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診所包藥機故障 害近2歲童吞錯藥丸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歲10個月大的小男童看小兒科,拿到的藥包竟然有「膠囊」和「藥錠」!新北市永和一名李媽媽指控,家人帶兒子看病,回來後發現藥袋裡有藥丸,而且每一包的內容物不太一樣,有膠囊也有藥錠,跟過去拿藥的方式不一樣,小孩子還吃了其中3包,李媽媽打電話到診所,醫生說是藥師的問題,李媽媽再詢問藥師,才知道是「包藥機」出故障,導致上一位病人的藥丸掉入下一個病患的藥粉裡,幸好兒子吃下去的是胃藥跟消炎藥,要是過量恐怕有嚴重副作用。
 
 
拿出藥包仔細一看,裡面不只有藥粉還有膠囊、藥錠,這一串藥是要給1歲10個月的小寶寶吃的。李媽媽:「就是藥粉包裡面為什麼會附有膠囊,而且它是不合邏輯的呈現,就不敢再給小朋友用藥了,就先給小朋友停藥。」
 
第一天外婆沒察覺,給小朋友吃了3包藥,李媽媽第二天發現藥包有異狀,不只讓沒滿2歲的小孩吃膠囊和藥錠,而且每一包內容物都不一樣。
 
有的藥粉搭一顆消炎藥,有的一顆胃錠加消炎藥,甚至還有兩顆消炎藥,李媽媽立刻停藥,並且打電話給小兒科醫生,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李媽媽:「你這藥吃了真的不會死人嗎?(醫生)他跟我說不會啦,怎麼會死人呢,裡面有三顆膠囊,我就問他說這三顆膠囊,放在藥粉袋裡面是合理的嗎?他跟我說不合理啊,你如果要告,你就去告藥師。」
 
李媽媽詢問藥師,才知道原來是包藥機出問題,因為包藥機故障,上一個病人的藥丸卡住,膠囊才會掉進小朋友的藥粉內。
 
藥師雖然道歉,但是藥粉中消炎藥是14歲以上青少年適用,胃錠是治療治胃脹易腹瀉,因為藥師疏忽,讓2歲不到的寶寶吃下不該吃的藥,所幸小朋友沒事,否則藥師、醫師都得附上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包#小兒科#疏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71

0.0581

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