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蚊子 結果共903筆

  • 英國女舞者被蚊子叮引發敗血症 昏迷醒來發現四肢全截肢

    一名35歲的女舞者去(2022)年赴非洲學習舞蹈時,疑似遭蚊子叮咬感染瘧疾。由於病情急速惡化並引發敗血症,醫生讓她進入人工昏迷治療。當她醒來時,驚然發現手腳全數遭到截肢。
    2023/03/27 11:07
  • 萬華男徒手砸毀3輛車玻璃全碎 到案竟稱:我在打蚊子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附近,最近接連出現砸車事件,多達3名車主向警方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李姓男子,將他通知到案說明,但他否認犯案,還說自己只是去附近逛夜市,伸手在打蚊子!但因監視器畫面拍的一清二楚,警方仍依毀損罪將他移送法辦。
    2023/03/27 10:58
  • 鐵砂掌? 3車輛玻璃破碎到案稱:打蚊子

    台北市萬華有民眾發現,停在路上的車輛前後擋風玻璃都被破壞,有三輛車受損,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在車子前面把手揮向玻璃,但這名嫌犯到案卻供稱,路上有蚊子才會揮手,矢口否認犯案,不過罪證確鑿仍被送辦。
    2023/03/24 17:50
  • 捕蚊燈加1物「殺傷力超強」 冬天驚現滿地蟲屍:祖宗八代全抄

    要是家裡出現蚊子,不但不能好好睡覺,徹夜被嗡嗡聲騷擾心情也會很「阿雜」,現在不只是夏天,就連冬天都有不少蚊子出沒。有網友在家中車庫實驗日前網路流傳已久的捕蚊招式,經過一個禮拜後成效驚人,嚇到網友們直呼不只是「抄家滅族」,根本是「滅國」等級。
    2023/02/15 05:20
  • 好市多捕蚊神器!內行曬「蚊屍照」驚吐:效果好到嚇死人

    天氣漸暖,蚊子開始變多,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近期推出一款「3D吸入式捕蚊燈」,不僅可以360度捕蚊,還可以模仿人體體溫。有網友分享自己用3D捕蚊燈的成果照,滿滿都是「蚊屍」,驚呼「效果好到嚇死人」!
    2023/02/07 08:50
  • 鏡頭前「生吞」蚊子!美女主播曝業界辛酸史:喉嚨癢又刺

    美女主播張齡予擁有精緻五官和專業形象,除了常針對時事議題發表看法,去(2022)年升格新手媽媽後,也時常分享育兒經。近來,她罕見曝光業界的辛酸史,提到播報時,曾遇過蚊子飛進嘴巴,但在鏡頭前不能慌亂,只能將蚊子硬吞下去,敬業的精神令人敬佩。
    2023/01/28 18:37
  • 要讓蚊子「滑一跤」 日大廠防蚊叮咬靠這招

    根據統計,全球有高達3.9億人是因為被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而且登革熱目前還沒有疫苗,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子叮咬,日本就有化妝品業者,研發出一款防蚊液,能藉由「低黏度矽油」,讓蚊子「滑一跤」,無法停留在皮膚上,能將被叮咬次數減少74%
    2023/01/26 14:05
  • 殺蟲劑無用 柬埔寨9成埃及斑紋具超級抗藥性

    讓人恨之入骨的蚊子,被發現體內抗藥性愈來愈強,若不調整應對方式,未來將有更多種的蚊子出現「超級抗藥性」(Super-resistant)。《亞洲衛視》(CNA)報導,日本研究團隊對多國進行檢驗,發現亞洲和非洲迦納,都出現蚊子突變情形,對市面上常見殺蟲劑產生抗藥性,其中柬埔寨最驚人、當地高達9成的埃及斑紋(Aedes aegypti),都已擁有極高抗藥性,即使將殺蟲劑加重10倍,也只能消滅3成比例的蚊子。
    2023/01/11 16:18
  • 要查「大祕寶」? 高虹安:檢討工程發包、驗收

