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葷食 結果共71筆

  • 這廚藝超神!她初一做素年菜 竟「太像葷食」被全家質疑

    近年來不少民眾考量健康或信仰改吃素食,因此「仿葷素食」也開始流行起來,不過一名女網友抱怨,大年初一做素年菜給全家吃,卻被質疑她做的菜是葷食,還被懷疑是想騙人吃下肚,讓她氣得將一桌菜PO上網,結果其他人看到後,全讚嘆她的廚藝太驚人。
    2022/02/02 20:03
  • 吃素不均衡健康恐亮紅燈?攝取4類食材進補更到位

    冬季、天冷民眾開始進補,除了葷食者需注意避免肉類攝取過量,素食者也需注意營養攝取,進補才能補得到位。嫚嫚營養師指出素食者常見缺乏的營養及健康問題,也建議可以在進補時留意攝取,更有助養生。
    2021/12/10 21:07
  • 普渡要煮「12道葷食」人妻崩潰 婆媽曝極簡菜單秒解套

    中元普渡是台灣民間一年一度的重要習俗,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都打算從簡祭拜,以現成的熟食和罐頭當作供品,但仍有不少家庭的長輩認為要遵照傳統準備「12道葷食」,這讓一名人妻相當頭痛,PO網求助後,吸引大批婆媽分享解套方法。
    2021/08/22 05:42
  • 妻備素菜招待朋友 尪「我很沒面子」逼剁肉煮葷食

    一名妻子婚前已表明自己吃素不煮葷食,丈夫也諒解並結婚,豈料婚後一切都變了,丈夫開始嫌棄素菜,甚至害怕被朋友看見沒有面子,逼迫她破戒剁肉煮葷食招待,就算她邊煮邊哭,丈夫仍和朋友聊天說笑,讓她心死提出離婚。
    2021/04/14 12:34
  • 吃素7天開葷!埔里「賣肉的」全被包圍 人潮塞爆馬路

    南投埔里11月29日舉辦12年一度的「建醮」活動,全鎮居民連續吃素7天,當地不少攤販與超市都因應活動改賣素食,許多「賣肉的」甚至直接休息1週不營業。7天沒吃肉的埔里居民終於在昨(5)日晚間11時開葷,居民傾巢而出塞爆不少鹹酥雞店與速食店,「買肉盛況」相當驚人。
    2020/12/06 17:41
  • 12年一度埔里建醮全鎮吃素 連鎖餐廳遭公審:還賣葷食

    12年一度的南投埔里「祈安建醮」活動,今年適逢120年,自上月29日凌晨開始,全鎮吃素7天。然而有網友發現,有販賣葷食的連鎖鍋貼店竟被放上網公審,讓她不解地表示「建醮這種活動的茹素問題不是自動自發的嗎?」許多網友也認為,這根本形同「宗教勒索」。對此,業者也無奈表示食物均由中央工廠統一出貨,無法只改一家店的菜單。
    2020/12/01 11:30
  • 素食鍋「夾出肉末」!女打破神明約定…自責:最後1天了

    點素食鍋吃到肉末,一名女子向神明許願、約定好要素,沒想到小心翼翼遵守約定到最後一天,外帶素食小火鍋準備大快朵頤卻在裡頭夾出肉末,「破壞與神明的約定」令她感到相當懊惱自責,難過地向店家反映,結果老闆的回應令她感到更加憤怒。
    2020/09/21 17:06
  • 蔬食革命! 植物肉未來將搶佔一成肉品市場

    吃素儼然成為新時尚!口感像肉排,但其實是由素食製成的「未來肉」近年來在歐美蔚為風潮,但其實台灣也有老牌素食加工廠搶進市場,推出自有植物肉品牌,號稱技術幾乎能複製葷食口感,而且各種肉類包含海鮮都做的到。
    2020/06/19 22:48
  • 素食夜市夯!吃素民眾追粉專 半年才盼到

