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葉倫 結果共300筆

  • 美國政府出手!矽谷銀行存戶能領回全額 阻金融風暴擴大

    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美國矽谷銀行(SVB),10日宣布倒閉被接管後,許多存戶領不出錢,引發民眾對金融機構的擔憂。拜登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宣布,所有矽谷銀行存戶可於13日上午領出存款。另一方面,政府也將導入一項對金融機構的支援政策,防止民眾對金融市場失去信任。
    2023/03/13 10:19
  • 美陷債務危機!恐鬧金融災難 財長警告:別拖到最後一刻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於10日在美國眾院警告,若美國債務違約,將導致「經濟和金融崩壞」。她呼籲全體議員無條件提高聯邦債務上限,不要拖到最後一刻才來處理問題。
    2023/03/11 17:26
  • 金融海嘯後最大風暴! 美矽谷銀行流通性危機、財長憂心

    美國專為科技新創公司提供融資,第16大銀行、矽谷銀行,遇上流通性危機,拖累銀行業,成為2008年以來最大金融風暴。消息一出,幾乎所有銀行類股跳水,美股四大指數全部崩跌,後續連帶負面效應,也讓財政部長葉倫憂心。
    2023/03/11 11:30
  • 烏東巴赫姆特緊繃!俄軍加強包圍 美財長突訪基輔

    俄羅斯軍隊猛攻數個月的烏東小鎮巴赫姆特,現在情勢極度緊繃,俄軍加強包圍行動,出動包括傭兵組織瓦格納的戰士,試圖切斷烏軍補給線;不過俄軍的人海戰術導致死傷無數,俄兵也出面指控,被當成牲口一樣,送上戰場宰殺。烏克蘭軍則表示目前巴赫姆特面臨不間斷攻擊,當地早春解凍融冰,讓戰場一片泥濘,情勢更加複雜。烏東局勢緊張之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一突訪基輔,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等人,重申美國對烏克蘭的各項援助。
    2023/02/28 20:00
  • 走拜登「秘密路線」! 美國財長葉倫帶12億援助訪基輔

    繼美國總統拜登,上星期拜訪烏克蘭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7日也走和拜登一樣的路線,來到基輔,並加碼宣布12億美元的財政援助。而在俄羅斯陣營,現在不但傳出,北京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武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從星期二開始,訪問北京三天。
    2023/02/28 14:49
  • 葉倫閃電出訪基輔 宣布12.5億美元經濟援助

    美國財長葉倫周一閃電出訪基輔,並且同時宣布加碼經濟援助。
    2023/02/28 11:37
  • 金融時報:布林肯周末訪中 有望與習近平會面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週日前往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2023/02/03 16:51
  • 美中關係出現小陽春? 陸媒:恐被麥卡錫訪台攪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財政部長葉倫即將先後訪問中國,被中方視為解凍性質的「中美關係小陽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台,卻又被中方視為「攪和」這段「小陽春」的一大變數。
    2023/01/31 17:25
  • 中國準備好了!劉鶴對投資人信心喊話

    大陸副總理劉鶴近日出訪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出訪感覺各方面「中國又回來了」,並信心喊話歡迎外商到大陸投資,中國已經準備好了。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大陸副總理劉鶴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會面,劉鶴透漏,中美雙方談了約有三個多小時,甚至指出是美方要趕著搭飛機,否則雙方還會談得更久,至於談了什麼?內容包括中美關稅議題、氣候變遷合作問題及金融等相關領域,劉鶴就評價,這次跟葉倫的會談非常專業、坦承,且非常深入。」
    2023/01/20 15:16
  • 會談3小時不夠!傳美2月派團赴中 為財政部長出訪鋪路

    兩名熟悉相關計畫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財政部官員2月將組團訪問中國,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訪中做準備。
    2023/01/20 08:31
  • 美中財經高層瑞士首面對面 布林肯有望下月訪中

    中美關係在去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峇里島展開首次面對面會談後,積極表現「管控分歧」的和緩氛圍,兩國高層互動也逐漸頻繁,最新的就是美中財經高官面對面。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周三在瑞士蘇黎世展開首次面談;緊接著2月登場的,則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然而,在雙方持續溝通並表達合作態度之餘,彼此的競爭卻仍然激烈。
    2023/01/19 19:57
  • 緩和美中經濟緊張關係 葉倫周三將會劉鶴

