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拜習會」釋友好氛圍? 習:38年前第一次去美國就是加州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9:02

美國白宮宣布,國安顧問蘇利文,將在華府時間周五會見中國外長王毅,同時,總統拜登也可能在白宮見王毅。美中正在鋪排11月舊金山拜習會,而習近平在北京接見來訪的加州州長紐森,他透露第一次去美國,就是去舊金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38年前第一次去美國,第一站就是到加州,就是到舊金山。」

習近平難得語帶輕鬆,公開回憶他的初次加州行,友好來訪的加州州長。

加州州長紐森:「今天有200萬美籍華人生活在加州,我們確實是通往中國的門戶。」

 
加州州長紐森正在訪問中國大陸,屬於歷屆州長為了氣候合作的例行公事,但是,這次北京對紐森,意外地安排多名領導人會晤,尤其習近平親自接見,與近來美中緊張關係,形成鮮明對比。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展中美關係需要各層面的努力,見到你呀我說第4句,活力在地方。」

習近平釋出友好氛圍,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在場,他26號啟程訪美,預計會見白宮高層,為習近平鋪排11月APEC,再次訪問加州舊金山,跟拜登見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可以在各方面,都努力去推動中美關係的發展,營造中美關係好的氛圍。」

但是,日前,美國提出最新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北京有超過500枚可作戰核彈頭,而且,2030年之前,將增加到超過1000枚,並關切北京對台灣施加壓力。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罔顧事實、胡編亂造,運用似是而非的話術,歪曲解讀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渲染炒作並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

北京批評這份軍力報告,是反華報告,但中南海高層的主基調,還是得維持跟美國友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王毅#白宮見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38

0.2333