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蘇震清 結果共347筆

  • 全案因他而起!李恒隆行賄認罪 「轉汙點證人」獲緩刑理由曝

    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的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其中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恒隆被控為搶回SOGO百貨,長期向立委蘇震清、廖國棟等多人行賄,藉此施壓經濟部,但由於他在偵查時坦承犯行,轉汙點證人,台北地院今判1年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5年,支付公庫1000萬元,褫奪公權3年。
    2022/07/06 12:56
  • 收賄案遭判 徐永明要上訴:相信司法將還公道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今(6)日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徐永明表示,對於今日判決深表遺憾。他從政以來未忘初衷,深信自身清白,將爭取上訴審,相信司法終將還以公道。
    2022/07/06 11:52
  • 趙正宇遭控財產不明無罪 向女兒親情喊話「爸爸沒貪污」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重判10年、國民黨立委廖國棟8年6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7年8月、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7年4月,而遭控告逃漏稅的無黨籍趙正宇判刑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另外財產來源不明無罪,趙正宇今日也發出聲明向女兒喊話:「你爸爸沒有貪污,對得起所有投給他的人。」
    2022/07/06 11:36
  • 主動索賄、還逐年增加!蘇震清貪2580萬 法官重判10年理由曝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判處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台北地院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2/07/06 11:25
  • 貪瀆遭重判十年 前綠委蘇震清:遺憾將上訴

    立法院2年前爆發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依收賄罪嫌起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台北地院今(6)日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蘇震清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今日法官的判決深表遺憾,判決將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借貸關係曲解為賄款,此一認定明顯與事實證據不符,他為捍衛清白將提出上訴。
    2022/07/06 10:29
  • 快訊/立委貪瀆案北院一審宣判出爐 其中蘇震清重判10年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台北地院今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2022/07/06 10:16
  • 監院公布廉政專刊 立委蘇震清負債增至3.3億元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廉政專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負債新台幣3億3553萬餘元,較去年申報時的負債2億353萬餘元,又增加1億3200萬元債務,為週轉金及擔保債務。
    2022/04/13 13:32
  • 獲近6成支持度!綠屏縣長初選 周春米勝出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民調出爐,由立委周春米以近六成的支持度勝出,另外兩位參選人則紛紛表示願意團結贏得大選!只是曾跟著叔叔,也是英系一員的蘇嘉全,表態挺莊瑞雄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最後會不會因新系周春米的出線,而參戰年底選舉?現在也讓人關注!
    2022/04/07 20:16
  • 國民黨蘇清泉要選屏東縣長 喊「此戰是生涯最終戰」

    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下屆屏東縣長的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今天表示,如果競選屏東縣長的結果不如預期,「此戰將是生涯最終戰」。
    2022/03/24 11:56
  • 評對手成代理人之爭、有派系背景 鍾佳濱自認最能整合支持者

    角逐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的立委鍾佳濱,今(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鍾佳濱認為,自己初選後最能團結綠營,因為團結是要團結綠營支持者,而不是只有團結檯面上大咖,他沒有太鮮明的派系色彩,大家接受度比較高,鍾意有所指的說,「這次有位參選人有台北特定派系支持,地方上如果不認同這派系,要去整合支持者就很困難,所以整合是要整合支持者」。
    2022/03/15 09:18
  • 鍾佳濱陣營憂初選淪「代理人之爭」 莊瑞雄、周春米反擊

    屏東縣長初選互不相讓,立委鍾佳濱昨(13)日在內埔舉辦初選說明會,前來站台的屏東縣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現在的縣長初選,已經成了各方人馬的「代理人之爭」,綠營應推能整合各勢力的鍾佳濱。對此,周春米表示,初選大家各自努力,不應讓主席蔡英文憂心;莊瑞雄則反酸,自己人都整合不好,還想來整合別人,有點太過誇大。
    2022/03/14 17:33
  • 分析/綠營屏東初選3老縣長也參戰 大亂鬥最擔心這變數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打得火熱,包含黨籍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已先後完成登記,3位參選人各有前後任屏東縣長相挺,此次選戰堪稱史上最激烈。而目前成為無黨籍的立委蘇震清,也還在地方積極走動,還沒完全放棄競選縣長,相較以往初選過就趨近當選,民進黨屏東選戰變數仍多。
    2022/03/11 12:01
  • 選屏縣長恐面臨蘇震清競爭 周春米:尊重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立委周春米在屏東鄉親的陪同下登記參選,強調在地支持,因為人選不是由政壇大咖選出來的,但也傳出一旦周春米勝出,立委蘇震清也很可能投入選戰,周春米說都給予尊重。
    2022/03/10 13:05
  • 若蘇震清也要選?周春米:他不再是民進黨同志「都尊重」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10)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加屏東縣長初選。由於現在無黨籍的立委蘇震清表態挺莊瑞雄,媒體詢問,若最後周勝出,是否擔心遇到蘇震清出來瓜分選票?對此,周春米回應,現在蘇震清也不再是民進黨同志,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跟奮戰目標,她都尊重,但她會拚出百分百力量,為民進黨贏得年底的縣長大選。
    2022/03/10 11:36
  • 莊瑞雄登記屏縣初選 蘇嘉全現身相挺:想法非常契合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今(7)日起開放登記,有意角逐的黨籍立委莊瑞雄一馬當先,在下午搶頭香登記,除英系立委陪同,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以行動也到場支持。至於蘇嘉全的姪子蘇震清是否會投入參選?蘇嘉全說,蘇震清是非常獨立的大人,應該能夠自己判斷,就請直接問蘇震清。
    2022/03/07 16:19
  • 檢求重量刑!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不知道怎麼跟兒子交代

