準備要來經過洗選,然後經過包裝來送出。現場20箱看起來很多,但老闆告訴我們,20箱真的不算多,因為平常這裡是200箱到300箱,整整差了10倍這麼多。」

圖/TVBS

雞蛋在凌晨運來,經過機器產線、沖水、洗淨,再以高溫吹乾,最後打上日期裝盒。只見工作員忙個不停,但,以往他們得忙到晚上加班繼續裝蛋,這一天的蛋少到,記者拍完時,才中午,已經沒蛋可洗了。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現在蛋品的數量,減了差不多一半以上,最少一半以上,甚至更嚴重。今年最大的缺蛋原因就是禽流感,11月份過年前,11月份的時候,彰化爆發大流行,很多雞隻都是感染就死亡。」

文化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所長王淑音:「蛋價前一陣子,我們政府又凍漲,所以很多農民實在是不敷成本,乾脆就不養了,那本來雞隻就死掉一些變少,再加上又棄...就不養了,那當然這個產量就變少。」

目前每日缺蛋高達200萬顆,天冷、禽流感、蛋價凍漲,都是原因,農委會也因此宣布,未來不會再有「紅盤價」,雞蛋產地價格,也從原先凍漲每台斤34.5元,提高2元到36.5元,解除蛋農民怨。

圖/TVBS

 
文化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所長王淑音:「蛋價能夠隨著市場機制去做調節的話。其實市場調節是...就是,你蛋價變高的時候,自然消費量就會降低,那會慢慢調起來,其實不會像現在這麼嚴重,就是最遲到四月、五月的時候,這些新加入的產蛋雞,可以加入行列,這是一個,那到春天以後,產蛋量也會稍微提高一點,應該3月、4月以後會緩解一些。」

但開放市場價格也怕隨意哄抬,台北市府物價因應小組不定時查察蛋價,民眾也能透過「北市民生物資庫存量」網站查詢,掌握超市、賣場供貨,就等早日度過,缺蛋之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蛋#禽流感#蛋價#緩解#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6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