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蚊子 結果共904筆

  • 國語作業練習「蜜蜂」注音 一看圖片愣:生物老師都暈倒

    這是最新品種的蜜蜂?昆蟲種類多樣,在小孩的教材中,為讓孩子更清楚認識昆蟲,多會附上插圖協助理解,不過近日有鄉民發現,某項練習注音符號的教材中,文字寫著「蜜蜂」2字,但配圖卻有神似「蚊子」的構造,逗趣題目吸引大批網友關注,笑喊「生物老師當場昏倒!」
    2022/03/15 13:13
  • 有片/氣候變遷全台更濕熱 登革熱病媒蚊也往北漂

    成功決戰境外,高雄市連續兩年「零」本土登革熱,值得高興,但是隨著氣候變遷,這危機還在擴大,看看台灣110年來的平均增溫1.6度C,竟高過全球,夏天更濕更熱的情況下,更有利病媒蚊的傳播,甚至是往北擴散。
    2022/03/09 22:52
  • 睡覺蚊子狂叮!專家揭「3個最愛」賴著你 這部位先洗乾淨

    還沒真正到夏天,但最近的蚊子太猖狂,很多人一覺醒來被叮滿身,就算睡前噴防蚊液也沒用。蚊子專家提醒,睡覺老是被咬,趕快看看穿過的衣服、襪子是否放在房間?穿過的臭襪子是蚊子最愛,流過汗的衣服也很吸引蚊子,而防蚊液記得買「這4種成份」才有效,別說沒提醒你!
    2022/03/06 16:13
  • 麥擱來!蟲蟲危機超嚇人 盤點網友最討厭昆蟲名單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半年內網友提及排斥之「昆蟲」話題,調查網友討厭的昆蟲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昆蟲無所不在,除了可能作為細菌傳播的媒介,而且繁殖速度驚人,難免會對生活造成困擾,其中有不少昆蟲外型恐怖,讓人感到頭皮發麻,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是網友們討厭的昆蟲吧。
    2022/03/04 22:48
  • 好市多電蚊拍「1特點」!過來人狂讚:一晚打死20隻

    天氣逐漸變暖,緊接著春天、夏天就要到來,蚊子也會開始變多,不僅可能會被叮到搔癢難耐,還有可能影響睡眠品質,更嚴重還有登革熱的危險,有網友在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現了一款電蚊拍,想要詢問其他網友「好用嗎」,沒想到有許多用過的網友都因一特點大讚「超好用」。
    2022/03/02 22:57
  • 王仁甫回母校被當巨星!孫協志為贏不惜「被它搞死」

    中視《飢餓遊戲》明(20)日將播出主題「獵人獎金追捕賽」,製作單位特地回到華岡藝校、也就是王仁甫的母校進行闖關,一路上受到熱烈歡迎,讓他相當有面子,而孫協志為獲得遊戲的勝利,捨身躲在狹隘的角落,竟慘被蚊子大軍叮得滿頭包。
    2022/02/19 18:15
  • 古人超變態「蚊刑」一夜致命 貪官淒慘死狀曝

    電影《滿清十大酷刑》讓現代人見識到古人的可怕「創意」,但有些刑罰可能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卻也能致人於死或生不如死,像春秋戰國時代出現的「蚊刑」,便是讓犯人在忍受漫長的痛苦後虛弱地死去。
    2022/02/08 23:32
  • 牆上驚見10公分巨蚊!內行一看急喊「不要殺」驚人真相曝

    阿嬤養的?一名女子突然在牆壁中看見一隻黑蚊,而且身長超過10公分,遠看根本像是蜘蛛,身形超級魁武,巨大到看不到也難,與一般小黑蚊差很大。
    2022/01/26 20:55
  • 蚊子最愛這味!美專家用起司做研究 曝這類人最易被叮

    蚊子是大眾的天敵,不僅被叮咬後會感到奇癢難耐,每當深夜入眠或在野外時,蚊子的騷擾及嗡嗡聲更是讓不少人覺得相當煩躁。近日美國一名昆蟲學家進行了蚊子的相關研究,並發現了臭腳味與一款起司的關聯性,由於兩者的細菌散發著相同氣味,也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2022/01/04 18:23
  • 23歲母求救兩童無奶粉 赫見男童大腿疑瘀青舊傷