    您逛過素食夜市嗎?而且人潮還不比葷食夜市差,其中還有一家素漢堡攤光排隊就要1小時起跳,排隊人龍排了70公尺,發起人也是攤販的黃先生說,他們找了12家素食攤販,包括有賣章魚燒、烤玉米、湯包、壽司等等,各家攤販集合起來在全台各縣市擺攤,每個禮拜的擺攤地點,都會在臉書粉專公佈,甚至還有彰化民眾,追了FB訊息半年才盼到他們來擺攤。
    2019/05/25 18:12
  • 跟著媽祖遶境吃美食 西螺巷弄大水餃

    大甲媽祖遶境沿途,不少地方小吃,雲林西螺,有一家大水餃,像肉圓又像水晶餃,裏頭包著肉香,一顆可以裝一碗,因為葷食,沒有禁忌的香客,一到就來品嘗,吃素的香客還跟老闆預約,回程來吃。
    2019/04/10 15:11
  • 大年初一千萬不要做這事! 觸犯禁忌恐「衰整年」

    金豬年來了!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想在大年初一討個好彩頭,迎接新的一年好運到,傳統上許多習俗和禁忌不可不知。
    2019/02/03 08:15
  • T怪客踢新聞/有了蔣月惠 誰還稀罕柯P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一夕爆紅,形象大翻轉,有些人甚至稱她是「女柯P」,形容兩位都是素人從政的典範。「女柯P」的說法,顯然是從知名度著眼,是蔣月惠沾了柯文哲的光,但若要比較「素」的程度,柯P早已經不是素人,也脫離鍋邊素的等級,而是道道地地的五花肉葷食。
    2018/07/20 14:38
  • 點素食火鍋「要求換新鍋子」 店員婉拒遭客罵哭

    近日一名火鍋店店員在臉書發文,表示遇到一組客人點了5份素食火鍋,等到餐點上桌後,客人詢問「你們的鍋子有沒有裝過葷食的?」事後更要求店員退回火鍋、鍋具要換新的,讓店員十分傻眼。
    2018/06/23 21:00
  • 魚池鄉建醮齋戒  遊日月潭只能吃素

    這五天到日月潭要吃素禁葷食,因為魚池鄉建醮動全鄉齋戒禁止殺生,連大腸麵線也變成素排骨素肉羹,高級飯店也只提供素食餐,員工餐廳連蛋沒有,如果遊客不習慣素食可得在魚池鄉吃外,吃飽再到日月潭。
    2017/12/20 14:00
  • 要求素食廚師煮肉? 謝霆鋒《鋒味》遭撻伐

    謝霆鋒主持的美食節目《鋒味》最新一集找來廚藝高手互相較量,卻引發熱議。因為主持人要求來自紐約有「素食女王」封號的Daphne烹調肉類,16年沒有做過葷食的她因拒絕而遭退賽,評論一面倒說評審團不尊重素食主義者,不過評審之一的霍汶希馬上釋出幕後片段反擊,表示事先就有告知,Daphne也沒拒絕。
    2017/12/18 20:12
  • 藥品有分葷素! 膠囊殼明膠含動物成分

    藥品其實也有葷素之分!藥師說有些膠囊裡面含有「明膠」,但這裡面含有豬皮、豬腸或者是一些動物成分。而葡萄糖胺有些裡面含有鯊魚軟骨粉末跟海蟹殼等等的葷食,也有藥局因此特別打造了素食專區。
    2017/12/16 19:44
  • 入境隨俗!竹山建醮禁葷 速食店賣蛋奶素

    宗教影響力有多大?南投縣竹山鎮聯合建醮大典,10月23日到27日五天建醮全鎮禁葷食改吃素,鎮內17所國中小也跟著要停課5天,比國慶連假還要長,知名連鎖速食店,也要入境隨俗,5天加賣蛋奶素。
    2017/10/24 11:27
  • 盼成「世界第一美臀」 花花公子女模狂嗑牛排深蹲2小時

