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藥粉 結果共101筆

  • 「我們不後悔」帶93歲父到瑞士安樂死 她恐面臨入獄

    台灣體育主播傅達仁因飽受病痛折磨,遠赴瑞士加入「尊嚴」(DIGNITAS)機構,預計將在今(7)日下午進行安樂死,而英國一名66歲女子荷姆斯(Sandra Holmes),去年10月也帶著高齡93歲的老父親到該機構進行安樂死,但現在荷姆絲卻可能因為「協助自殺」,面臨牢獄之災。
    2018/06/07 16:33
  • 離譜!馬偕藥師錯把酒精當水 溶藥粉給嬰兒

    到醫院看病,民眾領藥前都會由專業藥劑師再核對確認避免吃錯藥,不過在台東馬偕,竟然有資深藥劑師錯把酒精當水拿來溶解藥粉給新生兒服用,1名媽媽PO文說自己的孩子早產住進加護病房,上個月18日出院時,當中一款肝膽用藥本來是該磨粉讓他們帶回,但藥劑師卻好心直接加水溶解成一罐,不過竟是錯將酒精當成水,孩子喝了就吐一聞味道嗆鼻,但打電話回醫院還被護理師說不能苦就不給孩子吃。
    2017/12/01 14:52
  • 中藥粉治痠痛太有效! 警揪出家族偽藥廠

    台南市刑大接獲民眾匿名舉報,指出有中藥行賣的藥品成分疑似不單純,結果警方循線查到一間隱身在中藥鋪內的偽藥代工廠,搜出上千台斤摻有西藥的中藥偽藥,還查出這些治療痠痛、咳嗽為主的中藥粉、中藥丸成分不單純,不只含有西藥類固醇、普拿疼,甚至有興奮劑的成分,吃久了恐怕會傷肝、傷腎,甚至造成月亮臉等副作用。
    2017/08/04 23:32
  • 快訊/宣稱治酸痛、感冒 檢警破獲大型偽藥工廠

    最新消息,臺南地檢署指揮台南市刑警大隊、衛生局等單位,偵破大型偽藥製造工廠,逮捕4名嫌犯,並查獲偽藥上千公斤成品以及半成品,以及製造工具。檢警掌握,這間偽藥工廠,涉嫌將中藥摻西藥,做成中藥丸、中藥粉或是膠囊,治療酸痛跟咳嗽。市售價格初估新臺幣5仟萬元,但吃了之後恐怕有不良影響。
    2017/08/04 14:51
  • 離譜!這款藥師邊配藥邊抽菸 民眾錄下蒐證檢舉

    你沒看錯!罔顧民眾健康,竟然叼著菸配藥。新北市一家藥局,日前遭民眾檢舉,藥師竟邊配藥、邊抽菸,誇張的行徑全被民眾錄下,向新北市衛生局檢舉,而畫面也被轉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引起網友撻伐「不知吃下的是藥粉還是菸灰?」
    2017/02/18 10:30
  • 三類型藥錠磨粉吃 恐讓藥效太強受潮

    為了讓長者、小孩吃藥方便,很多人會把藥丸磨成藥粉,但其實有三種藥不能磨成粉。藥師說,像是長效型藥、緩釋膠囊跟腸溶錠都不行,因為磨成粉會讓藥效太強,加上台灣天氣潮濕,藥粉一到三天會潮解,變色變質到根本無法食用。
    2017/02/06 12:17
  • 家庭常備藥漲價!均漲15%-30% 掀囤貨潮

    家庭常備藥市場超過百億元,但現在傳出藥品「要漲價」。包括酸痛貼布「撒隆巴斯-愛」,漲幅約2到3成。治療香港腳的「足爽藥粉」跟「療黴舒」,漲幅達到1到2成。治療皮膚濕疹市占率約2成的「益可膚乳膏」,也從150元漲到180元。而有藥廠表示,因為藥品在國外製造,對方基本工資調漲,才會反映在成本上。
    2016/09/18 12:36
  • 醬油變「胺基酸液」!張博雅:商品名不應亂改

    食藥署的「食品正名」政策,其中提到如果不是真的釀造醬油,就是速成醬油,而且要特別強調有加胺基酸液 ,張博雅對此則認為,不要就別人亂改名字,她說新竹米粉因為改成炊粉,米粉專利因此被大陸使用,損失慘重,她還舉像「廣東苜藥粉」當初她建議不應該用「苜」藥粉,怕會被誤解是眼睛藥品,但因為是傳統名稱,最後則用加註說明的方式來強調他是喉嚨用藥。
    2016/07/20 17:51
  • 「帶你去看老師」 醫院掮客賣偽藥詐200病患