    屏東枋寮有1名23歲的陳小姐向網紅「正義哥徐奕」求救,說2個年幼的孩子沒奶喝了,徐奕前往送奶粉時,卻發現當中1名年僅1歲2個月大的小男童臀部、腿上,滿布疑似瘀青的舊傷痕,陳小姐一度說是孩子的爸爸打的,後來又改口說是異物性皮膚炎及蚊子咬傷,警方與社會局獲報後,立刻前往調查!
    2021/12/23 18:23
  • 怪蟲入侵?巨大蚊子有「蟑螂腳+蒼蠅眼」 網驚:肉食性

    一名網友在家中桌上看到一隻外型怪異的蟲子,原以為是蚊子,但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因為從來沒有見過,他輕輕用手指頭捏著,小心翼翼地拍照下來,上傳到網路上尋求解答,引起眾人議論紛紛。有網友搞笑地說,「是外星生物」、「假面騎士吧,感覺會變身」,但也有人提出正解,這隻詭異的怪蟲其實是「食蟲虻」。
    2021/12/16 05:11
  • 養樂多+香腸=致癌?揭露「3大網傳假消息」:一定聽過

    多數人從小到大一定聽過不少飲食搭配上的禁忌,例如香腸不能配養樂多、喝酒時不宜食用臘肉或培根等加工肉品,或是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火災要找濕毛巾摀住口鼻等生活資訊,教育部整理並澄清三大流傳多年的假消息,呼籲民眾審慎思考訊息來源、詳細閱讀、考核作者真偽跟可信度、查清出處和發布日期,或者向專家請教,瀏覽可檢核事實的網站,以免誤信謠言。
    2021/12/10 23:27
  • 《魔法阿媽》珍貴片段曝光!驚見文英阿姨 惹哭一票網友

    「喂!你在幹嘛?有蚊子在叫嗎?」一個簡單的對話卻深深烙印在許多民眾的兒時記憶中。台灣知名電影《魔法阿媽》經過長時間的修復之下,終於在11月26日於全台42家戲院同步上映,並公布了一段當年文英阿姨未曝光的片段,而導演王小棣分享當年配音的小故事。影片一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並表達自己對「國民阿媽—文英阿姨」的思念。
    2021/12/03 12:42
  • 6歲女兒見「丸子有蚊子」展高EQ 吳鳳大誇:100分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於2018年取得我國國籍,和老婆Rynne(陳錦玉)結婚後生下2個女兒Ekim和Inci,一家四口生活幸福美滿,夫妻倆也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近況。Rynne昨(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和6歲的大女兒Ekim去買關東煮,結果竟然買到一串上面黏著小蟲的丸子,正當她準備返回店家理論時,女兒立刻拉住她展現高EQ的態度,Rynne對此感到十分驕傲。
    2021/12/03 11:41
  • 花蓮蚊子館拚翻身 議員望打造原民音樂基地

    閒置十多年的陽光電城,獲花東基金補助,將打造原民文創旗艦館,無黨籍縣議員哈尼.噶照今天建議規劃原民音樂基地,向「北流音樂中心」看齊,縣府回應會朝多元方向努力。
    2021/11/22 15:00
  • 年前防疫旅館比「演唱會」難搶 每晚飆至8千

    不少海外國人反映,春節的防疫旅館都被搶光,根本訂不到,中央緊急協調,要擴增防疫旅館數量,不過,有些業者擔憂,過年後防疫旅館恐怕供過於求,會淪為蚊子館,應該先找像是教師會館、中華電信會館,官方資源較實際,指揮中心表示,已徵用教育部和人事總處宿舍,其他官舍還在努力中。
    2021/11/06 19:37
  • 肝癌高居國人第2大死因 醫師破解「B肝」3大迷思

    中華職棒前兄弟象總教頭王光輝,日前驚傳肝癌病逝,享年56歲,令球迷震驚不已。事實上,肝癌高居國人第2大死因,2019年奪走7881條人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人死於肝癌。
    2021/10/11 15:05
  • 38週孕婦被蚊子叮 「傷口潰爛變象腿」母嬰險不保

