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葉倫 結果共302筆

  • APEC財長會議 葉倫:相信美中關係走上正確道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主持APEC財長會議,她表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經濟關係為此行優先事項,關於中國對外的傾銷措施,也有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提到供應過剩問題,「相信此次互動使我們走上正確道路」。
    2023/11/14 15:31
  • 互別苗頭!拜習會前夕 大陸強化稀土出口禁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也為15日即將到來的拜習會做準備,不過,中國大陸商務部卻在稍早之前,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將稀土列入「實行出口報告的能源資源產品目錄」,要求外貿企業出口相關產品時,須履行資訊報告義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商務部7日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時間從今年10月31日至2025年 10月31日,總計長達兩年,此外,因近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在美會晤,月中APEC的拜習會也在暖身中,就有評論認為,大陸在這個時間點公布稀土的管理新規定,凸顯的是美中檯面上和氣協商,但檯面下科技肉搏戰還沒停火。」
    2023/11/10 14:43
  • 經濟變動美中角色互換 葉倫會何立峰重塑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由於經濟快速變化雙方角色互換,也讓外界更關注這場會談。
    2023/11/10 14:38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APEC召開在即 美財長重申美中經濟不脫鉤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月中旬即將在舊金山登場,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日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她表示,美中經濟全面分離,或要求包括印太區域在內的國家,被迫選邊站的做法,將對全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2023/11/03 14:37
  • 王毅訪美會布林肯 為11月拜習會鋪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於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及未來的拜習會鋪路,此外,雙方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風向正悄悄的轉向,外在環境讓美方或中方都重新思考雙方的關係,是要繼續劍拔弩張還是要做出調整,短期內中美雙方都希望關係能降溫,同時要特別注意經濟關係上,10月24日美國經濟部長葉倫也開始正式跟中國大陸的對口單位進行高層視訊會議,且葉倫提到,非常高興看到中美雙方可以在睽違兩年之後,正式的重新啟動經濟高層對話。」
    2023/10/27 15:32
  • 美國政府出手!「先砍哈瑪斯金流」葉倫宣布制裁10人

    隨著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雙方衝突不斷惡化,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哈瑪斯成員、特工、金融協助者等10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一名重要指揮官。
    2023/10/18 23:17
  • 葉倫將赴印度G20峰會 聚焦經濟氣候烏克蘭議題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於9月7日到10日飛往印度新德里,參與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這是她10個月來第4度訪問印度。
    2023/09/01 11:10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葉倫:美經濟走在正軌 拜登經濟學增投資就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4日訪問,可能在2024年大選成為搖擺州的內華達州,葉倫在一個工會上表示,
    2023/08/15 13:02
  • 惠譽調降美國信用評級 提醒全世界經濟詭譎難測

    評級機構惠譽近期將美國的信用評級,從最高級的AAA下調至AA+,對此,美國財長葉倫批評,強調美國國債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流動性最高的資產,惠譽下調評級的決定太過武斷。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全世界信評機構最主要有三家,都在美國,分別為標準普爾、穆迪和惠譽,不過這次惠譽突然把美國的公債評比往下調整一級,確實在當天出現黑色星期三。現階段全世界公認最安全的資產投資就是美國公債,所以美國公債調降讓很多人擔心,是不是美國在償債能力上出現問題,而在信評調降之後,產官學界的反應都不一樣,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就公開指責,惠譽這個動作有點莫名其妙,可是知名的避險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則認為,美國現在的情況有點扭曲,儘管家計單位和企業的資產負債表看起來可以,不過政府的債務一塌糊塗,在這種不平衡的情況下,信評調降在所難免。」
    2023/08/07 15:53
  • 惠譽調降美國債信評等 財長葉倫批:完全不合理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說,美國債信評等遭惠譽(Fitch)降級是「完全不合理的」,對主要信評機構在華府再度陷入債限僵局後第2度調降美國信評提出批評。
    2023/08/03 09:42
  • 惠譽調降美國信評至AA+ 美財長葉倫批:降級武斷且數據過時

    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Fitch)今天將美國信評由最高的AAA調降至AA+,所持理由諸如「治理逐步敗壞」已在債務上限僵局中顯現等。
    2023/08/02 09:55
  • 秦剛莫名「消失」1個月 英外相暫緩中國訪問