    立委蘇震清被控收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2580萬元賄款,而蘇的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也被檢方認定收了124萬元,2人涉嫌收賄協助爭奪SOGO經營權,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今(2)台北地方開庭審理,傳喚蘇、余及李恆隆3人到案。蘇震清與余學洋最終仍做出無罪答辯,余開庭結束後受訪表示,自己只是做一個「國會助理該做的事情」。
    2022/03/02 18:23
  • 力辯清白!蘇震清提測謊鑑定 稱2580萬「仗義疏財」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重新取回SOGO百貨經營權,掀起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目前審理逐漸進入尾聲,今(2)日台北地方法院傳喚立委蘇震清出庭,他特別提出去年曾赴前刑事警察局組長李錦明所成立「測謊公司」的鑑定報告,證明自己和李恆隆真的是「借貸」關係,不過他聽完檢方論告內容,也氣得痛罵檢察官不食人間煙火、刻意扭曲事實以羅織罪名。
    2022/03/02 14:14
  • 欲參加民進黨黨團會議法官不准假 蘇震清出庭先解釋請假為這事

    台北地方法院今(2 )日審理立委收賄案,傳喚被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和太流集團前董事長李恆隆出庭,庭訊一開始,蘇震清向法官解釋2月23日為何要提出請假,理由是為了參加民進黨團會議,並非無故想要拖延訴訟。不過法官質疑,蘇震清已非民進黨籍身份,為何要請假因此不准假,對此,蘇震清解釋,並提出立委柯建銘的書函,強調他本來就是民進黨黨團成員,無黨籍身份也能參加,並非故意請假。另外,蘇也再度聲請,調閱所有的監聽譯文,但公訴檢察官質疑,蘇根本是在拖延訴訟。
    2022/03/02 11:26
  • 涉貪2580萬元!蘇震清「自信」出庭:當然是無罪答辯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從今年2月中開始,接續針對多名被告進行辯論庭,今(2)日法院傳喚5名立委中收賄金額最高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檢方查出蘇震清涉嫌收賄2580萬元,而他的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則被控收賄124萬元,而蘇震清進到法院前也簡短接受訪問,表示今日「當然是做無罪答辯!」
    2022/03/02 09:42
  • 立委貪汙案首波答辯!李恆隆稱牽連「上至總統下至委員」

    台北地檢署於2020年7月,針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其辦公室主任等12人搜索調查,並於同年9月依貪汙罪起訴。全案審理至今,將進入最後階段的辯論程序,今(16)日台北地方法院最先傳喚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以及太流集團前董座李恆隆,和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進行答辯。
    2022/02/16 09:57
  • 「利委」震撼彈!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大辯論 廖國棟今出庭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跨黨派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回顧2020年8月,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主動退黨卸任黨魁一職,重創時力形象;同年隔月,北院裁定收押除徐永明之外的4位立委,因涉及五院分權,立法院還破天荒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同意收押。
    2022/02/16 07:07
  •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2022/02/14 19:26
  • 高鐵延伸屏東 蘇貞昌承諾:規劃到潮州

    立委蘇震清今(26)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聚焦高鐵延伸屏東議題,並認為交通建設「重北輕南」,高鐵站延伸到六塊厝,但到墾丁、屏東轉接不便,應一次到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備詢時則答覆,未來會規畫延伸到屏東潮州。
    2021/10/26 16:44
  • 披「白」袍?民眾黨屏東黨部成立 蘇震清現身

    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昨天(10/17)成立,因收賄案而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也現身,而他這動作現在被外界質疑是否要加入民眾黨,並為參選屏東縣長做準備,對此主席柯文哲僅回應,蘇震清只是單純來恭喜黨部開幕,蘇震清本人則在臉書澄清,目前無此規劃!
    2021/10/18 19:03
  • 蘇嘉全告贏!爆蘇訪印尼「圖私利」藍營4人判賠200萬、登報道歉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不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等人,指控他和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私下帶國營事業高層赴印尼會晤當地政要,是「圖個人私利」,氣得提告。最新結果出爐!台北地院認定4人說法不實、也未經合理查證,判決賠償200萬元,並連續三天刊登道歉聲明;國民黨也怒喊上訴到底。
    2021/09/14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