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蕉農 結果共170筆

  • 旗山台青蕉樂團 搖滾復興在地老產業

    許多鄉鎮的老產業都面臨沒落的命運,在高雄旗山有個叫台青蕉的樂團,由在地的年輕人組成,他們不只和當地老蕉農借來土地種香蕉,也利用搖滾歌曲表達出對當地土地的重視,旗山大溝頂老街上的老產業,也在他們的幫助下更有勇氣堅持下去。
    2017/06/16 22:47
  • 逮賊5hr才報警 蕉農動私刑虐死?

    38歲的楊姓蕉農逮到小偷,又打又將人綁捆5個小時,就像是私自問刑一樣,蕉農氣不過的原因是,從農曆過年開始,已經連續七次失竊,損失至少30萬元,只是逮到人,卻不立刻報警,而是將人捆綁拷問好幾個小時,等到警察來了,小偷已經死了,蕉農一度說,因為對方拿鐮刀扭打,不小心出手過重,但現在要追查,是否故意凌虐致死。
    2017/05/28 18:06
  • 怒賊偷6串蕉! 蕉農持竹管失手打死人

    屏東里港的香蕉園驚傳命案!一名楊姓蕉農香蕉遭竊,他自稱奮竊賊還持刀抵抗,因而拿竹管痛打對方,一度還綑綁竊賊,5個多小時後發現不對勁才報案,警消到場香蕉賊已經沒了命。檢方認為蕉農拖延太久才報案,說詞避重就輕有串證之慮,聲押獲准!
    2017/05/28 17:11
  • 香蕉連續遭竊7次! 蕉農持竹管痛毆失手

    38歲的蕉農失手打死50歲的竊賊,蕉農爸爸說,因為打從農曆過年開始,香蕉園已經連續7次失竊,損失至少30萬元以上,兒子白天要工作,晚上還得抓小偷,辛苦的血汗,全被這不費功夫的賊偷了,一時氣不過,才會出手過重,而要被移送法辦的蕉農也說,會拿竹管痛毆小偷並加以捆綁,是因為當時對方手上拿著鐮刀。
    2017/05/28 12:19
  • 氣不過!賊偷6串蕉 園主失手打死人

    屏東傳出命案,里港一處香蕉園遭竊,園主接到通知趕往圍捕,來不及逃的偷蕉嫌犯見事跡敗露,持刀抵抗,園主為了將人制伏,也拿支撐香蕉柱的竹管回擊,將人制伏後綑綁,但接著他因為太氣憤了,失手把小偷活活打死;儘管蕉農事後再後悔,也喚不回一條人命,遭警方依傷害致死罪移送,裁定收押。
    2017/05/28 11:43
  • 快訊/蕉農發現香蕉被偷 小偷被制伏打死

    屏東發生一起殺人事件!27日早上有名蕉農和母親,被通知有人偷香蕉,立刻趕往現場查看,結果看到嫌犯開著小貨車、載六串套袋香蕉準備離開,結果嫌犯看到園主來,用刀阻止對方靠近,園主則用竹管抵抗,最後嫌犯不敵楊姓園主,之後被制伏,還被竹管毆打,偷香蕉的嫌犯就這樣被活活打死,現場警方查扣了,斷成一小截的竹管還有繩子,香蕉園主事後跟警方坦承毆死偷蕉賊,沒有共犯。
    2017/05/28 08:18
  • 香蕉6至9月促銷倍增 拚蕉農合理獲利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蔬果產銷資訊整合平台再添10年來受災度居次的香蕉,資訊預測可見 6到9月產量會比需求量多2成,期間促銷量要倍增為2.5萬公噸,藉此讓蕉農有合理利潤。
    2017/05/25 14:25
  • 香蕉裝防竊追蹤器 賊偷走自曝行蹤

    香蕉價格居高不下,竊賊覬覦價錢好,趁機偷竊轉賣,但常常產地沒有監視器,人湮稀少,根本很難防賊入侵,因此就有蕉農想出對策,在套袋內裝了防竊追蹤器,可以透過GPS找到被偷走的香蕉,目前被竊賊搬到了哪裡,警方透過定位追蹤成功逮賊。
    2017/04/12 17:16
  • 強力行銷 哥倫比亞靠香蕉全球賺外匯

    全球第四大的香蕉王國,您知道在哪裡嗎?就位在中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繼去年哥倫比亞政府和叛軍游擊隊達成和平協議,終結了長達半世紀的內戰後,包括當地政府、業者、農家,都迫不急待要打開全球市場,拚經濟,而儘管反叛軍才剛在3月1日履行協議,解除武裝,哥倫比亞官員就立刻在這週,啟程到日本號召投資;另外,哥倫比亞當地的蕉農則把目標對準了歐洲市場,希望能讓去年高達8億美元的出口金額持續擴大!
    2017/03/24 19:40
  • 太「蕉」貴!香蕉價漲防竊 警列護蕉專案

