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四川炒醬加鍋底 九宮格麻辣鍋夠味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陸霆剛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8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冷,許多人都想吃火鍋,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帶您來嚐嚐來自四川的麻辣鍋,選用包括花椒、豆瓣、中藥粉等10幾種香料調配,加上辣油拌炒半個小時,完成獨門辣醬,加入湯底,讓湯頭麻而不辣,喝起來很夠味。

一整鍋紅通通的辣醬,在師父手中不停翻炒,直到辣油完全被收乾,光看這色澤就知道辣得很夠味。記者:「炒半個小時喔?」廚師:「等那個油跑出來。」

而這辣醬可是來頭不小,加了包括四川豆瓣、花椒、蒜頭以及中藥粉等10幾種香料調配,再把炒好的辣醬,加入用牛肉熬煮的高湯裡,才能完成這一鍋麻而不辣的湯底。老闆陳榮昌:「這些香料是我們先會炒過,不像外面都是用調的、買現成的一些麻辣醬包去調出來,所以我們湯頭喝起來會特別甘甜。」

就連鍋子都很特別,是九宮格,看來造型新穎,還可以把不同配料分層放置,美味不流失。客人:「它的湯頭我覺得有層次感,就是以川菜來講的話,它的香味是很足夠的,就是有麻有辣。」

獨一無二甘醇美味的麻辣湯頭,喝進嘴裡非常順口,再搭配精選牛肉、鴨血、豆腐,還有手工製作的餃類等配料,美味加分,在冷冷寒冬裡,喝一口獨門炒醬調配的麻辣湯底,讓人意猶未盡,也暖在心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麻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15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