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避孕藥包錯 全美111婦女意外懷孕怒告


發佈時間:2015/11/1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10:50

美國避孕藥爆出大醜聞,在全美28州高達上百位婦女吃了來自兩家公司的避孕藥,結果還是懷孕,其中17個人早產,有人還連續懷孕兩次結果兩次都流產,之後發現原來是廠商包裝出了錯,把安慰劑和賀爾蒙藥片包錯位置,現在這些婦女打算提告求償百萬美金,有人甚至要求藥廠負擔起小孩全額的養育費用。

吃避孕藥出包依舊受孕美國婦女憤怒,生產對婦女同胞們來說是改變一生的大事,自己的身體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迎接下一代,許多人靠吃避孕藥計畫生育,但如果藥出了包,真的會鬧出人命!

受害婦女葛雷娜多:「我不想再有孩子,因為我曾經流產,不再懷孕是有原因的。」

由美國ENDO和子公司Qualitest發行的的8款避孕藥,出現包裝重大失誤,導致全美28州約111名婦女因此懷孕,17人還出現早產,當中一名服藥的婦女甚至連續懷孕2次。

受害婦女葛雷娜多:「妳開始質疑避孕藥是否有問題,可能只是剛好碰上了,但8個月之後又再懷孕,顯然不是服藥有問題,而是避孕藥有問題,那時我跟我老公根本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可能懷孕兩次,直到我收到(藥廠)信才知道原因。」

每天吃避孕藥還連懷兩胎,這讓本來就有一男一女的葛雷娜多飽受驚嚇,正當每次要接受事實的時候,奇怪的是連兩次胎兒都保不住。

受害婦女葛雷娜多:「我每天都準時服用(避孕藥),已經吃了很多很多年了,我可以理解一次不小心懷孕,但是一年兩次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出包的避孕藥有28片裝,其中21片含有雌激素和黃體素等賀爾蒙,需要每天服用防止懷孕,另外7片只是安慰劑糖片。在經期的時候吃,作用是為了讓用藥的人養成每天吃藥的習慣。

但烏龍藥廠卻把安慰劑和賀爾蒙的包裝上下搞反了,吃藥的人可能有長達7天處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中。

全美婦女健康協會皮爾森:「好幾代婦女相信她們所吃的避孕藥,藥廠應該妥善包裝這些藥,但廠商出錯他們應該糾正這些錯誤。」

廠商發現錯誤後,2011年9月發出郵件通知服藥患者避孕藥可能出錯,無法適當避孕,甚至導致「非計畫懷孕」,這才讓許多意外懷孕的婦女恍然大悟。

受害婦女葛雷娜多:「沒有人負起該負的責任。」

律師:「這是一起傷害案例,她們表示懷孕就是一種傷害,這些傷害造成損傷,還剝奪工作時間,諸如此類。」

目前已經有113名婦女打算提告,要求數百萬美元賠償金,有的甚至要求藥廠負擔孩子所有的養育費用。

CNN醫藥記者伊拉沙白柯涵:「我問了法律專家有關這類官司,她們表示有時候會勝訴,舉例來說,她知道有些案例避孕應該有效,但當事人不知道無效因此懷孕,這對伴侶成功讓公司負起責任,但要藥廠負擔所有養孩子的費用包括大學教育,就有一點困難,不見得可以告成功。」

避孕藥出包的醜聞,在全美引起廣大關注,究竟集體訴訟有沒有贏面,但大部分律師覺得相當有難度。

律師:「非常難證明懷孕和製藥出包有直接關係,因為很多因素都會影響避孕藥的藥效。」

律師妮可黛柏:「基本上她們需要證明藥廠犯了錯,他們在工作上疏忽,從包裝藥品還有流通藥品的方式上,去證明藥廠疏忽導致這些婦女懷孕。」

時代雜誌:「很久以前從男人和女人開始生孩子,他們也開始研究怎麼避孕,不意外的許多方法根本沒效。」

根據美國疾管局CDC和國家健康統計中心數據顯示,2011到2013年服藥避孕的人比起2002年有下降的趨勢,但裝子宮內避孕器的人反而變多了,因為吃藥除了有副作用,如果忘記吃等於前功盡棄。

CovenantHealth宣導片:「非常重要的是,每天要在固定的時間吃藥,固定的組合並且只攝取避孕藥,在服用正確的前提下避孕效果達99%。」

事後藥廠已經回收50萬7千966包避孕藥,聲稱只有53盒包裝不符合規定,其中更只有一盒顯示包裝瑕疵,但也只出售給一位病人,但是吃避孕藥還懷孕的婦女有上百位卻是不爭的事實,官司會如何發展引起各界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藥#包裝錯誤#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82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