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傳治病良藥 漢方中藥走向全世界

記者 趙元穎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8 22:00

治病強身的中藥,是中國老祖宗的傳統智慧,西方醫藥界也對中藥的功效非常感興趣,現在光是在中國大陸,1年的市場規模就高達350億美元,以往都得熬上半天才能喝的中藥,現在改良成科學中藥粉末,香港有業者砸大錢,在歐美進行為期2年的藥物實驗,希望取得美國FDA的核准,把中藥推向全世界。

中藥一把抓,放進壺裡,準備在爐火上,好好熬上幾個小時。香港婦女:「我得了感冒,一直在咳嗽,有時候我會覺得頭昏,尤其是吃了西藥之後,感覺更糟,我覺得中藥比較好。」

華人愛吃中藥勝於西藥,上中藥房抓藥,有病治病,沒病養生,打從本草綱目的古早時代流傳下來的傳統觀念至今根深蒂固。

香港街頭上,涼茶鋪隨處可見,而且生意興隆,華人中藥市場規模高達350億美元,未來3年每年還將以25%的驚人速度繼續成長。廣告旁白:「和記黃埔中藥在2000年成立。」

不光是華人熱愛中藥,西方人也開始趨之若鶩,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和香港「和記黃埔中藥」攜手合作,成立一家科學中藥公司。記者:「利用中藥治療腸胃疾病,像是潰瘍性結腸炎和慢性腸道炎,這項測試計畫為期2年,斥資數10億美元。」

開發以中藥為基礎的腸胃藥,目標是打進歐美市場,首先要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准。「和黃中藥」執行長霍格:「中藥愈是能夠像傳統西藥就愈好,這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看法。」

由於中藥不是單一成份,配方複雜,每項中藥成份都要經過漫長檢驗過程,不過「和黃中國醫藥」研發中的這一劑HMPL-004,只有單一成份。記者:「這是從單一植物提煉出來的成份,它是生長在東南亞的一種藥用植物,數百年來都用來治療肚子痛和感冒。」

這劑中藥目前正在歐美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未來的商機無限。「和黃中藥」執行長霍格:「我想以後隨著實驗證明,中藥安全無虞又有效果,中藥範圍會日漸擴大,會有更多科學中藥前進全球市場。」

中藥溫和有效,副作用比西藥少,醫學界紛紛投入研究,找出傳統中藥方裡的活性成份,有利推廣中藥走出華人世界。香港婦女:「我認為中藥非常珍貴,應該推廣到華人以外的世界。」

良藥苦口的中藥,華人喝了千百年,以後要輪到老外來嘗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89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