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葉匡時 結果共257筆

  • 俗又大碗爭議 劉克襄嗆把關不夠

    餿水油事件延燒,散文作家劉克襄也被捲入風暴,交通部長葉匡時認為,民眾追求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可能就是造成台灣食安問題的原因,表示想寫信給劉克襄,希望他不要再推崇俗又大碗的美食文化。
    2014/09/12 12:19
  • 墜機罹難者頭七法會 江揆到場慰問

    復興航空為罹難者舉行頭七法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交通部長葉匡時,都前往澎湖參加慰問家屬,離開時江宜樺一度沒聽見罹難者家屬陳情的聲音,後來面對面專心聆聽家屬需求。而黑盒子的解讀也已經出爐,正駕駛李義良與塔台的最後對話是,不行!不行!另外不幸罹難的法國女學生家屬,今天(29日)清晨也抵台處理後事。
    2014/07/29 12:32
  • 收費員「佔領」國道4小時 嗆聲部長踹共

    國道失業收費員,要求國家安置未果,中午突襲國道,將近400人佔領林口交流道匝道,警方緊急封閉一個車道,同時由警力排成人牆,擋在收費員和車道中間,就怕擦槍走火,收費員衝進車道,發生意外,前後僵持4個小時,中途有民眾不滿,收費員用這樣的方式抗議,衝到收費員面前嗆聲,警方二度舉牌,要求收費員離開,後來在高公局長現身後,承諾會安排收費員和交通部長葉匡時見面,收費員才離開國道。
    2014/06/13 13:19
  • 阿桑也要擒拿! 葉匡時要店家兼捷運保全

    捷運發生隨機殺人案,交通部長葉匡時說,研議要讓捷運,火車站附近店家,加入保全體系,組成第一線的民防團隊,還要上課接受防身術,保全訓練,不少業者都說,很樂意可以幫忙維護捷運安全,不過人力恐怕難配合,畢竟做生意已經夠忙的了,哪還有時間去受訓,甚至拋下店面,跑去幫忙。
    2014/05/29 17:57
  • 少北捷4成!雙鐵乘客險250萬 擬加保

    難得有省錢的好消息,高鐵董事長答應,如果延長特許年限的財務改善計畫在立院過關,高鐵票價最快年底有機會降10%,等於是恢復漲價前的收費標準,儘管如此,高鐵票價仍不便宜,但高鐵投保的乘客強制險只有250萬,比北捷400萬的保額還低了4成,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將在合約到期後,研擬加保台鐵、高鐵乘客險,讓搭車民眾更有保障。
    2014/05/29 16:16
  • 蚵仔麵線「30元那裡買」 小吃也難平價

    交通部長葉匡時感嘆台灣觀光在低價層次,舉例蚵仔麵線一碗30元,但這話卻讓人傻眼,因為現在市面上蚵仔麵線即使是最小碗,幾乎都要35元起跳,而知名的阿忠麵線小碗50元,大碗更是要價65元,民眾說一碗30元的蚵仔麵線感覺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現在儘管是中南部也很少見,想問部長一碗30元麵線到底要到那裡買。
    2014/05/17 13:06
  • 蚵仔麵線比紅酒 葉匡時比喻引爭議

    交通部邀請青年觀光業界舉辦青年對談,部長葉匡時,突然間以自身經驗和在場青年分享,三年前到美國酒莊試飲一杯30美元紅酒,但台灣一碗蚵仔麵線只賣30元,突顯出台灣觀光產業一直走廉價和靠勞力賺辛苦錢,這個模式必須改變,此話一出,惹來學者和民眾強烈抨擊,認為葉匡時引喻失當,拿完全不相關食材相比,直指台灣觀光產業窮忙,實在難以說服眾人。
    2014/05/17 13:05
  • 核四封存若限電 交部:高鐵恐迫漲價

    核四明年4月1日封存,引發熱烈討論的話題,就是未來如果缺電的配套措施,交通部長葉匡時已經表示,如果真的限電,那麼高鐵可能就會被迫漲價,加上大眾運輸的用電量大,捷運、高鐵也有可能減少班次,過去高鐵只有在金融海嘯時期,因為使用需求減少,降低班次,未來有可能因為限電,再開一例。
    2014/05/12 13:28
  • 誰最難搞不接電話? 江揆令24小時回覆