    新竹市新市長上任,到底會帶來哪些新氣象?不少新竹市民感嘆,舊城區沒落,在地里長說商家只剩3至4成,還有世博台灣館,要轉型成兒童探索館,卻遙遙無期,彷彿蚊子館,再來就是新竹棒球場爭議、關埔國小工程延宕、兒童醫院土地變更等,有關「新竹大祕寶」,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將著手調查公共工程,重點擺在改善發包流程及驗收標準,若查出弊案,將交給檢調。
    2022/12/26 20:24
  • 小蟲進耳怎麼辦?錯誤方法恐傷耳膜 急診醫授2招自救

    這幾天的天氣慢慢回溫,蚊子等昆蟲就跑出來擾人,晚上睡覺的時候,有的人聽到蚊子叫,用力拍打結果不小心將其打到耳道中,也有的人覺得耳朵癢想去掏,結果剛好把蟲子趕到耳道中,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表示這些情況常在夜間的急診上演,夾出來的蟲子從蚊子、蒼蠅、小蟑螂應有盡有。
    2022/11/12 05:00
  • 為何蚊子老是叮你? 原來與皮膚天然氣味有關

    不少人應該都會很困擾,為什麼一群人去到野外,卻常常只有自己成為蚊子攻擊的目標,即使使用防蚊產品、卻依然無法避開這討厭的威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最新發表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的一則研究,科學家從眾多志願者中找出答案,很可能與你皮膚上天然產生的酸性物質和氣味有關,這種氣味讓你瞬間成為「蚊子磁鐵」。
    2022/10/20 15:17
  • 「黃金海岸方舟」才準備開幕 市府終止合約

    曾是蚊子館的台南黃金海岸方舟,市府發包委外經營,業者拿下六年合約,歷經二年籌備,在疫情解封後,這個周末準備正式開幕,沒想到,台南市府貼出終止合約公告,讓業者好錯愕,控訴公權力「鴨霸」,事實上,業者和進駐櫃位談不攏抽成金鬧翻,台南市府早在今年,業者有多項不符合經營計畫書內容,多次要求修改不成,才決定單方面終止合約。
    2022/10/19 19:38
  • 今年首例屈公病!7旬翁遊東南亞三國返台發燒、紅疹確診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6)日表示,國內出現今(2022)年首例境外移入屈公病確定病例,為北部本國籍70多歲男性,今年9月中下旬與案妻至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柬埔寨旅遊,9月24日自柬埔寨入境於自宅檢疫,同日陸續出現發燒、骨頭痛、肌肉痠痛及四肢出現紅疹等症狀,就醫後因COVID-19 PCR檢驗及登革熱NS1篩檢均為陰性,故再次就醫,經血清檢驗屈公病陽性確診。
    2022/10/06 15:06
  • 家長突要求調監視器…竟因「孩子被蚊叮」 網傻眼:讓他看!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因此常會有許多蚊蟲滋生,被叮到都是難免的事。不過近日傳出,有家長因為孩子在學校被蚊子叮咬,於是就要求要調閱查看監視器,讓網友們聽了大感傻眼,不僅有人認為此舉「刷新三觀」,還有網友直喊「讓他看,讓他找蚊子出來」。
    2022/10/01 17:43
  • 巴基斯坦水災傳染病激增 基改蚊子抗瘧疾

    巴基斯坦季風性豪雨過後三個月,如今仍有三分之一的國土泡在水中;十月小麥播種季在即,恐威脅來年收成,加劇糧食安危;大量積水也引發傳染性疾病,兒童霍亂、登革熱和瘧疾病例攀升。巴基斯坦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貢獻不到1%,卻承受嚴重災情,外長呼籲各國伸出援手,美國宣佈再提供1千萬美元救災。
    2022/09/28 19:24
  • 租金更低!高雄麥當勞撤出慘淪蚊子館 確定由這家接手

