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蟲入侵?巨大蚊子有「蟑螂腳+蒼蠅眼」 網驚:肉食性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05:11
網友在家中發現奇怪的蟲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家中發現奇怪的蟲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家中桌上看到一隻外型怪異的蟲子,原以為是蚊子,但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因為從來沒有見過,他輕輕用手指頭捏著,小心翼翼地拍照下來,上傳到網路上尋求解答,引起眾人議論紛紛。有網友搞笑地說,「是外星生物」、「假面騎士吧,感覺會變身」,但也有人提出正解,這隻詭異的怪蟲其實是「食蟲虻」。

原PO表示是第一次看到長相如此怪異的昆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浩子尾牙王寶座不保!年終獎金縮水 曝兒女超窩心舉動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前幾天在家裡看到一隻有著蟑螂腳、蒼蠅眼的「巨人蚊子」,也有一點像蜻蜓,在台東住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只見照片中的昆蟲有雙綠色帶橘紅色的大眼,腳的部分長著刺,呈現淡咖啡色,和一般認知的蒼蠅或蜻蜓都很不一樣。

怪蟲的真實真分是「食蟲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郵局寄送3天才到!他轟「快遞慘輸大陸」竟抖出血汗實情
 

照片曝光後,網友討論熱烈,「蜻蜓尾巴翅膀、蟑螂腿、蚊子嘴、蒼蠅眼睛,混種太厲害了」、「摩斯拉?」、「小心別被咬到了,不然你會變種成食蟲人」、「這是什麼迷幻的眼睛啊」,不過有人解答,這是肉食性的昆蟲「食蟲虻」。

據悉,食蟲虻又稱盜虻,全世界約有7100種,特徵為粗壯、長著刺的腿,臉部有濃密鬍子狀的鬃毛,2隻大的複眼中間有3個單眼,鬃毛在遇到獵物時保護頭部和臉部。是一種飛行快速、習性兇猛的昆蟲,但不會主動攻擊人,主要是獵食蒼蠅、甲蟲、蝴蝶、飛蛾、蜜蜂、螞蟻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廢公社#昆蟲#蚊子#蒼蠅#食蟲虻#蟑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48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