    美國以及中國大陸,試圖緩和在經濟貿易上的緊張關係,美國財長葉倫以及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將在週三展開實體會談。
    2023/01/17 13:02
  • 美財政部長致函眾議院促提高債限 警告恐6月初違約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美國可能將在1月19日達到31.4兆美元的法定債務上限,迫使財政部得啟動非常規現金管理措施,以免6月初發生違約。
    2023/01/14 16:04
  • 華爾街唱衰明年經濟 葉倫:衰退情況仍可避免

    面對多數經濟學家以及華爾街投資銀行掌門人,唱衰明年美國經濟,美國財長葉倫則是表示,認為美國能避免經濟衰退。
    2022/12/09 12:14
  • 美對俄軍事供應鏈祭制裁 台銳元科技在列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14日對俄羅斯的軍事供應鏈,祭出最新一波制裁,其中包括14名個人和28個實體,並將8架飛機列為封鎖財產。
    2022/11/15 16:02
  • 跟進FED全球央行紛升息 IMF:抗通膨唯一武器

    跟進美國聯準會,全球紛紛加快緊縮步伐,英國央行週四宣布升息兩碼,將基準利率從1.75%調升到2.25%,英國央行同時預測,英國第三季經濟下滑0.1%;同一天,瑞士央行也有升息動作,終結為期八年的負利率時代。至於美國股市,週四,三大指數繼續收黑,因為投資人還在消化升息的訊息,對此,美國財長葉倫表示對聯準會有信心,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則強調,升息是對抗通膨的唯一武器!
    2022/09/23 19:53
  • 台灣是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 美財長:國安風險

    美中科技競爭半導體是重要的一環,美國一方面要提升國內的半導體產能,另一方面也計畫和台灣、日本、南韓共組晶片四方聯盟(Chip4),圍堵中國的半導體供應鏈,雖然台灣在美國的晶片四方聯盟計畫中,但其實美國先進晶片對台灣的依賴,也是美國希望擺脫的情況,美國財長葉倫說,台灣是全球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是美國國安風險。
    2022/09/23 18:20
  • 台灣成全球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 美財長憂:國安風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近日在一場演講中指出,台灣成為全球先進半導體晶片的唯一來源,恐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此外,美國高度依賴中國大陸供應的產物,其實可以在自己國家或更友好的國家開採與加工。
    2022/09/23 10:06
  • 葉倫:美國能對抗通膨 同時維持健康就業市場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說,將歷史高峰的國內通貨膨脹率壓低、同時維持健康就業市場,是有可能做到的事。
    2022/09/23 09:43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美陷「技術性經濟衰退」!Q2萎縮0.9% 連兩季負成長

    高通膨下猛升息的美國經濟,第二季GDP再出現負成長,萎縮0.9%,陷入所謂「技術性經濟衰退」,不過從美國總統拜登,到聯準會主席、美國財長,都否認美國經濟現在已步入衰退,因為就業市場依舊強勁。儘管經濟顯露疲態,拜登政府週四在國會參眾兩院都有重大成果,眾議院通過關鍵的晶片法,參議院則完成艱困的健保氣候法案協商,將為拜登內政加分。
    2022/07/29 19:54
  • 美第二季恐負成長 經濟衰退逼近 白宮淡化稱就業佳

    美國經濟衰退疑慮增強,本周即將揭曉的幾項經濟數據,包括消費者信心指數和經濟成長報告,都是判斷衰退的重要指標,民調跌谷底的總統拜登也事先信心喊話,白宮則是提出強勁就業數據,藉此淡化衰退疑慮。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萎縮1.6%,目前預測第二季也將呈現負成長,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認為經濟已經陷入衰退,不過財政部長葉倫說,從技術面來看,經濟還未陷入衰退。
    2022/07/26 20:00
  • 美國財長葉倫稱國內經濟放緩 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並承認存在經濟衰退的風險,但她認為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2022/07/25 10:15
  • 鞏固半導體供應鏈!美財長葉倫訪韓催動「Chip 4」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南韓,呼籲不能坐視中國大陸,透過壟斷關鍵原物料來影響全球經濟。葉倫此行推動「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希望結合盟友重塑供應鏈,同時對抗通貨膨脹;她強調南韓在半導體供應鏈,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美韓能攜手解決全球供應鏈瓶頸問題,也藉機催動南韓加入由美國主導、台日共組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2022/07/20 19:58
  • 葉倫印太行最終站 拜會尹錫悅談韓美合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來到印太行的最後一站,19日拜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財經首長和企業領袖,尋求南韓在半導體、電池供應,以及俄國原油價格上限的合作。
    2022/07/20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