    被蚊子叮到千萬別輕忽,否則造成嚴重後果就來不及了!大陸杭州一名懷孕38週孕婦,日前左小腿被蚊子叮咬,當時她覺得搔癢,抓了幾下就不予理會,沒想到3天後,孕婦患部腫脹愈來愈大,傷口還出現潰爛,並不時出現劇烈疼痛,最後趕緊就醫,院方檢查後認為,情況若拖下去恐危及母女倆性命,立刻進行剖腹手術,所幸母女均安。
    2021/10/04 23:09
  • 對新冠無感!非洲剛果竟「歸還捐贈疫苗」 因人民更害怕這個

    非洲國家在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成為疫苗孤兒,這讓多個富裕國開始發揮道義責任,國際也透過COVAX組織來捐贈疫苗,但現在卻傳出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收到疫苗後又返還,而理由竟然是人民更關心「伊波拉」或「瘧疾」等傳染性疾病,反倒對新冠病毒超無感!因此就算有新冠疫苗他們也不想打,接種會場變成蚊子館。
    2021/09/25 16:24
  • 日本「突破性感染」增加 醫界警告:第六波必來!

    日本整體疫情在緊急狀態管制,以及年輕人行為改變之下,確診者逐漸減少;加上疫苗覆蓋率穩定上升,不少人都開始外出逛街、旅遊。但日本的「突破性感染」卻出現增加趨勢;各地也發生突破性的群體感染,就連接種完兩劑的醫護人員也受波及。醫界警告,突破性感染恐怕會衍生為第六波。而東京新設置的氧氣供應站,因大多患者資格不符進站條件,造成設施空轉,無法有效分散醫療負擔,也被醫界視為第六波的導火線。
    2021/09/24 19:52
  • 才接種疫苗!謝和弦愛妻被蚊叮 釀蜂窩性組織炎險截肢

    歌手謝和弦(阿扣)4月與經紀人莉婭(Liya)結婚,先前前往宜蘭縣龜山島牛奶海度假,途中莉婭被蚊子叮咬,因而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若再嚴重恐面臨截肢,嚇得驚呼「不要輕忽一個小小的『蚊子叮』。」
    2021/09/14 18:37
  • 高雄輕軌列車出軌「車上僅2乘客」 網酸:銅板包車服務

    高雄輕軌今(31)日上午傳出脫軌意外,因草皮捲入車底,司機察覺有異緊急煞車,部分車頭仍脫軌偏離軌道,當時車上載有2名乘客,所幸無人受傷。消息傳到PTT八卦版,網友除了對於高雄輕軌又出事故表示「不意外」,更驚訝上班尖峰時刻竟然只有2位民眾搭乘,嘲諷「蚊子輕軌」、「幸福暖暖,兩人包廂除草專車」。
    2021/08/31 18:39
  • 每立方公尺1700隻! 直擊新疆「蚊子王國」

    被蚊子騷擾的經驗,大家都有,但是您恐怕很難想像,一巴掌拍下去可以打死幾十隻,甚至上百隻蚊子是什麼感覺,中國大陸新疆的北灣地區,就是這麼可怕,當地名列世界四大蚊子王國,夏天每立方公尺平均1700隻蚊子。
    2021/08/22 17:08
  • 郁方求救「家中壁虎變大隻」 粉絲團秒變小動物研討會

    女星郁方2006年嫁給翡麗珠寶總經理陳昱羲,育有2子1女,結婚15年感情依舊甜蜜,是人人稱羨的貴婦,身為富太太,其實也有一般人會碰到的小煩惱。她就在臉書向網友求救,「家中出現壁虎,該拿它怎麼辦?」有一派網友獻計,不礙事,是益蟲,會吃蚊子,也有另一派的人說,雖然知道壁虎好,但看到還是先尖叫。郁方粉絲團瞬間變成小動物研討大會。
    2021/08/11 08:01
  • 打破蚊子館魔咒! 倫敦奧運場地變身永續資產

    東京奧運畫下句點,砸下大約30億美元建造的八個場館,未來何去何從也成為焦點。以2012年的倫敦奧運場館為例,其實在建造前就先考慮到當地的使用狀況,比賽結束後奧運園區就變身為伊莉莎白女王公園,除了是社區民眾的休閒空間,也成為足球俱樂部的主要比賽場地,打破奧運過後變成蚊子館的魔咒。
    2021/08/09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