    台北各大醫院出沒「詐騙鏢客」,四處搭訕罹患慢性病的老人家,兜售一罐3萬2千元的廉價藥粉,警方長期跟監,發現他們專詐欺心血管疾病、癌症患者,初估有2百人被騙,詐騙所得6百多萬。
    2016/06/23 18:29
  • 專車接送!醫院攀談 載往「林老師」豪宅詐騙

    持續追蹤這起,賣廉價藥粉,真詐騙的案件,詐騙集團成員故意選在林口豪宅,租房子當詐騙辦公室,因為在醫院內會有志工,關心獨自一人看病的年長病患不容易下手,而賣廉價集團成員在醫院攀談成功後,就會把人帶去豪宅詐騙,而成員內,自稱「林老師」的黃姓婦人,負責在豪宅內向被害人推銷,說自己都有先試吃藥品,沒事才會推薦給對方。
    2016/06/23 18:22
  • 妒生意好造謠摻粉? 「豬雜」槓上「牛雜」

    高雄左營蓮池潭附近,一家經營17年的老牌牛雜湯,不管平假日,就算大熱天店裡依然滿滿都是人,不過卻遭民眾檢舉,湯頭並非店家標榜熬製好幾個鐘頭,而是添加不明粉末的速成湯,實際找店家詢問,老闆娘一聽到有人檢舉,立刻懷疑是對面的競爭對手刻意造謠,氣得罵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並且拿出被質疑的不明粉末,澄清是只鹽巴以及中藥製成的粉末秘方。
    2016/06/06 18:11
  • 獨家/「快一點啦!」登機安檢遭攔查 旅客摔行李爆走

    旅客登機前都得接受安檢,有人因為帶中藥粉被要求開行李檢查,非常不滿,當場爆走!日前松山機場裡安檢櫃台發生突發狀況,當時旅客在排隊登機,準備接受安檢,因為時間壓力,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這名男子氣急敗壞對安檢人員咆哮,航警局表示,只要是尖銳物品或是有揮發性的東西,是完全不能帶上飛機,只要一過X光機就會被發現得從託運行李裡拿出來,但不知情的旅客會以為是安檢人員刻意刁難,常常發生衝突。
    2016/02/02 20:06
  • 淘寶網賣「假懷孕藥粉」 驗孕棒顯示兩紅線

    女生要驗自己是否懷孕,一開始都會用驗孕棒,現在有人在大陸淘寶網買到「假的懷孕藥粉」,只要使用假藥粉,即使你沒有懷孕,也能讓驗孕棒呈現陽性反應,也就是兩條紅線,就有一名大陸妻子被丈夫懷疑外遇,她異想天開買假懷孕藥粉,欺騙丈夫自己懷孕,希望搏取同情,最後謊言還是被拆穿。
    2015/07/27 17:37
  • 扯!診所包藥機故障 害近2歲童吞錯藥丸

    一歲10個月大的小男童看小兒科,拿到的藥包竟然有「膠囊」和「藥錠」!新北市永和一名李媽媽指控,家人帶兒子看病,回來後發現藥袋裡有藥丸,而且每一包的內容物不太一樣,有膠囊也有藥錠,跟過去拿藥的方式不一樣,小孩子還吃了其中3包,李媽媽打電話到診所,醫生說是藥師的問題,李媽媽再詢問藥師,才知道是「包藥機」出故障,導致上一位病人的藥丸掉入下一個病患的藥粉裡,幸好兒子吃下去的是胃藥跟消炎藥,要是過量恐怕有嚴重副作用。
    2015/06/27 18:44
  • 降血糖神藥?豬飼料做的! 陸破獲噁心藥廠

    黑心商販用劣質保健藥品欺騙老人,時有所聞,但是大陸警方最近查獲的一起案件卻更加驚人!標榜能夠降血壓、降血糖的神奇藥丸,竟然是用豬飼料跟雞飼料當原料,再摻進一點點的劣質藥粉,生產出來的,幾年間不法獲利幾十億人民幣
    2015/04/14 11:49
  • 別亂省!幼兒生病吃舊藥 小心越吃越糟

    天氣溫差大,小朋友三天兩頭就感冒,有些家長為了方便,把沒吃完的感冒藥,放在冰箱冰存,以為可以保存延長期限,下次再拿給小朋友服用,但醫師指出,每一次症狀都不一樣,使用舊藥,不一定能有治療效果,而且藥粉細碎,接觸空氣面積大,容易受污染,如果再給小朋友吃,很容易加重病情
    2015/04/09 14:53
  • 人生、正長生、木村、鄭杏泰 老字號藥廠蒙塵

    而這次遭到衛生局點名的藥廠,清一色都是老字號、老品牌,涉嫌用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胃散販售的正長生製藥和木村製藥,兩家負責人為堂兄弟、同為家族製藥第二代,經營都超過60年以上,而鄭杏泰生技以「救肺散、救肝好」在成藥界佔有一席地位,沒想到栽在旗下藥品胃達樂委外代工成立將近60年的人生製藥,辛苦建立的招牌因此蒙塵
    2015/04/02 13:06
  • 〈快訊〉雞湯塊熬湯 鼎王廣告不實非詐欺

