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週孕婦被蚊子叮 「傷口潰爛變象腿」母嬰險不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23:31
杭州一名孕婦出現左小腿腫脹的情況。(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杭州一名孕婦出現左小腿腫脹的情況。(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被蚊子叮到千萬別輕忽,否則造成嚴重後果就來不及了!大陸杭州一名懷孕38週孕婦,日前左小腿被蚊子叮咬,當時她覺得搔癢,抓了幾下就不予理會,沒想到3天後,孕婦患部腫脹愈來愈大,傷口還出現潰爛,並不時出現劇烈疼痛,最後趕緊就醫,院方檢查後認為,情況若拖下去恐危及母女倆性命,立刻進行剖腹手術,所幸母女均安。

孕婦左小腿腫脹原因竟是被蚊子叮後造成的。(合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該名方姓孕婦已經懷孕38週,原本在家中養胎,沒想到左小腿被蚊子叮了一口。婦人事後搔癢幾下,並未太在意,之後出現小腿疙瘩紅腫,甚至伴隨著疼痛。就在撐了3天後,方女在睡夢中突然感到劇痛,醒來後發現左小腿腫脹成比右腿2倍大,原本疙瘩紅腫處還出現潰爛,甚至還出現怕冷和全身無力,最後在家人陪同下就醫治療。

更多新聞:隔離太久「凍未條」 陸夫妻半夜悄同房下場慘

醫師檢查後發現,方女左小腿明顯腫脹,而且體溫高到39.6度,當時還出現呼吸急促現象,最後確認是「妊娠合併左下肢丹毒」。當時院方檢查後,胎兒每分鐘心跳達到190至220次,存在胎兒窘迫可能性,已經危及母親和嬰兒生命,緊急決定剖腹手術。

 
孕婦遭醫師診斷出現「妊娠合併左下肢丹毒」。(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所幸手術過程順利,方女順利產下3千公克女嬰,母女均安,方女也在治療後康復出院。對此專家表示,一般來說,被蚊子叮咬不至於引起丹毒,丹毒是由於β-溶血性鏈球菌侵入皮膚或粘膜淋巴管所引起的淋巴管周圍組織的急性炎症,好發於小腿及面部,以小腿部多見。出現下肢皮膚紅、腫、熱、痛,並伴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狀,如畏寒發熱,全身不適。妊娠晚期合併丹毒極為少見,但一旦出現,病情嚴重,可並發膿毒血症、敗血症、膿毒性休克等,危及母嬰生命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蚊子#孕婦#丹毒#敗血症#休克#剖腹#象腿#傷口#潰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2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