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農控蛋商靠「紅盤價」 春節間狠削1.3億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3:43

全台缺蛋潮,一蛋難求價格飆漲,消費者受害,現在連蛋農也出面揭露,蛋商每逢過年過節會用所謂「紅盤價格」,以每台斤低於開盤價4塊的價格,向蛋農收購雞蛋,藉此賺價差,蛋農計算今年過年休市期間,蛋商至少可賺1.3億,向蛋商反應,還被回嗆那就自己想辦法賣蛋。

圖/TVBS

 
產線一顆顆雞蛋,篩選裝盒準備出貨,全台缺蛋蛋價漲消費者成了這波缺蛋潮受害者,連蛋農出面控訴,遭到剝削。

蛋農:「沒紅盤可以,可是雞農要自己賣蛋。」

蛋農秀出手機,和蛋商的LINE群組,揭露出雞蛋交易長年陋習,有所謂的紅盤價文化。

 
圖/TVBS

蛋農:「固定在重大節日的時候,會有一段休市的時間,然後他不會來載蛋,多餘的蛋會儲放在倉庫裡面,然後當開市的時候他過來,他會要求,我們有一個紅盤的價格給他,跟外面市場價格,大概落差4到5元。」

蛋農強調每逢過年過節,就要被扒一層皮。

全台每天雞蛋用量需求是11到12萬箱,目前僅能供給9到10萬箱每天短缺2萬箱,蛋農表示,以今年過年來算,他們從去年1/29日休市後,一直到2/9日總共13天,蛋商以紅盤價格,也就是一台斤少4元的價格向他們收購雞蛋,算下來一箱大約少100元,全台需求一天10萬箱乘以100,等於1000萬,13天下來蛋商就賺走約1.3億。

蛋農:「如果去跟盤商說我們不要紅盤價格,蛋商也會跟我們說那很簡單,那你們自己賣蛋,這其實是一種半強迫式的。」

圖/TVBS

二林蛋農陳秋池:「農委會應該要出面主持公道,蛋農和蛋商大家取一個平衡點。」

紅盤價文化在蛋農間早就不是秘密,因為這波養雞飼料漲得誇張,加上缺蛋漲價,又沒有回歸市場機制,硬是被蛋商剝削,才有蛋農出面指控,但養雞蛋協會卻否認有紅盤價。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應該是沒有,我們有聽過有這樣子,(會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來做主動稽查。」

這波缺蛋潮有學者批評,近年缺蛋頻繁時間拉長,不只顯現出,台灣雞蛋產能效率失衡,更意外揭發,雞蛋交易潛規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農#缺蛋#潛規則#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7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