    內閣改組之後,行政團隊今天進行「特別集訓」,行政院長江宜樺還下了「江25點」,厚厚一大堆溝通密笈,嚴禁首長們大嘴巴,未經許可不能擅自發言,而且只要是立委來電,24小時內務必回覆,因為江宜樺接很多立委抱怨,閣員都不接電話,像是有委員就點名教育部長蔣偉寧,一天狂打3通都不回,交通部長葉匡時只回簡訊2字「在忙」。
    2014/03/09 14:45
  • 歐逼退葉?內閣閣員上節目 滅火或添柴?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才剛被連勝文聘為總顧問,就先丟了高鐵董事長。這是怎麼回事?是被交通部長葉匡時逼退?還是怯戰不敢到立法院接受檢驗?
    2014/03/07 19:10
  • 是誰逼退歐晉德? 江宜樺快閃避答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5日閃電請辭,其實早在2月27日,交通部長葉匡時就放話,要歐晉德專心顧好高鐵,也讓人質疑是不是藉此逼退歐晉德,外傳2月27日當天,葉匡時就找歐晉德見面,要他請辭高鐵執行長,引燃歐晉德辭職引線,歐晉德在辭職前,還直接請見馬總統,說明辭意,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找了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幫忙慰留,反倒是葉匡時,似乎沒有接到指示要慰留歐晉德,話題風頭上,今天江宜樺、毛治國、葉匡時,面對媒體都快閃不回應。
    2014/03/07 12:03
  • 歐晉德「傳真」閃辭高鐵董座 葉匡時震驚

    高鐵董座歐晉德昨晚深夜10點45分,用傳真閃電請辭投下震撼彈,也讓頂頭上司交通部措手不及,因為原本今天早上歐晉德是將和交通部長葉匡時,一起到立法院接受備詢,但歐晉德深夜請辭,還沒主動報備葉匡時,僅打電話給交通部常務次長陳建宇口頭請辭,讓葉匡時今天數度表示太突然很驚訝,而歐晉德說辭職理由是為了之前高鐵頻頻出包負責,但他僅辭去董座仍保有執行長身份,年薪可照領700多萬。
    2014/03/06 14:14
  • 挺連被逼退?不爽部長? 歐晉德閃辭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昨晚閃電請辭,真的是因為擔任連勝文「競選總顧問」,選邊站被高層逼退嗎?因為包括江院長跟交通部長葉匡時,都在高鐵出包之際,對歐晉德放話警告,別正事沒做好,就分心輔選,昨晚歐晉德面告總統要走人,告知馬江請辭消息,就是跳過直屬長官葉部長!除了突顯2人由來已久的心結,立委還笑葉匡時「時事c咖」!
    2014/03/06 09:13
  • 清明連假不誤點? 交長不願官位擔保

    上次228連假碰到台鐵大誤點、全台大塞車,「小確幸」變成大災難,今天有立委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用官位保證,4月清明連假台鐵不再出包,但上次造成誤點的集電弓脫落的原因還沒找出來,葉匡時也無法用官位作承諾,也因為台鐵出包太誇張,在立法院成了眾矢之的,交通部次長范植谷還特別在前一天到立法院拜會立委,進行意見疏通。
    2014/03/05 14:19
  • 放假小確幸變惡夢? 台鐵誤點、國道塞爆

    228連假國道塞爆,創下連假比過年還塞,史上最慘紀錄!行政院長江宜樺之前才說,將研究多放假、讓民眾感到「小確幸」,結果台鐵爆發6年來最嚴重延誤、甚至延誤200分鐘卻無法退款,原來根據規定,延誤45分鐘以上「對號座」乘客才能退費,傍晚交通部長葉匡時「終於」在臉書上說很抱歉,整個內閣忙著改組,說好的小確幸卻成了民眾的「大惡夢」!
    2014/03/01 18:12
  • 〈快訊〉台鐵大出槌 交通部長葉匡時道歉

    最新消息,台鐵在228連假發生大誤點事件,影響超過6萬名旅客,交通部部長葉匡時,下午特地到台鐵局聽取事故簡報,並向國人致歉。
    2014/03/01 16:23
  • 高鐵出包忙輔選連勝文? 交長酸歐晉德

    連勝文明天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競選辦公室更深入「綠營票倉」中山大同區,不過輔選團隊請出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擔任總顧問團長,剛好碰上高鐵頻頻出包,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就重話點名,對高鐵非常失望,還要歐晉德「把高鐵做好,有餘力才去從事外務」。
    2014/02/23 12:35
  • 〈獨家〉春節「國道照塞、誤扣減少」 交長打80分

