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樂多+香腸=致癌?揭露「3大網傳假消息」:一定聽過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23:27
多數民眾普遍有養樂多不能配香腸的印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
多數民眾普遍有養樂多不能配香腸的印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

多數人從小到大一定聽過不少飲食搭配上的禁忌,例如香腸不能配養樂多、喝酒時不宜食用臘肉或培根等加工肉品,或是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火災要找濕毛巾摀住口鼻等生活資訊,教育部整理並澄清三大流傳多年的假消息,呼籲民眾審慎思考訊息來源、詳細閱讀、考核作者真偽跟可信度、查清出處和發布日期,或者向專家請教,瀏覽可檢核事實的網站,以免誤信謠言。

教育部強調,依照規範用量使用就不會致癌。(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更多新聞:綠營公投宣講「辣妹熱舞炒氣氛」她看傻狂酸:尊重女性?

教育部官方粉絲團發文表示,香腸中的亞硝酸鹽、硝酸鹽依照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規範用量使用,即使和養樂多共食也不會有所影響。根據食藥署闢謠專區,亞硝酸鹽及硝酸鹽為保色劑,除了維持產品色澤外,更可抑制肉毒桿菌的生長而保存食物,防止肉毒中毒事件的發生,用量以NO2殘留量計為0.07g/kg以下,業者確實遵守規範使用,不至於造成健康危害。

教育部澄清,蚊子叮咬和體質無關。(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更多新聞:女兒突問家族病史!小S招認「會遺傳」 網驚:很罕見
 

至於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教育部澄清,人體沒有分酸性或鹼性體質,體溫較高、呼出二氧化碳較多、容易流汗、行動不便等,才是吸引蚊子叮咬的原因。

教育部也提醒,火災時濕毛巾擋不住濃煙中的毒氣及高溫,反而因為要花時間弄濕毛巾,延誤逃生。正確的做法是,如果火災發現得早,要盡速離開現場、立即逃生;若發現得晚,則關門求生,避開濃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養樂多#香腸#火災#蚊子#謠言#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1208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