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藥包 結果共70筆

  • 超市、賣場買嘸「中藥包」? 中藥司:不影響

    中藥司計畫把中藥材分為五大類,限縮使用範圍,不過有民眾質疑,會不會到超市賣場就買不到當歸、人參等等的中藥材了。中藥司出面澄清,表示草案並不會影響通路的販售,以後在賣場還是買得到滷包、十全大補湯,只是經過炮製的中藥材,以後還是要在中藥行才能賣到。
    2018/05/09 13:19
  • 疑開毒趴!跨完年男猝死 警搜出「大批藥包」

    台北市信義區在1日晚上10點多,一名31歲的陳姓死者被室友發現全身冰冷叫不醒,嚇得緊急報警求助,警消人員到場確認死亡後,意外查出室友當中,有一名詐欺通緝犯,還有大批藥包,雖然醫師判斷後多為感冒藥,不過擔心這群人是在家開毒趴狂歡致死,藥包將進行送驗釐清。
    2018/01/03 15:20
  • 西藥包裝成中藥販售 民眾易混淆

    目前台灣食和藥,許多產品在市面上,讓民眾有時候真的很難分辨,尤其是許多西藥,但卻是以中藥外包裝模式販售西藥,許多民眾誤以為買到的是溫和中藥,立委林靜儀認為坊間看到的西藥中裝,很多都含有普拿疼成分,甚至有些西藥只以英文標示,只有專業人士才能一眼看出是西藥,要求衛福部針對市面上包裝不明的西藥加強稽查,維護民眾用藥安全!
    2017/10/18 22:45
  • 小心!疑躲查緝 迷藥包裝如香水、巧克力

    這個臉書賣場販售的迷幻藥,大喇喇標註FM2,醫師指出可能有搖頭丸等不明成分,吃了會影響中樞神經,最快5分鐘失去意識,長期使用傷害腦部記憶力,更可怕的是這些產品經過特殊包裝,外觀看不出來,我們把影片實際詢問民眾,不少女生會以為是香水、巧克力、口紅不能不小心。
    2017/09/17 18:12
  • 跟著中醫簡單做兩招 遠離攝護腺肥大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洪醫師表示,一般男性隨著年齡增長加上睪固酮的刺激下,攝護腺會形成良性腫瘤,而此腫瘤可能會導致攝護腺肥大、發炎甚至癌症,因此在中醫上,攝護腺的保健,吳醫師建議,可以以畫圓方式揉按會陰部,或將中藥包(紅花10g、澤蘭15g、大黃30g、忍冬藤30g、吳茱萸15g)加入熱水做盆浴,促進排尿順暢,而中藥包也可重複使用,至水淡化為止。
    2017/08/08 18:32
  • 消滅惱人害蟲!超強夏日滅蟲術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許多民眾愛用市面上販售的中藥包來防蚊,但是經過實驗後,卻發現中藥包幾乎沒效!籠子裡的蚊子依然十分活躍,再拿出防蟲貼片貼在手上,受試者的手還是被叮的都是包!專家就推薦從日本引進的新一代防蚊片,掛進籠子裡一段時間後,蚊子被成份裡的美特寧給「擊昏」,用溫和的方式取代讓蚊子致死。
    2017/08/03 11:32
  • 自爆?車沒碰撞卻啟動火藥包 勒緊安全帶

    彰化一名車主,車子開出加油站之後,突然猛烈震動,接著聞到火藥燒焦味,原來車輛不明原因,啟動火藥包,縮緊安全帶,防止人體往前衝,達到保護效果,不過這項自動安全措施,應該在撞擊的時候觸發,當時沒有撞擊也沒有坑洞,而且剛起步時速緩慢,大約只有10公里,車主質疑是電路有問題。
    2017/04/15 13:07
  • 戰車頭頂過、傳炸藥包 陸解放軍奇招「練膽」

    大陸解放軍,為了訓練士兵適應戰場環境,推出畫面驚人的「戰場心理訓練。」
    2016/12/11 11:08
  • 「斯斯」有檸檬口味? 毒品包偽裝日本感冒藥

    毒品包裝還真的是無奇不有!嘉義市北門派出所就查獲3名男女嫌犯,涉嫌吸食及販售毒品,而這混合了K他命及搖頭丸的毒品,還包裝成「斯斯」感冒藥包,外包裝上,用英文寫了檸檬字樣,嫌犯辯稱是自己感冒吃的藥,但包裝上有平整的切口,吸食時也傳出臭味,當場被抓包!
    2016/09/17 16:57
  • 「假藥局」賣毒!警破販毒集團 抓主嫌搜槍

