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蕉園打工夯! 柔弱女大生荷鋤初體驗

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4 19:26

暑假期間,你曾想過到菜園或果園裡打工嗎?高雄旗山推廣蕉農文化的團體,就推出暑假「打工換宿」的體驗,招攬學生們到旗山香蕉園,當7天的蕉農,要在烈日下鋤草、施肥、採收香蕉,妙的是,來報名的,竟然大部分都是女學生,不但要扛20多公斤重的香蕉,還要吃力剁香蕉樹枝、彎腰除草,吃重的付出勞力,卻讓這些來自都市的年輕女孩,有了最珍貴的初體驗!

香蕉園裡,要鋤草,得彎著腰,瘦弱的小女生,看來很吃力。女大生廖佳萱:「我覺得快掉了,扶我一下,等一下、扶我一下,我撐住了!」

要捧起這整整20公斤重的大串蕉,就更難了,小女生開始求救,這是來自都市的她們,頭一次走進香蕉園,而且是主動爭取的打工機會。主辦單位人員:「第1次失敗,哈哈哈!」

第1次拿著工具,在大太陽底下,做起這樣的粗重活,雖然不到位,剁得零零落落,但她們很認真,如此賣力學習,如果你認為她們就讀農業相關科系,那就錯了!女大生廖佳萱:「之後的暑假,可能就要去實驗室,就想說可以趁這個暑假,體驗不一樣的事情。」

她是交大光電系的高材生,廖佳萱,和她一起的,則是來自高師大地理系的陳珮琪,穿雨鞋,戴袖套,把自己打扮得猶如村姑一般,只因為這樣的打工體驗,或許一生只有一次。女大生陳珮琪:「以前都只有吃香蕉,不會去扛它。」

主辦單位人員王繼維:「反而是男生對農業體驗,沒有這麼有興趣。」

得撐過7個烈日下,揮汗如雨的考驗,才能換來七天的溫飽及住宿,還有下半天的自由活動,不曾做過粗活,才這麼上半天,已累到腰酸背痛,在蕉田裡,甚至還會摔跤、被蚊蟲咬,但在勞動中,體驗農夫的辛勞,這絕對是難忘的打工經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蕉#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2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