    每位女性都希望自己除了有美貌之外,也能具有性感的身材;只是每個人對於身材要求的重點不同,有人希望能有大胸,有人則是期盼纖纖細腰、美腿或翹臀。墨西哥一名女模期望自己能成為「世界第一美臀」,她決定每天做2小時的深蹲訓練外,還狂嗑牛排補充蛋白質。
    2017/09/13 15:20
  • 鍍金將轉幕後?方大同放話:6年內當人夫

    第28屆金曲獎順利落幕,其中「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項,是由以《JTW西遊記》專輯入圍的方大同奪下,這也是他槓龜5次之後首度奪下金曲歌王的寶座。出道12年的他,終於奪下歌王寶座,但他在典禮結束提到,《JTW西遊記》是最後一張原創實體專輯,未來重心會放在培養新人,但自己還是會有單曲推出。
    2017/06/25 10:23
  • 禁暴露令無用! 遊客入農禪寺照「露肚」打卡

    北投法鼓山農禪寺,近期因為典雅建築與湖天一色景致,在社群軟體上爆紅,許多遊客會前來朝聖,但因正逢連假期間,天氣炎熱外加觀光人潮眾多;寺方無奈表示入口處已明文規定,進入寺院時不得穿著無袖、短褲等暴露衣物,許多遊客仍會觸犯,還有人遛寵物,吃雞翅等葷食行徑,讓法師們相當頭疼。
    2017/05/29 17:58
  • 注意!愛吃葷比吃素 頭髮汞含量多8倍

    說到了「汞」,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它是重金屬,但您能想像嗎?國人頭髮含汞量發現平均值為2.40mg/kg,早在10年前環保署就有做過相關實驗,發現長期吃葷食者,尤其是愛吃深海魚的民眾頭髮汞含量高於素食者8倍,就連牙醫因為經常要幫病人使用銀粉補牙,工作環境曝露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多!
    2017/01/02 23:30
  • 原來糖果是葷食! 軟糖原料取自牛骨豬皮

    吃全素的人到底可不可以吃糖果?一項實驗檢測結果恐怕會讓你跌破眼鏡!因為其實有很多糖果,都是用「明膠」當作原料製作,而這個明膠通常由牛骨或豬皮提煉而成,也就是大多數的糖果其實都是葷的。
    2016/11/01 21:43
  • 高檔餐廳吃喝比丘尼 嘉義鬧區不撐傘化緣

    還記得嘉義出現一名比丘尼被拍到高檔餐廳用餐,點了滿桌海鮮還戴著高價戒指手錶嗎?昨天下午這名比丘尼被發現就站在鬧區化緣,下了雨也不撐傘,不少民眾看了可憐,紛紛掏出錢來,部分店家認出她來,直呼與其捐錢給她大吃大喝,不如自己吃喝,而比丘尼面對質疑,說是手上的高價戒指絕對不是化緣得來的!
    2016/10/05 12:26
  • 素料「冷凍」能防腐 豆類品「上午」買最好!

    台灣素食人口越來越多,去年已經達到280萬人,甚至台北還成為全球十大素食天堂之一,不過,市面上的素料都安全嗎?防腐劑、殺菌劑以及摻雜葷食是兩大問題。專家表示,民眾為了避免腐敗,其實只要把素料放入冷凍庫即可,如果是在傳統市場挑選豆類製品,把握「上午時段」購買比較好,因為此時的素料還不至於受溫度影響太大。
    2016/09/21 21:42
  • 拒吃牛肉者恐誤食!日本超夯果實軟糖是「葷食」

    日本最近爆紅的水果軟糖名為「味覺糖」,主打招牌葡萄口味,強調入口就像吃下真的葡萄,但仔細觀察此款軟糖成分之一的果膠,竟然是牛肉萃取物,不單是葷食,平常不吃牛的民眾可能也意外吃下肚。
    2016/04/21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