    香蕉之前受到颱風侵襲,來不及復耕,使得量少價價格飆漲,產地收購價,質好的上等貨,每百公斤飆到1萬8,市面上一根香蕉賣到20多快,蕉農期待可以賣好價錢過好年,卻出現香蕉賊偷割香蕉,現在保護香蕉,警方列入專案勤務。
    2017/01/03 12:54
  • 價漲3倍! 一根香蕉逾20元婆媽喊苦

    今年連續3個颱風造成全台香蕉約有8成損失,不只蕉農自己愁沒有香蕉可賣,市場攤販上看到的香蕉也大多是賣相差的香蕉,以往一斤20元就能買到,現在一台斤大約45到60元,讓許多婆媽抱怨香蕉價貴,另外也受氣候影響番茄產量也重創,導致玉女番茄價格今年也比去年漲了2成!
    2016/12/12 11:25
  • 2天前才剛收成 「蕉農」張善政出任生策會長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今天(22日)進行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舉行新任理監事、會長改選,新任會長由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出任。張善政在520政黨輪替後卸下公職,中途曾回到花蓮當「蕉農」,現在則轉往生技領域發展。
    2016/06/22 22:53
  • 就職典禮表演中意外成話題 吳思瑤:完全不在意

    蔡英文就職典禮上,紙風車劇團發放水果,許多受邀觀禮的名人直接吃了起來,導致立委吳思瑤意外成為話題。對此,吳思瑤隨即大方地在臉書上貼文,說她「完全不在意」,並請大家多吃香蕉,為台灣蕉農加油!
    2016/05/20 15:18
  • FOCUS/「大米七香蕉」! 一世紀前香甜早轟動

    你聽過「大米七」香蕉嗎?這是半個世紀前全球最主要的香蕉品種,但是在1960年導致香蕉生病的「巴拿馬病」蔓延全球,使得這種大米七香蕉面臨絕跡,不過目前泰國蕉農已經找到方法讓它起死回生,中東的以色列甚至還研究出延長香蕉壽命的方法,透過基因改良讓香蕉變熟的時間延緩一倍且口感不變,各國會這麼努力就是因為香蕉的商機實在很龐大,來看看南韓,當地知名業者上個月推出一個新口味「香蕉巧克力派」,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是開賣3週就熱銷1000萬個,賣到缺貨!
    2016/04/13 20:31
  • 「蕉」創天價! 「一根25元」較去年同期貴3倍

    受到之前風災影響,落果嚴重產量減少,部分水果價格一直到現在仍然高居不下,前兩天在南投拍賣市場,香蕉百公斤最高拍出7000元,平均一根要價25元,對蕉農來說可以賣到好價格,但對消費者來說實在很難買下手,另外芭樂、木瓜價格也有受到衝擊,平均價格跟去年同期相比貴了六成到一倍之多,不少民眾感嘆為了荷包,水果得少吃一點。
    2015/10/31 11:25
  • 慘!麻豆文旦落果逾3成 恐影響中秋節供應

    蘇迪勒颱風橫掃台灣,重創即將收成的麻豆文旦,還有旗山香蕉!台南麻豆文旦再10天就可以採收了,卻被強風侵襲,落果高達3到5成,柚農說這是莫拉克風災以來最嚴重的災情;而旗山香蕉的果樹折損5到9成,香蕉產量恐怕只有一成而已,蕉農一個個欲哭無淚。
    2015/08/09 11:27
  • 青香蕉萃「抗性澱粉」 用喝來減肥

    冷飯、糙米裡都有的抗性澱粉,特色是吃下肚能有飽足感,但不容易被吸收,換言之,能吃飽又不會變胖,是不少人心中的減肥法寶,而你知道嗎?其實這種成分香蕉裡頭也有,屏東的香蕉農就跟日本業者合作,從青香蕉裡萃取抗性澱粉,做成一包包粉末,不只增加香蕉的附加價值,也要搶瘦身商機!
    2014/06/25 19:03
  • 星巴克也賣蕉!標產銷履歷 「一根30元」

