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華府 結果共3,837筆

  • 輝達傳避美規向中國推新AI晶片 環時:貓鼠遊戲

    美國緊縮向中國出口高端人工智慧晶片後,傳美國晶片大廠輝達計劃向中國推出新晶片。環球時報社評說,這是華府與輝達的「貓鼠遊戲」,並說美國限制對中出口損及雙方,盼美國調整。
    2023/11/11 15:54
  • 15隻到將歸零!華府貓熊提前返四川 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國與中國維持51年的「貓熊外交」恐將畫下句點。作為1972年第一批貓熊入駐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週三把園內3隻貓熊送上飛往四川的飛機。儘管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內還有最後4隻貓熊,但明年合約就期滿,目前還看不到續約。分析認為,中方的「貓熊外交」通常針對關係處在上升期的國家,例如俄羅斯;反觀當前美中競爭激烈,分歧難解,貓熊總數從最高的15隻歸零,恐怕是必然之事。未來美國民眾要看貓熊,恐怕只能去墨西哥。
    2023/11/09 20:00
  • 美中昔日交好時代象徵 華府動物園大貓熊全送回中國大陸

    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今天開始將園內所有3隻大貓熊,以單程票送回中國大陸。在美中外交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境內目前只剩幾隻這種可愛動物。
    2023/11/09 06:24
  • 華府貓熊將送回成都!美中「貓熊外交」畫休止符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三隻貓熊,因為租約到期,這個月將送返成都,亞特蘭大的貓熊也將在明年送回,美國將出現1972年以來,首度沒有貓熊的狀況。美中「貓熊外交」,將正式畫上休止符。
    2023/11/08 18:26
  • 美40年來首用納稅錢軍援台 BBC:戰略模糊中「悄悄助台武裝」

    隨著近來兩岸劍拔弩張,可能的台海戰爭成為國際熱門焦點,《BBC》以「The US is quietly arming Taiwan to the teeth」(美國正悄悄助台灣武裝)為題撰文,指美國原先認為對中貿易和投資將確保台海和平,但習近平的崛起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打破了這些假設。如今華府當局一方面在戰略模糊問題上保持沉默避免觸怒北京,同時也默默以軍援、軍訓等方式支持台灣,甚至首度供台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試圖將台灣打造成一座堅不可摧的「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
    2023/11/06 12:32
  • 反以色列!諷刺拜登手染鮮血 美國白宮外牆現「血手印」

    以巴衝突即將屆滿一個月,包含英國倫敦、法國的巴黎,都出現一個月來最大規模的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美國華府也有上千人聚集在白宮前,用「血手印」蓋滿白宮外牆,表達對美國力挺以色列的不滿。儘管如此,出訪中東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堅持,以色列現在停火,只會讓哈瑪斯重新集結,所以拒絕調停。
    2023/11/05 19:02
  • 美民主基金會將表彰蔡英文成就 蘇貞昌代表赴華府出席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宣布,總統蔡英文敦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出席11月15日將舉行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40週年紀念活動,活動中將表彰總統蔡英文致力民主與人權的成就。蔡總統認為這項殊榮是頒給全體台灣人民。
    2023/11/03 18:00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華爾街日報:美中下周華府會談將商討核武管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會談。
    2023/11/03 14:37
  • 訪台六次見過蔡英文、馬英九 拜登提名他擔任副國務卿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今年2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康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他也曾多次訪台。
    2023/11/02 09:47
  • 舊金山APEC倒數 美媒:普欽與李家超高機率無法出席

    最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預計將在11月15至17日,假美國舊金山舉行,綜合外媒報導,遭到華府制裁和點名的兩名領袖,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極高機率將不會獲得美國邀請出席,屆時兩地將仿效台灣一樣,改派總統或特首代表出席。負責會議業務的國務院高層表示,美國身為主辦國,不只會遵守亞太經合會的原則,同時也要遵守當地法律規定。
    2023/10/31 16:50
  • 北京遲不敲定拜習會 分析:欲迫華府更多讓步

