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米七香蕉」! 一世紀前香甜早轟動


發佈時間:2016/04/1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你聽過「大米七」香蕉嗎?這是半個世紀前全球最主要的香蕉品種,但是在1960年導致香蕉生病的「巴拿馬病」蔓延全球,使得這種大米七香蕉面臨絕跡,不過目前泰國蕉農已經找到方法讓它起死回生,中東的以色列甚至還研究出延長香蕉壽命的方法,透過基因改良讓香蕉變熟的時間延緩一倍且口感不變,各國會這麼努力就是因為香蕉的商機實在很龐大,來看看南韓,當地知名業者上個月推出一個新口味「香蕉巧克力派」,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是開賣3週就熱銷1000萬個,賣到缺貨!

美國歌曲《是的!我們今天沒有香蕉》:「他對你說是的我們沒賣香蕉,今天我們沒賣香蕉。」

近一個世紀前在美國轟動一時的香蕉歌曲,就是在講述這個俗稱「大米七」的香蕉品種,1960年以前 一直是進口美國的主要香蕉,隨後遭受「巴拿馬病」肆虐蔓延全球使得大米七香蕉枯萎死亡供應短缺,從「最受歡迎」淪為「瀕臨滅絕」。

NHK記者:「在南國泰國可以吃到木瓜、芒果等許多水果,而最近最夯的水果在這裡就是香蕉。」

泰國民眾:「很好吃。」

不過這個昔日蕉王的身影全球還剩一個國家看得見,儘管大米七比當今市面上流通的香蕉還要小,但口感卻更綿密、香氣四溢。

泰國農業部官員:「過去一百年間我們就在庭院裡栽培香蕉,由於鮮少和感染源接觸因此香蕉也不容易生病。」

種出大米七的最大功臣就是這間距離曼谷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小型蕉園,儘管規模比不上菲律賓但也就是因為小型才能有效阻絕病源,大米七香蕉的魅力讓日本業者也遠道而來,懷念這半世紀前的古早味。

日本生協相關業者:「除了就是香蕉的感覺,同時也因為很久沒吃了,這種香蕉很好吃讓我很著迷。」

蕉農還在蕉園裡挖了一座池子以確保有足夠的水栽培香蕉,盡全力保全產量。

進口香蕉的日本業者:「生產者以及消費者能有一個雙方都能見到面的環境是很重要的,這樣在日本就能吃到更多
來自泰國的香蕉。」

以色列農業研究組織教授:「你可以看到這邊的香蕉

泰國蕉農成功讓品種起死回生,中東國家則有辦法延長香蕉的壽命;剛在市場買了一串香蕉回家擺沒幾天就一堆斑點,你我都有經驗,如今以色列科學家成功讓香蕉長斑的速度延緩一倍,關鍵就在它的基因。

以色列農業研究組織教授|是經過我們改變了它的基因表現,以至於熟得比較慢,你必須了解這些水果是一個多月前就摘下來的。」

原本是要研究番茄,但無意間把導致香蕉老化的基因給分離了出來阻斷本來的生長功能,但儘管如此香蕉的品質和口感依舊不變,現在就等技術普及造福農民;不過講到行銷手法怎能忽略南韓。

一個大大的「情」字印在包裝盒上看起來俗又有力,這個南韓國民零嘴巧克力派上個月推出的新口味,注入了香蕉的靈魂。

業者:「香蕉巧克力派。」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開賣3週就熱銷1000萬個,折合台幣衝出近8500萬元的驚人業績。

業者:「增加了牛奶和蛋等原料的使用會使體積變大變得比較蓬鬆。」

南韓業者成立60周年開發的香蕉巧克力派,如今每4個韓國人就有一人吃過,4月中還將重啟生產線追加數量,不愧為全球賣最好的水果之一,香蕉不死商機無限。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米七#香蕉#基因改良#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539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