    賣毒像賣藥,彰化一名65歲遭通緝的老毒販是販毒集團的主嫌,太太娘家有好幾個人包含岳父、岳母,全都是販毒集團的成員,主嫌被判刑20年卻到處藏匿逍遙法外,他藏身在三合院,把現場裝置成藥局,毒品弄得就像藥包一樣,甚至還加裝監視器監控,警方還從他家中搜出一把M15改良步槍,他疑似隨時要和警方火拚,老毒販甚至拍下女共犯包裝毒品畫面,用影帶威脅對方,性侵多次得逞。
    2016/06/18 12:03
  • 烤肉磚頭突爆裂 炸傷安親班兩師生

    安親班老師帶學生烤肉,磚塊竟然爆裂,造成師生兩人送醫,意外現場在新北市土城,老師竟和學生撿磚頭搭烤肉架,磚頭突然爆裂,炸傷老師和一名9歲男童,事後軍方派人到現場,進行防爆處理,雖然在磚塊裡發現彈藥包,但是軍方解釋,裡面沒有火藥成分,估計可能是石頭遇熱導致爆裂。
    2016/01/27 23:00
  • 小護士布丁、藥包麵茶 鹿港老街搶新商機

    民眾來逛彰化鹿港老街吃古早味美食,不過現在老街上多了不少創意商品,從爺爺奶奶的年代就有的商品,飄出濃厚復古味廣受民眾喜愛,現在出現另一種新商機,把食品裝進可愛的包裝裡,也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復古加上可愛的風潮,成為鹿港老街搶商機的新趨勢。
    2015/11/18 18:39
  • FOCUS/避孕藥包錯 全美111婦女意外懷孕怒告

    美國避孕藥爆出大醜聞,在全美28州高達上百位婦女吃了來自兩家公司的避孕藥,結果還是懷孕,其中17個人早產,有人還連續懷孕兩次結果兩次都流產,之後發現原來是廠商包裝出了錯,把安慰劑和賀爾蒙藥片包錯位置,現在這些婦女打算提告求償百萬美金,有人甚至要求藥廠負擔起小孩全額的養育費用。
    2015/11/17 20:27
  • 傷疤痛遷怒人! 婦朝急診社工怒丟藥包

    又發生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名婦人前往台北馬偕急診,因為不滿醫院開藥和處置,當場大發脾氣,還把手上的藥包,用力丟到社工身上,這名女社工非常委屈,還自己低頭撿拾藥包,很多民眾為她抱屈,馬偕醫院表示,體諒病患受傷,情緒不穩,這名急診室社工並不打算對婦人提告!
    2015/08/26 23:54
  • 「三讀五對!」給藥前核對 應2藥師把關

    小男童因為是外婆帶去診所,老人家沒仔細檢查藥包,但什麼樣情況下又會給錯藥,其他藥劑師指出,把藥交到病患手上前要先完成「三讀五對」,而且也會有2名藥師把關,確實核對藥物跟劑量,至於兒童用藥,過去常把藥丸搗碎磨成粉,但現在大多會給「兒童治劑」,用藥水取代藥丸,另外病患擔心吃錯藥,可以上衛福部網頁查詢藥物圖譜,如果碰到沒有處方箋,又辨別不出藥丸的療效,就不要服用。
    2015/06/27 18:53
  • 扯!診所包藥機故障 害近2歲童吞錯藥丸

    一歲10個月大的小男童看小兒科,拿到的藥包竟然有「膠囊」和「藥錠」!新北市永和一名李媽媽指控,家人帶兒子看病,回來後發現藥袋裡有藥丸,而且每一包的內容物不太一樣,有膠囊也有藥錠,跟過去拿藥的方式不一樣,小孩子還吃了其中3包,李媽媽打電話到診所,醫生說是藥師的問題,李媽媽再詢問藥師,才知道是「包藥機」出故障,導致上一位病人的藥丸掉入下一個病患的藥粉裡,幸好兒子吃下去的是胃藥跟消炎藥,要是過量恐怕有嚴重副作用。
    2015/06/27 18:44
  • 放久才香!「老滷」衛生要求高 雜質勿入

    面對湯汁、食材,一般都要求新鮮,但燉煮美食卻不同,很多就是靠著老滷湯汁創造好滋味,像是豬腳專賣店,號稱鹹香還會回甘,17年老滷汁的精華魅力,儘管燉煮滷汁的鍋子,看起來都髒髒的、附著髒垢,但店家說那是滷汁的膠質,像保護網能避免滷汁燒焦,而老滷汁衛生要求高,照顧起來特別費工,每天得加入2/3新滷汁,煮滾後保持慢火加熱,生水絕對不能加,中藥包用兩次就得換,避免走味變質。
    2014/03/15 19:13
  • 未婚夫填詞獻愛 徐若瑄只留「不離不棄」