    中國外長王毅結束訪美,卻仍不願敲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1月是否出席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分析認為北京方面希望利用手中的籌碼迫使華盛頓在其關切的議題上做出更多讓步。
    2023/10/30 12:47
  • 憂以巴衝突擴大 約旦要求美國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國堅定盟友約旦要求華府部署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以在區域緊張局勢和衝突加劇的此時,加強約旦邊境的防禦工作。
    2023/10/30 12:46
  • 拜習會有譜 白宮:努力實現拜習11月舊金山對話

    王毅成為2018年以來首位訪問華府的中國外交部長,他在兩天內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還有美國總統拜登總共會談10小時,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下個月的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雙邊對話?白宮給了一個到目前為止最確切的答案說,雙方會共同努力實現。
    2023/10/28 12:16
  • 王毅訪美為「拜習會」暖身!布林肯開場只講8秒 王:這麼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關係從來沒有蜜月期,上一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美是30個月前,終於在今天訪問華府,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和拜登的會談鋪路,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
    2023/10/27 13:00
  • 美中破冰?王毅訪華府首站見布林肯 白宮盼重啟軍事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展開會談。王毅表示,美中須恢復對話,盡快回到健康、穩定、可持續性的發展。白宮方面則期盼能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10/27 08:40
  • 為「拜習會」釋友好氛圍? 習:38年前第一次去美國就是加州

    美國白宮宣布,國安顧問蘇利文,將在華府時間周五會見中國外長王毅,同時,總統拜登也可能在白宮見王毅。美中正在鋪排11月舊金山拜習會,而習近平在北京接見來訪的加州州長紐森,他透露第一次去美國,就是去舊金山。
    2023/10/26 19:02
  • 王毅訪問華府 路透社:可能與拜登當面會談

    路透社引述兩位美國官員的消息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7日,和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面。
    2023/10/26 14:41
  • 提前幫拜習會暖身? 路透:拜登27日見陸外長王毅

    準備動身前往華府訪問的大陸外長王毅,預定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面,《路透》(Reuters)還引述官員消息報導,拜登總統(Joe Biden)計畫在當地時間27日接見王毅,很可能為了提前替亞太經合會(APEC)期間的「拜習會」提前暖身,但對此傳聞,白宮方面拒絕回應。
    2023/10/26 10:55
  • 澳洲總理赴白宮 訪問密談軍事合作與中國威脅

    澳洲總理到華府進行國是訪問,這是拜登任內,第四次接待的外國元首國是訪問,白宮表示,雙方討論議題包括科技創新、軍事合作,還會共同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威脅。
    2023/10/25 17:36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為APEC拜習會準備? 大陸外長王毅本週出訪華府

    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下個月中在美國舊金山登場,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的機會,北京方面到現在還沒確認習近平是否出席,不過美國國務院宣佈,這個星期布林肯將接待大陸外長王毅訪問華府。
    2023/10/24 15:04
  • 中美釋出善意 王毅周四訪美會布林肯

    美國國務院宣布,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將在周四前往華府訪問,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會談,王毅除了與布林肯會面,也傳出將與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晤,對此,外界認為王毅訪美行程,很可能是為習近平下個月出席舊金山APEC,展開拜習會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這確實是北京展開的佈局跟鋪路,尤其現在全球都在矚目,國際混亂的局勢下,中美之間的關係究竟如何拿捏,對未來或對現在的國際混亂局勢,怎麼樣才能夠發揮穩定作用,目前看來中美雙方都有朝向降溫的方向前進,至少中美雙方可以坐下來談,目前安排在11月中的舊金山APEC峰會就是拜習會的關鍵時間點。」
    2023/10/24 15:01
  • 王毅週四訪美會布林肯 或為美中峰會鋪路

    美國國務院周一宣布,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將在周四前往華府訪問,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會談。
    2023/10/24 13:28
  • 為拜習會鋪路? 美官員:王毅26日訪華府與布林肯會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在26日訪問華府。王毅此行被認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鋪路。
    2023/10/24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