    基隆市愛三路的麥當勞被當地人稱作「基隆大麥」,該店於今(2022)年5月底熄燈,讓許多基隆人相當不捨,而同樣地標性的麥當勞高雄澄清湖店,在11年前因房東調漲租金決定撤出。如今有消息指出,該店目前將接手給美墨餐廳「冒煙的喬」(Smokey Joe’s),據悉租金比當年調漲後的價錢還要低。
    2022/09/28 17:38
  • 一生與蚊子為伍! 連日清博士遠赴非洲抗瘧

    醫療沒有國界,過去30年來台灣醫療體系有明顯進步,有越來越多不同科別的醫生,遠赴非洲,將自己的所學所見分享出去,為當地建立更完善的醫療環境。Discovery頻道製作的特別節目,今天要介紹三位來自台灣,送愛到非洲的醫生。
    2022/09/25 11:32
  • 全台「蚊子屋」變少! 淡水空屋率下降中

    全台空屋到底有多少?根據內政部近期統計,去年下半年全台空屋數約77萬6452宅,空屋率來到8.66%創下新低。而在六都當中,較去年同期下降最多的區域是新北市淡水區,空屋數大約減少了3100多宅,當地房仲指出,在重大建設及2字頭相對親民的房價,利多加持下,加速了空屋去化。
    2022/09/22 22:52
  • 柯諷質詢像蚊叮牛角 蔣萬安反批綠鴨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兩年在立院質詢陳時中,就像蚊子叮牛角,黃珊珊也附和市民對蔣萬安的問政很陌生,是不是柯珊連線要棄蔣保黃,蔣萬安冷回北市府也常被中央狗吠火車,再把砲口對準陳時中,批民進黨鴨霸。
    2022/09/11 20:38
  • 柯P酸監督不了陳時中 蔣萬安:北市府對中央也狗吠火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點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指蔣萬安過去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擔任召委,已經「釘」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兩年了,卻還是「蚊子叮牛角」,陳時中還是皮皮的,看來是釘不動。對此,蔣萬安則酸,台北市政府常常跟中央在很多政策上,也是狗吠火車,同時凸顯了民進黨政府的鴨霸。
    2022/09/11 15:37
  • 民眾:好像還沒被叮過 夏天蚊子變少了? 專家點出兩重點

    暑假都已經快結束,但網路上才有人想到,今年夏天蚊子似乎變少了,還引發網友討論,雖然沒有實際的統計數字,但蚊子專家表示,今年溫度屢飆新高,加上雨水變少,減少蚊子繁殖的溫床,確實讓蚊子明顯感受變少了。
    2022/08/29 18:23
  • 優碘別放冰箱!藥師盤點「常見用藥誤區」 蚊子咬擦對才有效

    許多人家中會準備醫藥箱,以便受傷或小病痛時,可以即時做初步處理。然而你是否也會把優碘放冰箱、一盒OK繃用好幾年,甚至腸胃不適就隨手抓胃藥起來吃呢?對此藥師提醒,以上行為都是「錯誤用法」,可能使藥物失效。
    2022/08/22 11:50
  • 首例本土登革熱!台中50多歲男發燒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疾病管制署今(18)日公布國內今(2022)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臺中市潭子區50多歲男性,因陸續出現發燒、疲憊不適等症狀,分別於8月10日至17日間多次就醫,於17日就診時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由醫院通報,並於今(18)日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個案已返家休養,同住者無疑似症狀。
    2022/08/18 18:08
  • 土耳其播台灣動畫 敘利亞童走3公里看「幸福路上」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近期重現懷舊「蚊子電影院」,放映系列台灣原創動畫片。敘利亞兒童葳恩與家人步行3公里特地來捧場,她非常喜歡「幸福路上」,男孩亞恆雅則愛「金魚」,直呼片長太短,看不過癮。
    2022/08/06 22:03
  • 被蚊子叮「別再用指甲劃X」!醫搖頭:反而更癢還留疤

    夏天是蚊蟲容易大量孳生的季節,有些人一外出就容易招惹蚊子,被叮後又習慣用「指甲按X」止癢,不過要注意小動作可能釀大麻煩,皮膚科醫師就提醒,用錯的方式止癢可能會使皮膚更敏感,還會因此留下疤痕。
    2022/08/03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