    藝人徐若瑄去年傳出和身價6億的新加坡航運小開李云峰陷入熱戀,預計今年結婚,還曾被拍到十指緊扣試婚紗,感情甜蜜,徐若瑄卻很少在公開場合談論未婚夫,不過最近她上大陸節目,不但秀出未婚夫為她準備的「愛心藥包」,還透露未婚夫為她寫歌,大喊要「一輩子熱戀」,超級甜蜜。
    2014/01/20 11:27
  • 「幸福的錯覺感」? 皮膚藥副作用引討論

    有民眾到皮膚科求診,回家吃藥時發現,藥包上附註的副作用,竟然標註會有「幸福的錯覺感」,網友紛紛直呼太神奇,還說沒吃會不幸福嗎,醫生表示,其實這種藥是一種抗組織胺,一般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會影響大腦及中樞神經,可能會讓人大腦鈍鈍,但是不是因為這樣出現幸福感的錯覺,不得而知。
    2013/12/26 00:28
  • 當歸鴨藥包 劣熟地、紅棗竟染黑燻硫磺

    冬天到了,不少人會到大賣場或便利商店,買一小包的藥材燉補成湯,但中醫師提醒,沒有經過認證的藥材包,有安全上的疑慮,像記者帶去檢驗的藥材,裡面的紅棗就疑似是經過硫磺燻過,吃了會造成肝腎受損,連補血的熟地也是假的,業者為了省成本,把土黑色的生地,直接用黑豆染成純黑色,而沒有經過酒蒸煮曬乾,少了這道手續,吃下肚恐造成腹瀉,民眾想吃補,反而害了身體健康。
    2013/12/09 18:54
  • 不願排7小時看減肥 女模扮護士騙藥

    台中一家減肥診所每天清晨6點就有病患排隊,求診甚至得排隊等7個小時,一名26歲女模特兒,體重45公斤還想瘦身,她不想花時間苦等,竟然就穿著類似護士裝的白色外套假扮護士,跟領好藥袋的病患說「你的藥包錯了,我幫你換一包」然後就騙走別人的減肥藥跑走。
    2013/10/04 12:09
  • 藥包洗童致膿爛 黑店改名繼續開

    大陸四川一帶有特殊習俗,父母親會把小孩帶去用中藥包洗澡,說是可以保健去濕疹,但2年前大陸有家全國連鎖業者被踢爆,用不明成分藥包洗小孩,結果害人全身化膿潰爛,這家人已經花了500萬台幣還治不好,沒想到大陸媒體追蹤後發現,這家業者現在又重新開張,還生意興隆。
    2013/03/07 17:58
  • 雲南白藥配方列機密 在美包裝全都露

    大陸知名的雲南白藥,被大陸的國家醫藥管理局將配方列為國家機密,因此民眾在大陸買的雲南白藥包裝上,是看不到配方的,不過日前湖南有一名律師託人從美國帶雲南白藥回來,赫然發現主要成分都被一一列表,而且竟然還有具毒性的藥材「草烏」,也就是別名斷腸草的成分,引發軒然大波。
    2013/01/30 13:37
  • 〈獨家〉肉骨茶鍋沒燉「肉骨」 民怨像喝四物

    TVBS查價情蒐小組今天要帶您把關的,是肉骨茶鍋裡頭到底該不該有肉跟骨呢?有民眾到高雄一家簡餐店點肉骨茶鍋,不過送來的湯底竟然只有中藥茶包沒肉骨,民眾形容像是在喝四物湯,跟一般常見的肉骨茶差好多,其實肉骨茶指的是中藥茶包燉煮的排骨湯或雞肉湯,衍生到後來,只要中藥包燉煮葷料都可稱為肉骨茶,但店家沒燉煮葷料只加高麗菜和蛤蜊,引發消費者誤會,現在決定改名。
    2012/12/11 19:07
  • 〈獨家〉A走日人愛心? 農藥行訂貨無贈品

    為了感謝台灣311的捐款救助,日本一家農業大廠「住友化學」,在台灣「農業世界雜誌」5月號中刊登廣告,回饋台灣農民,只要買1箱1千4百元的農藥,就送1包180元,大約打8.8折,台中一位農藥行老闆,向經銷商一口氣下訂2百箱農藥,卻遭到經銷商拒絕,理由是庫存農藥沒賣完,沒向日本廠商進新貨,無法供應免費贈送的農藥包,農藥行老闆懷疑,「日本人的愛心,被台灣經銷商給A走了」。
    2012/05/27 0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