    年假結束,國道疏運考驗告一段落,今年夜間免收費時段,從7小時拉長到10小時,但初三、初四凌晨大塞車,讓人質疑分流失靈,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還是打了80分,強調有改善空間;而eTag抓錯,年節期間,有170件檢舉,但只有一件成案,對比1月份扣款頻出包,狀況似乎改善,主要原因,就是天線角度的調整,內側車道,因為靠近對向國道,容易感應誤扣,工程人員的做法,是把天線往外側車道,推30到50公分,避免情況再發生。
    2014/02/05 18:45
  • 防eTag再出包! 江揆坐鎮「全程戒備」

    春節連續假期開跑,也是國道計程收費上路首次面對最大挑戰,就怕遠通再出包,行政院長江宜樺和交通部長葉匡時,早早就坐鎮高公局,江宜樺更說要「全程戒備」,高公局也針對遠通訂定KPI指數,單一門架出錯率一天不能超過3筆,或是總共7個門架抽驗,不能有4筆資料出包,否則就要被開罰50萬元。只不過敏感時刻,又有立委爆料,高公局拆一個收費站,要花掉將近2億元。
    2014/01/29 19:37
  • 〈快訊〉「我姓葉 eTag用戶」 葉匡時實測遠通

    最新消息,交通部長葉匡時,以一般民眾的身分,只說他姓葉,要問過年怎麼繳通行費。
    2014/01/28 19:47
  • 春節國道10小時免費 葉匡時投贊成票

    國道春節免收費幾小時才合適,藍綠立委僵持不下,但藍營版本目前獲得交通部支持,也就是晚上9點到隔天7點不用錢,畢竟通通不收錢,所有車子湧上國道會更塞,以年初三和初四來看,下午3點到晚上12點,平均時速頂多60公里,若加上免收費時段,時速可能降到40公里以下,但如果是年初一晚間,倒是能稍緩解初二回娘家車潮,只不過高公局建議最省時有省錢的走法,還是在半夜開車,北高保證4小內就能到!
    2014/01/27 12:57
  • 盯eTag!交長實測 解約恐賠45億

    緊盯遠通電收,交通部長葉匡時自己當秘密客,跟高公局的稽核小組分進合擊,葉匡時會測試客服品質,稽核小組監控異常扣款,除夕是開罰日的起點,同時,做好沙盤推演,假設遠通沒達到標準,今年5月會宣布解約,但收拾爛攤子,必須再花納稅錢45億買回設備,或是跟遠通打官司;另一分面,裝了eTag,並不能縮短春節北高車程,跟過去三年一樣,除夕、初一北高目標6小時。
    2014/01/21 14:34
  • 美豔女歌手曝光? 陰錯陽差與葉合唱

    到底誰是立委口中的「美豔女歌手」?今天新照片曝光,葉匡時和一名「紅色短裙洋裝」女生,同台合唱,原來是觀光協會尾牙,隔壁場來插花湊熱鬧的主持人,這名美豔女主持人跟葉匡時合唱「男人心女人情」,還說她被扯入很困擾,但其實生日宴上曝光的那卡西女歌手,是長期跟外交部合作的「小李老師」夫婦,而小李夫妻的兒子,也傳承音樂天份,目前在五月天相信音樂旗下樂團「魔幻力量」擔任吉他手。
    2014/01/20 19:00
  • 蔡正元擠牙膏烏賊爆料 同僚也嘆氣

    立委蔡正元爆料交通部長葉匡時吃「神腦宴」,幾乎每日一爆,但每次爆料的關鍵,後來都被證明跟事實有出入,像是說小故宮豪華宴,實際上是在鐵皮屋吃山菜,說有美豔女歌手配唱,卻是50多歲的那卡西歌手,最後蔡正元甚至還說「難道中年就不能美艷嗎?」,這樣的爆料方式,讓相關人士都逐一跳出來痛批蔡正元不負責,就連國民黨立委也呼籲他爆料要有憑據。
    2014/01/20 18:14
  • 亂扣款怎辦? 高公局:加倍奉還+回饋

    國道計程上路第三個禮拜,扣款收費仍然問題不斷,而針對扣款亂象,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會親自測試,不過,高公局今天說,遠通系統已經慢慢穩定,如果民眾再被扣款,除了加倍奉還,還要遠通再提出回饋。
    2014/01/20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