    今年因為天候因素,香蕉產量少,價格特別貴,但是賣香蕉的通路倒是越來越多,連「星巴克」都來賣香蕉,但一根香蕉賣30元,價格不只比傳統市場貴,也比同一個集團「統一超商」賣的香蕉貴了快一倍,星巴克強調,每一根香蕉都經過挑選、品質把關,而且有產銷履歷,民眾只要手機掃描,就能知道蕉農是誰,連施肥、除蟲時間通紀錄的一清二楚,一根香蕉賣30元,換算之後,相當於一台斤81元,挑戰民眾購買的價格極限。
    2014/05/15 18:20
  • 警護人也護「蕉」 旗山員警一晚巡三次

    直擊夜現場,今天要帶你來看的是在高雄偏鄉地區,警察少見的勤務!旗山是國內香蕉的產地,每當香蕉價錢好的時候,總是會有蕉農的果園在晚上發生竊案,因此警方特地實施護蕉專案,保護蕉農的香蕉不被偷,一個晚上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巡邏一次,對警察來說,體力精神的疲憊都還是小CASE,最怕的是,蕉農大多養很多狗來顧蕉園,他們常常一踏入蕉園,就會被狗追著跑!
    2014/04/21 07:51
  • 35年老店酸邱毅 香蕉蛋捲改名太陽花

    因為前立委邱毅眼花,把向日葵看成了香蕉,鬧了大笑話,現在不少人KUSO一下,像是在高雄旗山有一間賣蛋捲的老闆,馬上改名,香蕉蛋捲變成太陽花蛋捲,老客人上門一時傻傻分不清楚;還有水果攤明明賣的是香蕉,硬要寫太陽花一斤45元!不過搞笑歸搞笑,這次倒是託了邱毅的福,讓價格貴、買氣不旺的香蕉,瞬間爆紅,儘管在旗山、美濃地區,沒有蕉農捨得送香蕉給邱毅吃,但是這2天搏到的版面,替蕉農做了最好的廣告。
    2014/03/27 19:16
  • 蕉價10年新高! 批發1公斤直逼50元

    這1個月來,香蕉變貴了!尤其是這幾天,中價位的香蕉,批發價每公斤飆到48元,比起前年同期,香蕉價格每公斤才21元,現在等於貴了2倍,根據台北果菜市場的紀錄,現在香蕉的價格也是十年來新高,主要是因為受到天兔颱風影響,產量減少,而一株香蕉1年只產1次,因此價格才會飆高,但現在許多蕉農反而很緊張,因為香蕉價格變高,也引起小偷覬覦。
    2013/12/08 23:41
  • 天兔颱風/東、花、屏農損破千萬 香蕉農心血泡湯

    天兔颱風雖然沒登陸,只是從巴士海峽通過,但首當其衝的3縣,台東、花蓮、屏東,農業損失慘重,第一天通報的災損就突破千萬元,其中,3個縣市都有種的香蕉、木瓜,佔了1/4,已經結果,眼看就要收成的作物現在通通泡湯,農民辛酸,血本無歸。
    2013/09/22 11:27
  • 6歲童落3米溪溺斃 媽抱屍痛哭!

    台南連傳兩件意外,一對蕉農要強渡白河區的過水便橋,沒想到錯估情勢,車子開到一半,水位上升,夫妻倆連人帶車卡在河道中央,車子幾乎滅頂,還好路人發現報警,兩人才順利獲救;另外在玉井區則是發生6歲女童落水溺斃的悲劇,讓媽媽哭斷腸。
    2013/08/25 14:44
  • 「蕉點」甜甜圈、蛋糕 香蕉夯身價翻

    今年香蕉很紅,不只超商賣一根一根的新鮮香蕉,也把整根熟成香蕉包進海綿蛋糕裡來賣,還有甜甜圈業者也打出香蕉季,傳統圓形甜甜圈做成香蕉造型,開賣不到2週,賣出20萬個,以往香蕉盛產,蕉農不是賤賣、外銷,或是成為國軍弟兄水果,最近農糧署積極輔導加工業,讓香蕉身價翻倍漲,去年一年香蕉產值達56億,今年有各項新產品加值,也讓蕉農跟著受惠。
    2013/08/19 14:31
  • 蕉園打工夯! 柔弱女大生荷鋤初體驗

    暑假期間,你曾想過到菜園或果園裡打工嗎?高雄旗山推廣蕉農文化的團體,就推出暑假「打工換宿」的體驗,招攬學生們到旗山香蕉園,當7天的蕉農,要在烈日下鋤草、施肥、採收香蕉,妙的是,來報名的,竟然大部分都是女學生,不但要扛20多公斤重的香蕉,還要吃力剁香蕉樹枝、彎腰除草,吃重的付出勞力,卻讓這些來自都市的年輕女孩,有了最珍貴的初體驗!
    2013/08/14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