    知名火鍋店鼎王,號稱以32種中藥及10多種蔬果,熬湯頭,今年初遭踢爆,湯底是使用雞湯塊,和中藥粉末熬製,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鼎王湯頭是用10種中藥材,和5種蔬果熬煮,加上鼎王沒有宣稱湯頭純煉,不含雞湯塊、大骨粉等人工香料,認為鼎王是廣告誇大不實,不構成詐欺罪,執行長陳世明,獲不起訴處分
    2014/12/30 14:12
  • 推童撞牆誆跌倒? 園長、老師用LINE串供

    疑似虐童事件爆發,幼兒園園長林漢凌第一時間直衝記者會現場,為自己辯白,看似坦蕩蕩,但恐怕有串供嫌疑。園長被人指控,疑似推孩童撞牆,他就用LINE跟老師溝通編故事,好讓家長相信孩子是自己跌倒撞傷,而不是遭到體罰,更扯的是,有老師餵小孩吃別人的中藥粉,也把錯推給小朋友,說是吃錯老師的可可粉。現在用來串供的LINE對話紀錄逐一曝光,也證明園長都在說謊。
    2014/11/12 19:23
  • 〈獨家〉TVBS直擊「鍋底也加粉」 小蒙牛認栽

    北台灣麻辣鍋名店小蒙牛開業5年,全台有20家分店,號稱湯頭一律使用中藥材熬煮8小時,白鍋養生湯不用調味香料泡製,卻被TVBS鏡頭直擊,店員加湯端來白色湯頭,在它的碗底赫然出現深色粉狀物,店員說這是中藥粉,辣湯、白湯都有摻,業者事後坦言,這是拿來提味的高鮮粉,出餐前都會另外加一瓢高鮮粉,作法跟民眾在家煮湯一樣,合情合理,但店員熬好湯再加粉的作法,跟小蒙牛官網寫的有明顯出入。
    2014/03/19 18:17
  • 天然湯頭係假? 鼎王認加雞湯塊

    知名的鼎王麻辣鍋被踢爆,宣稱天然的湯頭疑似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成,而且還被驗出含有農藥以及重金屬殘留,記者直擊台北總店的廚房,竟看到牆上貼上了用粉末調湯的比例教學,面對外界指控,創辦人陳世明親上火線反駁,表示所有食材都是純天然,中藥粉末只是提味,表示要懸賞500萬揪出抹黑爆料者。台北地檢署下午以證人身分約談鼎王董事長、採購經理以及一名台北員工等3人,鼎王方面主動到案說明,交了帳冊資料以及配方。
    2014/02/26 12:04
  • 【好吃一點訣】四川炒醬加鍋底 九宮格麻辣鍋夠味

    天氣冷,許多人都想吃火鍋,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帶您來嚐嚐來自四川的麻辣鍋,選用包括花椒、豆瓣、中藥粉等10幾種香料調配,加上辣油拌炒半個小時,完成獨門辣醬,加入湯底,讓湯頭麻而不辣,喝起來很夠味。
    2013/12/28 09:33
  • 黑心滅火器充數 高鐵三車站淪陷

    怎麼確定滅火器能正常使用,一般人會看有效期限,不過現在就算是期限內也不保證安全,因為有不肖業者,把舊鋼瓶沒作水壓測試就直接充填藥劑,可能無法噴發,或是把回收未認證的舊藥粉當新品賣給顧客,也會威力不足影響救災,台南地檢署更發現高鐵嘉義、台南及左營站一度有600多支滅火器都有問題,趕緊展開偵辦,發現有5間廠商涉案。
    2013/12/13 19:48
  • 體虛又掙扎!2歲童吃藥噎傷 求警消救

    高雄阿蓮一名2歲男童因為感冒,喝完混合糖漿的藥粉後,疑似被噎到意識不清,嚇得家屬趕緊向消防隊求救,而消防隊將小孩抱上車,送往醫院的過程,立刻施予急救才情況穩定,醫師檢查後發現已經沒有大礙,懷疑應該是小孩身體虛弱,加上餵藥過程掙扎,出現的短暫癱軟,不過卻讓家長虛驚一場。
    2013/08/13 12:11
  • 祖傳治病良藥 漢方中藥走向全世界

    治病強身的中藥,是中國老祖宗的傳統智慧,西方醫藥界也對中藥的功效非常感興趣,現在光是在中國大陸,1年的市場規模就高達350億美元,以往都得熬上半天才能喝的中藥,現在改良成科學中藥粉末,香港有業者砸大錢,在歐美進行為期2年的藥物實驗,希望取得美國FDA的核准,把中藥推向全世界。
    2013/05/28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