    因「戰狼」風格獲得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喜愛的秦剛,今年3月才剛接任中國外長工作,到今天(7月24日)卻已經「神隱」一個月,不但錯過美國財長葉倫、氣候特使凱瑞的到訪,連東協與金磚等重要國際會議也都缺席。大陸外交部一度說是身體原因,但相關說法卻從文字紀錄上刪除,更啟人疑竇,包括婚外情或高層內鬥的傳言甚囂塵上。而國家代表門面的消失,勢必影響外界對北京信任,英國外長就決定暫緩原訂月底的中國訪問。分析認為外長消失情況無法持久,秦剛去留應該短期內可明朗。
    2023/07/24 19:44
  • 美政府推友岸外包策略 尋求與越南深化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越南,20日在河內與越南總理范明正會面。
    2023/07/21 15:55
  • 美中氣候外交 凱瑞任內第三度訪中.首日長談4小時

    在美中氣候合作因為去年裴洛西訪問台灣,導致中斷將近年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周日(7月16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中國訪問,目的就是要修補兩國互信。凱瑞周一(7月1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能在年底召開的聯合國COP28會議開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達成一定共識。但美國國內對於與中國的氣候合作卻多有質疑,認為中方持續蓋火力發電廠,並試圖藉開發中國家身分規避減排責任。美中雙方在氣候合作上,如同在經貿等其他領域的合作,都是困難與機會並存。
    2023/07/17 19:56
  • 改善全球經濟最佳方法 葉倫:援助烏克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6日出席在印度舉辦的G20財長會議時表示,加倍支持飽受戰爭所苦的烏克蘭,是幫助全球經濟的最好方式。
    2023/07/17 15:08
  • 美氣候特使訪陸重啟談判 CNN:難有突破

    繼美國務卿布林肯和財長葉倫訪問大陸之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訪問,重啟兩國氣候談判。
    2023/07/17 12:53
  • 美國氣候特使抵北京 雙邊關係趨緩?

    美國氣候變化特使凱瑞昨(16日)抵達北京,他將在今後三天與中國氣候變化特使舉行會談。這也是美國高官今年對中國的第三次訪問。不久前,國務卿布林肯以及財長葉倫也相繼訪華,體現出兩國正在試圖穩定雙邊關係。
    2023/07/17 09:47
  • 近期第三位!美氣候特使凱瑞1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才剛結束訪中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預計將在這個月前往中國大陸,這會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葉倫後,第三位訪中的拜登政府高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中國大陸官方宣布,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將在7月16日至19日訪問中國大陸,就應對氣候變遷的議題來交換意見,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財政部長葉倫訪問之後,近期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高級官員,而這次凱瑞訪中被視為兩國將會重啟氣候談判,因為自從去年八月裴洛西訪台之後,中方就片面取消跟美國的氣候談判會議。」
    2023/07/13 15:04
  • 美中破冰現曙光?中駐美大使「罕見赴五角大廈進行會晤」

    美中關係先前因多項議題而降入冰點,不過美國五角大廈近日發表聲明,提到中國駐美國大使在當地時間12日與美國負責亞洲事務的高階國防官員舉行罕見會晤,由於此前美國曾批評中國「不願進行軍事溝通」,此次會議被視為兩國破冰的曙光。
    2023/07/13 10:53
  • 接棒布林肯、葉倫 美國再派氣候特使凱瑞訪北京

    美國政府高層接連訪中,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後,總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也宣布將在下週前往中國。不過,美中緊張局勢不見緩和,雖然雙方過去都強調應該在包含氣候在內的全球重大議題上合作,不過凱瑞此行是否能達到任何實質突破,恐怕暫時還不得而知。
    2023/07/12 10:36
  • 葉倫剛訪中示好 拜登在美批習:有稱霸全球野心

    美國財長葉倫週日(7月9日)才剛結束4天的中國訪問,展現溝通善意,美國總統拜登卻在CNN的專訪中,公開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稱霸全球的野心,還有意改變國際規則。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訪問中國時,拜登在美國卻公開把習近平比做獨裁者的作法十分類似,猶如「黑臉白臉」同時上演,再加上美中兩國在南太平洋的競爭持續升溫,即便接下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有望出訪中國,美中競爭對抗氣氛,短期也難解。
    2023/07/11 19:57
  • 結束訪中行程 葉倫:美中都盼穩定雙邊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過去4天訪問中國,離開北京之前,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訪問。
    2023/07/11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