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蚊子館拚翻身 議員望打造原民音樂基地


發佈時間:2021/11/22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5:00
無黨籍縣議員哈尼.噶照建議規劃原民音樂基地。(圖/中央社)
無黨籍縣議員哈尼.噶照建議規劃原民音樂基地。(圖/中央社)

閒置十多年的陽光電城,獲花東基金補助,將打造原民文創旗艦館,無黨籍縣議員哈尼.噶照今天建議規劃原民音樂基地,向「北流音樂中心」看齊,縣府回應會朝多元方向努力。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6次定期大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哈尼.噶照針對縣內原住民音樂活動舉辦、推展及場館提出看法。

 

陽光電城位於花蓮市東大門夜市旁,當時獲中央新台幣2億餘元補助,鋼構的建物上方有1000多片太陽能板,2009年啟用後,每年發電量換算成電費僅40多萬元,遠不如預期;後來雖經多個協會、業者承租使用,仍無以為繼而撤離,閒置空間被民眾譏為「蚊子館」。

花蓮縣政府曾以3D彩繪美化,去年縣府再提計畫獲得國發會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挹注4500萬元,轉型為原住民文創產業旗艦館,將進駐原民樂舞、手工藝、農特產、原味料理、原住民服裝設計等主題空間,預計明年8月底完成硬體工程,下半年可望開幕營運。

也是鹹豬肉樂團創團主唱的哈尼.噶照說,縣府計畫將陽光電城打造成原民文創旗艦館,但館舍需要動能,希望能以原民音樂基地為主軸,才能帶動其他商品的主流化,打造太平洋左岸音樂重鎮;他建議設置錄音室、練團室等,並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訪,朝此方向規劃。
 

徐榛蔚答詢指出,對於花蓮發展流行音樂、原民音樂是期待滿滿,會朝多元方向走,例如豐年節皆是以部落音樂為基礎譜成主題曲,激勵部落去創作;今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陸續舉辦的草地音樂會、光復鄉的音樂會等都是努力向下扎根,近期的太平洋新秀爭霸賽更是如此,希望如漣漪般散發出去。(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議員#陽光電城#原民音樂#永續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46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