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也賣蕉!標產銷履歷 「一根30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因為天候因素,香蕉產量少,價格特別貴,但是賣香蕉的通路倒是越來越多,連「星巴克」都來賣香蕉,但一根香蕉賣30元,價格不只比傳統市場貴,也比同一個集團「統一超商」賣的香蕉貴了快一倍,星巴克強調,每一根香蕉都經過挑選、品質把關,而且有產銷履歷,民眾只要手機掃描,就能知道蕉農是誰,連施肥、除蟲時間通紀錄的一清二楚,一根香蕉賣30元,換算之後,相當於一台斤81元,挑戰民眾購買的價格極限。

民眾vs.星巴克店員:「你們香蕉可以挑嗎,可以啊。」

專賣咖啡的星巴克,櫃台前擺了一根香蕉,仔細看,上頭寫著產銷履歷香蕉30元,星巴克也跟統一超商一樣開始賣香蕉了,但價錢幾乎比超商貴了快一倍。民眾:「30元喔,好像有點貴耶。」

民眾:「別的地方買的到,我根本不需要到星巴克買啊。」

民眾:「(在星巴克)如果真的想吃的話,我還是可以負擔的起。」

到市場內水果行詢價,香蕉一台斤43元,老闆說這今年香蕉特別貴,主要是因為去年風災,加上部分香蕉染上黃葉病,年初低溫,也延緩了香蕉生長,不只產量減少,今年2-5月,香蕉又大量出口到日本,市場上供不應求,100、101年5月,香蕉每公斤10幾20元,去年5月每公斤接近40元,今年5月還飆到快50元,現在連到市場水果行買一串香蕉,也要75元。

記者vs.民眾:「你買這樣有算過一根多少錢嗎,一根10元吧。」

星巴克30元的香蕉5.9兩重,統一超商香蕉一根18元,4.7兩,水果行一根香蕉大約15元,5.6兩,星巴克賣的香蕉最重,但換算下來一台斤也要81元,星巴克解釋,賣的香蕉都有產銷履歷,上網也能查到蕉農是誰,用藥施肥時間都記錄得一清二楚,強調香蕉品質把關,加上人力成本、產銷履歷,通通都算在裡面。

農委會表示,去年度台灣香蕉總產量,29萬1292公噸,超商賣的香蕉佔比例不高,不至於影響整體香蕉價格,反而星巴克賣一根30元的香蕉,倒是嗅出似乎香蕉價好,連咖啡店都搶一杯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01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